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3 不应该啊!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又是一个星期,周文斌看了老罗改过之后的稿子,这稿子……还是太水!

  还改?

  老罗不高兴了,甚至扬言要撂挑子。

  周文斌对灯发誓,老家伙要不是卢晨宇的未来老丈人,他早一巴掌扇过去了!

  骂骂不得,打打不得,没办法,只能耐着性子好声好气的劝说,劝不听,得,那就只能忽悠了。

  什么一部巨著肯定要精雕细琢,什么对自己要求不严的作家不是好作家,等等等等。

  还别说,老罗就吃这一套,答应了继续修改。

  周文斌忍不住暗自叹气,真心希望老罗这次能靠谱点。这都已经半个月了,杨娟给的时限是一个月,留给卢晨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个一星期卢晨宇倒是很努力,四处挖人,但可惜只是然并卵,挖人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老卢又散发不出王霸之气,那些武侠作家可不会见到他就纳头便拜,哭着喊着求大神带装比带飞。

  武侠专栏如今连个部真正拿得出手的武侠小说都没有,这几天杂志社官方论坛武侠版块那叫一个热闹,武侠专栏的老读者们群情激奋,甚至不少人扬言要是再没有好的武侠小说看,他们就要组队来杂志社刷副本了!

  老卢上老火了,嘴里都起了泡,可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周文斌倒是一点都不着急,老罗那人虽然“天赋异禀”外加还有些不靠谱,但稿子基本已经成型,再改一次,应当就不会有问题了。

  到时候把稿子一发,武侠专栏妥妥的“收复河山”!

  实际上剧本也的确是这么发展的,三天后,下午两点多,老罗打来电话,说稿子修改好了,已经发到了卢晨宇的邮箱。

  卢晨宇急忙打开邮箱将稿子下载下来看了看,还别说,这次改的真不错,尽管还是有些水,但却可以接受。

  这稿子能用!

  老卢激动,兴奋,握着鼠标的手都忍不住微微颤抖,简直就像是溺水之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周一,成功在平世界与读者们见面。

  卢晨宇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坐在办公桌前腿一抖一抖的,明显是紧张的不行。

  周文斌瞪了他一眼:“淡定,跟你说了多少遍了都!”

  好吧,其实他也多少有些紧张。这里毕竟是平行世界,万一不符合读者的口味呢?更不用说小说还不是原本的,而是“注水版”。

  李方义属于是典型的记吃不记打,这不,又跑到卢晨宇这儿开始得瑟了:“小卢啊,听说总主编给了你一个月的时间?呵呵,现在一个月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吧?唉,说实话,哥哥和你还美好够呢,你这咋就要走了呢?”

  卢晨宇看了他一眼,没接话。

  李方义点了根烟,又说:“正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不为未来考虑那是不行的。咱们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点什么风吹草动不用嚷嚷大家就都知道了。你说你把武侠专栏给弄垮了,圈子里的杂志社、出版社,谁还敢用你啊?听哥哥一句劝,转行吧。嗯,听人说现在板砖赚得不少,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小卢,我看好你哦!”

  卢晨宇与旧不理他。

  李方义皱了皱眉:“小卢,和你说话怎么不理人?这样很不礼貌的你知不知道?”

  “哦。”卢晨宇微微点了点头,一脸歉意,“抱歉,我不大喜欢和非人类说话。”

  “?”李方义愣了下,随即才反应过来卢晨宇是在变着法儿的骂他不是人,当即火冒三丈,拍桌而起。

  刚想抬手指着卢晨宇破口大骂,却见老卢也站了起来,一脸冷笑地看着他,不由顿时萎了,丢下一句“秋后的蚂蚱,你也蹦跶不了几天了!”,转过身两步并做一步走出了办公室。

  周文斌不由笑了,冲着卢晨宇竖起了大拇指:“可以啊老卢,骂人不吐脏字,干得漂亮!”

  卢晨宇扯了扯嘴角,重新在椅子上坐了下来,腿又开始抖了。

  “……”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我说你至于紧张成这样吗?”

  “至于啊,小说不火,武侠专栏就不能重振雄风,当然了这还只是小事,工作而已,没了可以再找。可这小说是罗叔写的,要是扑了,罗叔能高兴吗?他老人家一不高兴,闺女万一不给我了咋办?”卢晨宇苦着脸说道。

  周文斌愣了下,觉得老卢这话说的还真有点道理。老罗那人有点不靠谱,迁怒于人这种事说不准他还真干得出来!

  下午三点左右,上午的销量统计出来了,涨了,但很可惜,只涨了百分之三。

  卢晨宇坐在那儿显得有点颓,不过也难怪他如此,事业爱情双重打击,这谁受得了啊!

  周文斌安慰他:“别担心,周一上午的销量说明不了什么,这周刚开始上班,大家都忙,谁有闲工夫去买杂志啊。”

  卢晨宇想了想,觉得是这个理儿。点了根烟打开杂志社的官方论坛,去武侠版块看了眼,没什么变化,还和前几天一样,发帖基本上都是骂街的。

  不应该啊!

  卢晨宇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罗父小说写的是有点水,可不吹不黑,质量真心不错,看过之后就算不拍案叫绝,但到论坛叫两句好那也是应该的,怎么就一点动静都没有?

  老卢想不通,周文斌也同样想不通。

  一直到临下班,论坛这边儿也没什么动静。

  周二早上,卢晨宇刚到杂志社,就有人将周一一整天的销售记录送了过来。

  “怎么会这样?!”卢晨宇看着销售记录上的数字,一脸的难以置信。整个周一的销售量不仅没涨,反而还跌了,而且跌的还不少,足足有百分之五!

  李方义又跑过来得瑟了:“小卢啊,有句话叫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你啊,就是那个猪队友!你们武侠专栏搞什么飞机,不求你们帮忙拉高销量,可你们也别拖后腿啊!无妄之灾,我们言情专栏完全是遭受了无妄之灾啊!”

  砰砰砰~!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紧接着言情专栏的一名实习编辑推开门,火急火燎地走了进来:“主编,不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