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4 猪队友!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卢晨宇办公室内。

  不好了?怎么就不好了?

  李方义看着火急火燎冲进来的实习编辑,不由有些懵逼。

  “李主编,总主编让您马上去她办公室一趟。”实习编辑一脸焦急地说道。

  李方义心中隐隐有着一股不好的预感:“小宋,究竟怎么了?”

  “咱们言情专栏的一姐花雨飞花出事了。”实习编辑嘴跟机关枪似的,也不知道以前是不是说过相声练过贯口,“花雨飞花在咱们言情专栏发表的那部小说就前面十万字是她自己写的,后面的那些都是她找人代笔写出来的。昨天上午,这事被人捅出去了。起初读者们还只是骂花雨飞花,可骂着骂着就把咱们杂志社也给带上了,说是咱们的编辑太不负责任了,代笔这种事都没发现。还有的干脆说咱们和花雨飞花同流合污,根本不在意读者的感受。”

  握草!

  老李一听这话顿时打了个激灵,出事了,这特么还是出大事了!

  代笔这种事在作家圈子里并不算什么稀奇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有个前提,那就是别被爆出去。

  让读者知道了,那可就不得了了。人家是冲着你花钱看小说,结果小说根本就不是你写的,这不是拿读者开涮吗?

  李方义彻底傻比了,之前还嚷嚷着是卢晨宇的武侠专栏拖了后腿,现在看来毛病不在武侠专栏,而在他的言情专栏!

  总主编大人传唤,估计是没好儿了。武侠专栏只是作家被人挖走了,卢晨宇不能说一点责任都没有,但这责任绝对不算大。

  言情专栏作家找人代笔,还被爆出去了,他这个主编的责任可就大了。要知道,花雨飞花身为言情专栏的一姐,那可是他本人亲自负责的。现在出了事,想找人背锅都不行!

  老卢这时忽然开口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正所谓天道好轮回,李哥,这话果然不假啊!”

  老李气得直哆嗦,不过他现在显然是没心情和卢晨宇吵架,重重地哼了一声,迈开两条小短腿,风一般地跑了出去。

  “小陈啊,花雨飞花代笔的事怎么被爆出去的?”卢晨宇有些好奇地问实习编辑,实习编辑姓陈叫陈亮,今年刚大学毕业,小伙子不错,挺勤快的一个人,实习期满了转正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陈亮苦笑了下:“是代笔的人爆出去的,这事啊,是花雨飞花自己作死。说好的价钱最后便挂了,直接砍了一半,换了谁谁也受不了啊。好歹也是知名作家,还差这点小钱?唉,这可真是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啊!”

  “这样啊。”卢晨宇点了点头,站起身来用一次性纸杯个小陈倒了杯水,“可是代笔这事老李怎么会没发现呢?”

  在这行儿里混了十多年的老编辑了,眼睛毒得很,小说是不是别人代笔写的,扫上两眼就能看出来。

  “李主编对花雨飞花放心,她的稿子发过来之后主编从来不看都是直接通过的。”

  “……”

  果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

  陈亮走后,卢晨宇去论坛的言情专栏板块看了下,果然,闹腾的比之前武侠专栏板块还要厉害!

  那也就是说不是罗父的小说写的不够好,而是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花雨飞花的事给吸引过去了?

  老卢越想越觉得有这种可能。

  关了言情专栏板块,去武侠那边看了下,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有人发帖子提到了罗父的小说,尽管帖子数量不多,但说的都是好话,什么写的不错,什么有新意,什么终于看到一本不一样的武侠了等等等等。

  周文斌也是忍不住松了口气,还好,另一个世界的小说到了这边并没有“水土不服”。

  下午,关于李方义的处理结果出来了——开除!

  李方义也是杂志社的老人了,能力虽然一般,但干了这么多年,可谓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如果仅仅是工作上的疏忽,顶多也就是降职降薪,开除肯定不至于。

  可问题是花雨飞花找人代笔这事,李方义是之情的,他甚至还从花雨飞花那里拿了好处。

  这下性质可就玩群不同了,仅仅是开除,杨娟已经算是做到仁至义尽了。

  李方义这人在杂志社的人缘可不大好,主要是这家伙成天牛气哄哄的,不仅小气爱占小便宜,度量还小的很。

  听说他被开了,杂志社的众人简直是喜大普奔。

  周文斌见卢晨宇皱着个眉头,不由有些疑惑:“你咋还闷闷不乐的呢?”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老卢忍不住叹气,“武侠专栏才出事没多久,言情专栏就又弄出了这档子事来,这销量啊,还得往下降。杂质卖出去的少了,罗叔的小说火的几率自然也就笑了,唉!”

  “你啊,就是瞎担心。”

  事实证明周文斌说的一点都没错,酒香不怕巷子深,同理,只要是好书,想不火那都难!

  四天后,老罗的小说火了,而且是火的一塌糊涂。

  当然,这里面有个意外,那就是一名一线男演员竟然也是武侠小说迷,并且恰好看到了罗父的小说。看完之后觉得好看,还发了微薄,大力推荐罗父的小说。

  一线明星的粉丝数量可不少,罗父的小说顿时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火了。

  连带着,杂志的销量也是飞快地往上涨,不仅消除了花雨飞花事件的影响,武侠专栏还重振雄风,甚至一举成为了杂质的头号专栏!

  总主编杨娟心情大好,不仅当众狠狠地垮了卢晨宇一顿,还给老卢涨了工资,甚至当场就给老卢发了一万块的奖金。

  卢晨宇也很高兴,当即表态自己会继续努力工作。然后,刚刚到手还没捂热乎的一万块奖金,又被他做好事捐给了保洁丁大妈。

  周文斌懵逼了,懵的不要不要的。

  又给捐了?这特么究竟是在搞毛啊?

  看着卢晨宇,周文斌有种直接一巴掌拍死这货的冲动。

  这特么就是传说当中的猪队友啊,就没你这么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