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6 竟然拒绝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在周文斌看来,红海出版社要是开出的条件足够好,跳槽那也没什么。毕竟现今社会跳槽其实是很正常的,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没什么可说的。

  然而罗晨宇却是想都不想就直接拒绝了:“蒋社长,我是不会离开枫叶的。”

  枫叶是老卢所在杂志社的名字,据说这名字是杂志社社长起的。而这位社长在枫叶这个名字后,貌似就没再理会过这间杂志社。

  握草!

  周文斌有种大耳瓜子抽卢晨宇的冲动,这么着急拒绝是几个意思啊?最起码也得先听听红海那边开出的是什么条件吧?

  蒋可莹也是被老卢弄的不由一愣,随即笑着摆了摆手,说:“卢主编,您先别急着拒绝,我们红海给您开出的条件可是相当不错的。”

  “无论什么条件,我都不会离开枫叶!”卢晨宇回答的那叫一个干脆,气的周文斌肺都快炸了。

  愚忠,这简直就是愚忠!

  都特么什么年代了还讲究忠诚?工作而已,当然是哪儿给的钱多就在哪儿干。诚然,枫叶的总主编杨娟对卢晨宇是不错,可那也仅仅是不错而已。勉强算是知遇之恩,你就直接肝脑涂地了?

  这不是扯嘛!

  周文斌知道卢晨宇说的是真话,蒋可莹却觉得卢晨宇是在演戏,为的是争取到更好的条件。气愤?谈不上,正常的小手段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笑了笑,不急不缓地说:“卢主编,我们红海给您开出的条件是基本工资两万,每个月的奖金最低不少于基本工资的百分之五十。另外,还给您在出版社附近安排一套三室一厅的房租,以及一辆五十万以内的车。当然,房子和车五年之内您只有使用权。五年后,房子和车会过户到您的名下。”

  这待遇简直是不好太好!

  周文斌眼睛不由一亮,一个月最起码能够赚到三万块,这还要什么自行车啊?三万,交税以及日常花销,顶多也就一万块。也就是说,每个月至少可以存两万块。都用不上一年,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首付就有了!

  “答应,老卢,快点答应下来!”周文斌忍不住催卢晨宇,这么好的条件,不答应那就是傻子。

  可卢晨宇偏偏就是个傻子,这么好的待遇,他竟然都不动心:“蒋社长,我已经说过了,我是绝对离开枫叶的。”

  老卢你大爷!

  周文斌险些吐了血,败家玩儿意心里面就几个是咋想的?

  “卢主编,您是认真的?”蒋可莹不由皱起了秀眉,这剧本不大对啊,现今社会,还有会和钱过不去吗?这不科学!

  卢晨宇点头。

  蒋可莹深吸了口气:“三万!”

  卢晨宇摇头:“蒋社长,感谢您的看重。不过还是那句话,无论如何,我也不会离开枫叶。抱歉,我还有事,失陪了。”

  说完,站起身来就往外走。

  “五万!”在卢晨宇打开包厢门,即将迈步走出去时,蒋可莹站了起来,再度加码。

  卢晨宇却是脚步不停,没有任何犹豫地走出了包厢。

  周文斌心中仿佛有上万只神兽奔腾而过,这尼玛究竟是什么情况?卢晨宇脑子秀逗了吗?!

  他倒是想过直接附身替卢晨宇答应下来,但最终并没有这样做。因为那并没有什么卵用,附身时间一天只有四小时,他不可能时时刻刻控制卢晨宇,卢晨宇想反悔,简直是不要太容易。

  “老卢啊老卢,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周文斌忍不住唉声叹气,多好的机会,怎么就拒绝了呢?

  卢晨宇笑了笑:“大神,说实话我是很动心的,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呢,这辈子不求大富大贵,只求赚的每一分钱,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艾玛我去,这话说的有点高大上啊!

  赚的每一分钱都对得起良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谁的内心能够永远充满了光明?这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人,其实都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

  周文斌自己就是这样,他清楚自己并不是什么好人。他唯一所能做到的,也就是保持自己的底线,仅此而已。

  红海出版社挖墙脚的事,周文斌没有再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卢晨宇来到了杂志社,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临近十点,起身出了办公室,走到了总主编办公室门前,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总主编办公室内。

  杨娟看到走进来的人是卢晨宇,立刻站了起来,热情无比地招呼卢晨宇坐下,还亲自给卢晨宇泡了一杯茶。

  价值不同了,待遇自然也变得不一样了!

  “晨宇啊,到姐这儿来是有什么事吗?”杨娟重新落座后,颇为好奇地看着卢晨宇。

  实际上不止是杨娟好奇,周文斌也是同样如此。

  卢晨宇喝了口茶,不急不缓地说:“娟姐,昨晚红海出版社的副社长找我了。”

  杨娟一听这话,心里面顿时咯噔一下。身为一个有能力、聪明的女人,她瞬间就猜到了蒋可莹找卢晨宇的目的。

  “晨宇,你……要辞职?”杨娟一脸的紧张,不过也难怪她如此,老卢如今对于枫叶杂志社来说可是太重要了,罗父现在不仅仅是武侠专栏的“扛把子”,还是整个杂质的“扛把子”。而罗父又是卢晨宇单线负责的,卢晨宇要是跳槽了,罗父怎么可能留下?

  没了罗父,对于枫叶而言说是灭顶之灾那也不为过!

  卢晨宇摇了摇头:“娟姐,我不是来找你辞职的,红海那边我拒绝了。”

  “真的?!”杨娟听了这话先是一愣,然后是不敢相信,最后是激动不已。红海财大气粗她自然清楚,想要挖卢晨宇,开出的条件肯定是好的不能再好。她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卢晨宇会拒绝,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卢晨宇点了点头:“真的,不过……”

  “不过什么?”杨娟心脏顿时又提到了嗓子眼,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卢晨宇。

  卢晨宇深吸了口气,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