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8 不容易啊!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隐隐有一种预感,那就是事情不会那么顺利。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相当准确的。就在快要到罗文芳家时,卢晨宇的手机响了。

  是卢晨宇父亲打来的,将车听到了一旁,接起电话后,卢父说卢晨宇的二大爷来了,让老卢赶快回家。

  “好的吧,我马上就回去。”卢晨宇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周文斌这心里面咯噔一下,我擦这位二大爷该不会是来借钱的吧?!

  好吧,他想多了,人家二大爷老两口在乡下养猪赚了不少钱,前段时间买了车,老两口赶时髦玩儿起了自驾游,这不,刚好来到了卢晨宇家所在的秦海市,就来看看弟弟弟妹以及大侄子。

  周文斌顿时长出了口气,还好还好,只要不是借钱咋都成啊!

  吃饭、喝酒、聊家常,这一套下来,一天的时间基本上也就过去了。

  周日,二大爷老两口走了,开着车直奔下一目的地。

  卢晨宇于是给罗文芳打了电话,约罗妹纸继续去看房。

  接了罗文芳,来到华海嘉园售楼处,卢晨宇懵逼了,罗文芳懵逼了,周文斌更是懵逼的不要不要的!

  华海嘉园是卢晨宇和罗文芳共同看重的小区,这里离枫叶杂志社不算远,离罗文芳工作的幼儿园更近。

  小区环境好,配到设施完善,而且还是学区房,各方面二人均是十分满意。

  但是!

  这尼玛房价涨的也太快了吧?

  两个多月的时间,华海嘉园的房价足足上涨了百分之五十!

  结果就是……卢晨宇手里的钱不够了。

  周文斌有种跺脚骂街的冲动,都特么平行世界了,房价咋还这么坑爹呢?难道说……房价坑爹已经是所有位面世界的一条定律了?!

  这特么可真是哔了狗了!

  周文斌有种直接拿出金属二哈让其一炮轰了售楼处的冲动,麻辣个鸡,你们这么黑真心不怕生儿子没那个啥生女儿多那个啥吗?

  从售楼处走出来,上了车,罗文芳忽然说:“晨宇,我这两年也攒了一些钱,咱俩的钱加在一起,首付就够了。”

  “不行!”老卢坚决不同意,这货还是个大男子主义。

  罗文芳知道他的脾气,犹豫了下,也就没再说什么。

  周文斌坐在后面忍不住唉声叹气,以前没钱的时候被房价给坑了,现在完全不在乎钱了,谁承想还是特么的被房价给坑了!

  房价,你到底有多牛比?

  “老卢啊,这几个月就少捐点吧,攒够钱赶紧把房买了,不然的话天知道还得涨成什么鸟样!”

  “嗯,我知道了大神。”

  ……

  一个半月后,卢晨宇的存款达到了二十一万。

  周六,老卢带着罗文芳再次杀到了华海嘉园售楼处。

  走进售楼处的那一刻,周文斌心脏不由得砰砰直跳。他是真怕售楼妹纸来上一句,今早通知房价上涨百分之五十……

  好在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尽管一个多月的时间房价的确又涨了,但这次上涨并不算太过离谱。

  看房,交钱,签合同。

  一套下来,卢晨宇终于买到了属于他自己的房子!

  周文斌比老卢还要激动,妈蛋,真心不容易,这房子终于是买上了,任务最大的难点可算是搞定了,接下来只要卢晨宇和罗文芳登记结婚,任务就可以完成了。

  二人登记结婚不是什么问题,早在三个多月之前双方家长就见了面,见面的气氛相当好,罗父罗母现在对卢晨宇相当满意,卢父卢母对罗文芳自然也是如此。

  双方家长对于二人的婚事可以说是一点意见都没有!

  如今房子已经有了,接下就只剩下定日子领证办酒席了。

  实际上还不仅是如此,一直对罗文芳虎视眈眈的孙雅琳四个月前也终于放弃了,并且再次去了国外。

  孙妹纸之所以会放弃,一是因为罗妹纸取向正常,真心没有变成拉拉的可能。二是因为,她创造了好几次机会,都被周文斌用六号分身给破坏了。

  有点生无可恋的孙妹纸,果断远走他乡,离开了这个伤心之地。

  ……

  找了个地方吃饭,然后又和罗妹纸看了场电影,卢晨宇将罗文芳送回了家。

  回去的路上,周文斌想了想,问卢晨宇:“老卢,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你女朋友求婚?”

  “求婚?”卢晨宇不由一愣,随即说了一句让周文斌险些崩溃的话,“商量下哪天有空直接去民政局把证领了不就得了,还用求婚吗?”

  “……”周文斌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货的思维完全就和正常人两样!

  老卢一脚刹车将车停在了一旁,掏出手机开始搜索,片刻后,一拍脑门:“哎呀,看来还真的求婚,网上好多人都说这个是必须的!”

  “这不是废话吗?!”周文斌嘴角直抽抽。

  卢晨宇点了根烟,皱着眉头吸了两口:“大神,你说这求婚……究竟要怎么求呢?”

  周文斌心说我也没经验啊,不过虽然没经验,但小说、影视作品里求婚的场景却是没少看,说白了,就是两个字——浪漫!

  “买钻戒,然后约会的时候制造点浪漫气氛,什么氛围很好的餐厅啊,什么夜晚游乐场的摩天轮上啊,等等等等。然后单膝跪地把戒指一掏,问上句‘你愿意嫁给我吗?’,齐活儿!呃,当然,要是再能整点甜言蜜语啥的那就更好了。”

  “哦。”

  卢晨宇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周文斌转头看了老卢一眼,总觉得这家伙不靠谱,该不会把求婚给搞砸了吧?摇了摇头,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毕竟有他在身边一旁跟着,可以随时救场。

  转天周日,老卢一大早就爬了起来,吃过早饭后,跟周文斌借了两万块,出门上车,杀向了珠宝店。

  搞定钻戒后,又在点评网上找了几家据说相当浪漫的餐厅,去一一考察了一下。考察完之后,老卢得出了一个结论,不在餐厅求婚!

  “为啥?”周文斌颇为好奇。

  卢晨宇挠了挠头:“这几家餐厅生意都很好,当着那么多人求婚,总觉得像是耍猴被人围观一样。”

  周文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