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5 挖人!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是真心觉得这次的任务完成不了了,这特么一有钱就捐一有钱捐,完全是攒不下钱的节奏,怎么买房?那啥买房?你说这不是扯么!

  好人不是没见过,可想卢晨宇这样的好人,还真就是头一次见到。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话周文斌以前觉得太扯淡,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人,那不是吃饱了撑的吗?

  结果……不仅有,还特么让他给遇上了!

  老卢办公室里。

  周文斌站在窗前,点了根烟,看着窗外愣愣地出神。

  这破任务他都已经不想做了,好人,麻辣个鸡,他还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好人好到一定程度也相当可气!

  “大神,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钱毕竟是身外之物嘛。”卢晨宇还在那儿振振有词。

  周文斌转头看了卢晨宇一眼,根本不想和他说话。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话没错,可你多少也得替自己考虑考虑吧?就算不替自己考虑,那也得替罗文芳考虑吧?人家罗妹纸都二十五了,这么搞下去,啥时候能买上房把人家娶过门?

  ……

  下班后,刚从杂志社走出来,卢晨宇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

  接通电话后,是一名女子,声音挺好听,柔柔的并且很有磁性,称自己是红海出版社的副社长,名叫蒋可莹。

  红海出版社?

  卢晨宇眼中不由闪过一丝疑惑之色,红海出版社他自然知晓,这是一家刚刚成立没多久的出版社,背景强大,财力雄厚,拥有着相当不凡的实力。之前武侠专栏被挖走了四名作家,挖人的就是海虹出版社!

  挖人事件已经解决了,海虹出版社违约金支付的相当痛快,按理说他和这家出版社不会再有任何交集,打电话过来做什么?并且还是副社长亲自打来的电话?

  “卢主编,请问您一会儿有事件吗?有点事想和您面谈一下。”蒋可莹再度开口,明明是商量的语气,却让人不由生出一种无法拒绝的赶脚。

  卢晨宇没答应也没拒绝,而是转头看向周文斌。

  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看我干嘛?想答应就答应想拒绝就拒绝,这么点小事你自己还拿不定主意啊?”

  “哦。”卢晨宇想了想,答应了和蒋可莹见面。是人都有好奇心,他自然也不例外,他想弄清楚海虹杂志社的副社长找他究竟有什么事。

  晚上七点左右,周文斌和卢晨宇走进了一家装修颇为时尚的餐厅。跟服务员说了蒋可莹的名字后,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餐厅的包厢。

  走进包厢,只见包厢里坐着一名女子,见卢晨宇进来后,不急不缓地站起身来冲着卢晨宇伸出了右手:“卢晨宇您好,我是蒋可莹。”

  “蒋社长您好,我是卢晨宇。”卢晨宇同样伸出右手,和蒋可莹握了一下。

  蒋可莹看上去年纪不大,也就二十四五岁的样子,身材颜值均是不错,当得起“美女”二字,但却算不上是绝色美女。

  典型的办公室职业女性打扮,浅黑色的九分铅笔裤,白衬衫,脚下是一双同样浅黑色的鱼嘴高跟鞋。

  茶黑色的长发在头顶梳了个丸子头,简单随意,既有时尚感却又不失端庄稳重。

  八十分。

  这是周文斌给蒋可莹打的分数。

  落座后,蒋可莹要服务员拿来菜单,然后将菜单递给卢晨宇,让卢晨宇点菜。

  老卢笑着摆手拒绝,蒋可莹也没再劝,翻开菜单熟练地点了六菜一汤,以及一瓶白酒。

  服务员走后,蒋可莹并没有直奔主题,而是随意地和卢晨宇聊起了天,什么卢主编可是大名鼎鼎,什么卢主编的工作能力非同一般等等等等,都是一些没营养的场面话。

  卢晨宇忍不住问了一句:“蒋社长,不知道您究竟有什么事要和我面谈?”

  “呵呵,不急。”蒋可莹笑着摆了摆手,“等一会儿菜上齐了咱们边吃边说。”

  卢晨宇闻言,不由越发好奇了。

  周文斌看了蒋可莹一眼,却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位红海出版社的副社长,找老卢的目的应当是挖人!

  餐厅上菜的速度很快,不到二十分钟,六菜一汤上齐。

  蒋可莹让服务员将酒打开,待服务员将她和卢晨宇面前的酒杯倒满后,挥手示意服务员可以离开了。

  “卢主编,我敬您一杯。”端起酒杯,并没有起身,“感谢您今天能够来赴约,我干了,您随意。”

  说完,扬起头将杯中酒喝了个一干二净。

  人家妹纸都干了,卢晨宇身为一大老爷们儿,自然不可能真的随意,拿起酒杯,也一口干了杯中酒。

  老卢的酒量还是可以的,不到四十毫升的酒杯满满一杯连一两酒都没有,一杯下肚,并没有丝毫醉意。

  蒋可莹的酒量似乎也不错,拿起酒瓶将二人的酒杯倒满,放下酒瓶,再度将酒杯端了起来:“好事成双,这第二杯酒,预祝我们接下来的谈话能够顺利。”

  说完,又是一口干。

  老卢有点懵,吃不准面前的这位副主编打的究竟是什么主意。不过酒他还是喝了,毕竟不喝的话未免有些不给面子。

  蒋可莹没有再敬卢晨宇第三杯,拿起筷子含笑说:“卢主编尝尝看,这家餐厅的菜做的还是不错的。”

  “蒋社长,现在总可以说您找我究竟是有什么事了吧?”卢晨宇此时是一肚子好奇,根本就没有心思吃饭。

  蒋可莹笑笑:“卢主编还真是急性子,好吧,那咱们就先说正事。是这样,我想请卢主编加入我们红海出版社。”

  果然是挖人!

  周文斌嘴角不由向上扬了扬,意料之内的事,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要知道老卢现在可以说是今非昔比,罗父的小说火爆异常,连带着老卢也是水涨船高。只因为罗父是老卢一手栽培出来的,并且除了老卢之外,没有人知道“请叫我大侠”的真实身份。

  卢晨宇听了蒋可莹的话确实不由一愣,这个回答显然是超出了他的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