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9 求婚!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得不说老卢的想法有些奇葩啊,但不可否认的是,仔细想想还尼玛挺有道理!

  “所以呢?”周文斌侧过身子来看着卢晨宇,“你是打算晚上在游乐园的摩天轮上求婚了?”

  “不不不,我恐高。”卢晨宇连连摇头,光是听到摩天轮三个字,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显然这恐高绝对不是胡说八道。

  周文斌没想到这货竟然会恐高,笑了笑:“浪漫餐厅不行,摩天轮也不行,那你准备在哪儿向罗文芳求婚?”

  “这个……”卢晨宇挠了挠头,“大神,你说在民政局门口求婚怎么样?”

  握草!骚年你是要逆天吗?!

  民政局门口求婚?都特么到民政局了,你还求个鸡毛的婚求婚!

  周文斌是真心无语了,不正常,卢晨宇这家伙的思维方式绝对和正常人两样。在哪儿求婚也比在民政局门口求婚强吧?这尼玛脑洞得多大,才能想到在民政局门口求婚?

  “不行吗?”卢晨宇转过头,眼巴巴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这个气啊:“看我干嘛?看前面好好开车!”

  妈蛋,本以为神兽那货就够奇葩的了,没想到一山还比一山高,奇葩路上无极限。卢晨宇的奇葩程度,都快要赶上夏磊的逗比程度了。

  “民政局门口不行……”卢晨宇皱了皱眉,干脆踩住刹车,把车停到了路旁,右手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周文斌也在开动脑筋,思考着什么样的求婚方式比较靠谱。

  “有了!”

  “啊?大神你想到好的求婚方式了?”

  “不算好,但最起码靠谱。”周文斌脸上露出了笑容,尼玛偶像剧也不全是白看的啊!

  “大神,快说说到底是什么求婚方式!”

  “其实很简单,你可以这样……”周文斌将自己想到的求婚方式和老卢说了下,“怎么样,靠谱不?”

  “靠谱!”卢晨宇连连点头,这个求婚方式肯定达不到一百分,但绝对过了六十分及格线,这就足够了。

  “那还等什么?快去准备好!”

  “好!”

  ……

  三天后,下午五点半刚到,卢晨宇就迫不及待地从办公椅上站了起来,脚下生风一般走出了办公室。

  “淡定点,急什么急啊。”周文斌跟在老卢的身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卢晨宇嘿嘿一笑,挠了挠头:“大神,我现在真的是淡定不能啊。”

  马上就要和罗文芳求婚了,淡定?让淡定见鬼去吧!

  周文斌耸了耸肩,没有再说什么。实际上他倒是能理解老卢此时的心情,换做是他即将向楚警花、治愈系妹纸,或者是指挥官大人求婚,估计也是淡定不下来。

  走出杂志社上了车,驱车前往幼儿园接罗文芳。

  一路之上,老卢握着方向盘的左手都有些抖,明显是紧张的不行。

  “喂喂,就算淡定不下来那你也用不着这么紧张吧?”周文斌一脸无语地看着卢晨宇,“你确定你现在这样子能顺利把‘你愿意嫁给我吗’这七个字说出来?”

  “大神,那你我说我该怎么办?”卢晨宇转过头一脸求助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别看我看前面!开车呢知道不?”

  卢晨宇急忙把头转了回去。

  周文斌想了想,说:“其实很简单,你就想,不紧张,不紧张,然后就真不紧张了。”

  “是吗?那我试试看。”卢晨宇点了点头,在心中不停念叨不紧张,不紧张,不紧张……“大神,没用啊,我还紧张!”

  “那我也没办法了。”

  “……”

  在幼儿园门口将车停下来,罗妹纸已经等在那里了。

  一袭白色长裙,脚下是同样白色的白带高跟鞋,黑色的长随意地披散着,风一吹,秀舞动,裙角飞扬,那画面还真有点美。

  接了罗妹纸,二人找了家餐厅吃饭,饭后,又去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温馨浪漫的爱情电影。

  从电影走出来时已经九点多了,上了车,卢晨宇提议道:“去江边散散步怎么样?”

  “好啊。”罗妹纸欣然同意。

  驱车前往江边,一路上卢晨宇又开始紧张了,好在这次手倒是没抖,罗文婷也就没察觉到他的异常。

  大约半小时后,到了江边,卢晨宇将车在马路旁停了下来,下车帮罗文芳开车门时,冲着周文斌使了个颜色。

  周文斌对其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直接腾空而起,向着对江对面飞了过去。

  卢晨宇和罗文芳此时手拉着手走下台阶,来到了江边,不急不缓地开始了江边漫步。

  因为刻意找的相对偏僻的位置,所以此时江边只有老卢和罗妹纸。

  走了差不多有一分钟,卢晨宇忽然开口:“文芳,咱们在谈恋爱已经有五年多了吧?”

  “嗯,还有三个多月就满六年了。”罗文芳微微一愣,随即点了点头。

  近六年,这绝对可以算是一场恋爱长跑了。人的一生中,又有多少个六年?

  卢晨宇忍不住暗自叹了口气,仔细想想,自己还真有些对不起罗文芳。近六年,没送过哪怕是一件像样的礼物,也没做出过什么特别浪漫,让人感动,难以忘记的事。

  自己还真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

  “文芳,对不起。”卢晨宇停住了脚步,转过身看着罗文芳,“同时也谢谢你,谢谢你没有离开我。能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没有办法去改变,但我保证,在未来,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做到最好!”

  “晨宇,你这是怎么了?”罗文芳面露不解之色,觉得此时的卢晨宇有些奇怪。

  卢晨宇笑着摇了摇头,刚想开口,砰砰砰,只见江对面一颗颗烟花升腾而起,随即在夜空之中绽放开来。

  五颜六色的烟花进行绽放着属于它的美丽,点缀着夜空,也照亮了江边的那对男女。

  罗文芳微微一愣,下意识地想要转身去看夜空中那绚烂的烟火。

  却没想到,卢晨宇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紧接着单膝跪倒在她面前,打开小盒子,里面是一枚钻戒:“文芳,你愿意嫁给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