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2 天赋异禀!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挖了老卢墙角的是一家新成立的出版社,别看刚成立,这家出版社却是一头大鳄,只因为人家出版社背后有着一家十分流弊的公司,就两字,有钱。

  违约金?小意思,人家一点废话都没有,痛痛快快的把违约金给了。看那意思,明显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拿到了违约金,卢晨宇同样打算着手挖人。

  一下子被挖走了四名作家,武侠专栏可谓是伤筋动骨,补充作家是必须的。挖掘新人?不是不行,可武侠小说现在是一年不如一年,写武侠的作家真心没多少,写得好的新人,那就更是少之又少了。

  所以说挖人才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三天过去了,老卢却只挖来了一名武侠作家,而且这位还属于是高不成低不就,名气有点,可最近几年却没有什么好作品。

  指着这样的作家撑起一片天,那无疑是痴人说梦。

  有句话叫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工作不顺,感情方面……倒也没出出现什么大问题,只不过孙雅琳攻势越发凶猛,看来是打定了主意要将罗文芳给发展成拉拉。

  好在罗妹纸毫不动摇,并且隐隐已经察觉到了孙雅琳有些不对劲儿,开始放着孙雅琳了。

  卢晨旭那边,已经开始找工作了,简历投了不少,却犹如石沉大海,主要是这货学历不高,并且工作经历一片空白,真心不好找工作。

  周文斌有办法,找到罗晨旭又将其打了一顿后,丢下了两个字——板砖!

  这货不需要学历,只要吃得了苦就行。

  罗晨旭简直是欲哭无泪,这可是实打实的体力劳动,他自然不想做。可为了不挨打,只能咬紧牙关去了工地,开始了他的板砖之旅……

  ……

  又到周末,一大早吃过早饭后,周文斌和卢晨宇就去了罗文芳的家。已经五天了,也不知道罗父的小说写得怎么样了。

  卢晨宇现在在罗家相当受欢迎,进屋后,罗文芳沏茶,罗母洗水果,罗父递烟,待遇和之前相比那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坐在沙发上闲聊了会儿,卢晨宇跟着罗父去了书房。

  “看看吧,我自己是挺满意的。”书房内,罗父将笔记本电脑开机,打开一个文件夹,将笔记本电脑递给了卢晨宇。看他那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小说就算写的不是很好,但应当也不会太差。

  卢晨宇结果笔记本电脑,打开word文档看了起来。

  周文斌也在看,可越看,脸上的表情越是怪异。

  这特么真是哔了狗了!

  写的不好?倒也没不能这么说。文法没问题,语句通畅,文笔也是相当不错。

  可问题是……这也太特么水了!

  烽火大大“第一章小二上酒”写了多少字?五千来字,可老罗呢?尼玛竟然硬生生地水出来一万多字,一万多字啊!

  周文斌真心是被惊到了,这么能谁你咋不去写网络小说呢?

  不得不说,老罗是真有本事,水归水,可看着一点都不枯燥,完全不会让人觉得看不下去。

  可问题是水多了,情节进展自然就慢了,实体书又不是网络小说,水成这样,这不是找扑街吗?

  卢晨宇也是大感无语,有心给罗父提提意见,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好,最终只能求助周文斌。

  周文斌想了想:“先别急,继续往下看,说不定水的只是第一章。”

  卢晨宇点了点头,觉得这话有道理,移动鼠标,点开了第二章。

  结果,第二章更水!

  然后是第三章,第四章……老罗用事实证明了什么叫做没有最水,只有更水。四章,竟然写了将近六万字,可想而知这得水到什么程度。

  “大神,你还是快附身吧。”卢晨宇真心觉得罗父的小说不该根本就没办法发表,太水了,水的不要不要的!

  周文斌忍不住叹了口气,老罗啊老罗,你这还真是“天赋异禀”。

  附身,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苦口婆心外加忽悠,说的嘴巴都干了,老罗来了一句:“不改,我觉得这样挺好。”

  挺好个毛线啊挺好!

  周文斌这个气啊,要不是老罗有着未来老丈人光环,他都想动手抽这老家伙了。

  好说歹说,老罗终于同意改稿了。

  周文斌也是忍不住松了一口气,不可否认,老罗写大纲虽然渣,但笔力真心不差,把水的毛病改了,按照大纲去写,绝对能够写出一本好小说来!

  ……

  周一,四名作家离开所造成的影响终于出来了,杂志社发行的杂志是周刊,上周四名作家就已经被挖走了,但稿子早在被挖走之前就交到了杂志社。可这周,之前的稿子已经用完了。少了四人的小说,杂志销量下降了百分之二十!

  两成已经不少了,毕竟武侠专栏不是最火的专栏。

  李方义又跑到卢晨宇办公室得瑟了:“小卢啊,不是当哥哥的说你,你这么拖后腿可不成,销量继续下降,我这边的作家要是也跑了,你说这是算你的,还是算我的?”

  “滚!”这话自然不可能是卢晨宇说的,是周文斌附身,借了卢晨宇的嘴说出来的。

  麻辣个鸡,一大老爷们儿这么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太招人烦了!

  李方义被骂的一愣,片刻后拍桌而起,怒气冲冲地抬手指着卢晨宇:“你……”

  “我什么我?找揍是吧?”周文斌也是拍桌而起,面色不善地看着李方义。

  老李瞬间就蔫了,卢晨宇绝对算不上又高又壮,可论体型却比李方义强出了太多,而且卢晨宇还年轻,真要是动起手来,老李觉得自己只能是被打的一方。

  “哼,天若让其亡必先令其狂,咱们走着瞧!”丢下一句话,李方义逃一般地闪人了。

  卢晨宇有些担心:“大神,都是同事,这样做不大好吧?”

  “老卢,记住一句话,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周文斌又忍不住教育老卢了,“有些人就不能惯着,越是惯着丫就越得寸进尺。咱们不欺负人,但也绝对不能被欺负!”

  “哦。”卢晨宇点了点头,明显是没把这话当回事。

  周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