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75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方亦雪换好衣服后下楼来到了客厅,只见客厅的沙上坐着两名青年男子。二人看上去均是二十七八岁,长得帅,身材好,气质佳,穿着不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

  只不过同样是帅哥,却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

  坐在左边的那名男子白白净净,鼻梁上架着一副磨砂黑半框眼镜,斯斯文文,文艺青年范儿可谓十足。

  坐在右边的那名男子有着古铜色的肌肤,留着胡子,并且修剪得很有型,右眼角下有一道两厘米左右的疤,嘴角似乎是不自觉的微微扬起,狂野范儿十足。

  而狂野范儿十足的男子就是吕海茹所说的穆少,至于那文艺青年,方亦雪也认识,那是穆少的好友江少。

  穆少名叫穆华晨,方亦雪和他是在一年前的一个酒会上认识的。实际上穆少究竟是什么身份方亦雪并不知晓,当时那场酒会的举办人方亦雪父亲的好友,穆少就是酒会举办人介绍给方亦雪的。

  举办人介绍穆少时只是说穆少很有能量,并没有多说什么。之后方亦雪也跟举办人打听过穆少,可举办人却说他其实也不大清楚穆少的底,但穆少有大能量这绝对是真的。

  不死心的方亦雪又通过其他途径去打听穆少,结果却是不少人知道穆少,也清楚穆少有大能量。但对于穆少的身份,却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强大,神秘,狂野范儿十足,对她却又没有丝毫的不敬,方亦雪自然不会拒绝和穆少成为朋友。

  当然,方亦雪心里面也清楚穆少肯定不仅仅是想和她成为朋友,可她并不介意。

  女人早晚都要有个归宿,在她看来穆少无疑是一个相当好的人选。只不过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不会去珍惜,穆少既然表现的不是很急切,她也就乐于吊着穆少,保持着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偶尔玩玩小暧昧,这也挺不错的。

  实际上方亦雪对穆少谈不上喜欢,只是觉得如果要找个人把自己嫁了,穆少是个不错的选择。

  穆少的好友江少,才是她真正喜欢的类型。

  可她也清楚,真要是对江少表明心迹,那么到头来极有可能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抛开兄弟情义不谈,她能够感觉到江少对于她并没有任何感觉。

  看着方亦雪身着长裙自楼上款款而下,穆少从沙上站了起来,迈着不急不缓的步子迎了上去,来到方亦雪身前是,张开手臂很有分寸地给了方亦雪一个拥抱:“亦雪,几天不见,你真是越来越漂亮了!”

  人哪有不喜欢听赞美的?

  方亦雪不由笑了,不可否认,这女人笑起来的确很美,虽然远远达不到一笑倾城再笑倾国的地步,但她的笑容的确会让男人很是心动:“谢谢穆少夸奖。”

  在沙上落座后,一边喝茶一边聊天。

  穆少表示今天过来倒也没什么事,帝都先开了一家私房菜馆,挺便宜说味道挺不错的,就打算带方亦雪过去尝尝看。

  江少极少倒是开口,主要是方亦雪和穆少再说,他只是偶尔会插上一句话无关痛痒的话。

  方亦雪在衣帽间换衣服时,就在想要怎么和穆少说自己的事最为合适。此时听了穆少的话,心中不由一喜,不过脸上却没有丝毫显示出来。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方亦雪演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演技可以说是烂的一塌糊涂。可在生活中,这个女人的演技绝对可以算得上是相当了得。

  秀眉一皱,眼神一暗,再配上一声轻叹,一下子就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的赶脚营造了出来。

  实际上倒也不全部是在演,事业遭受到了如此沉重的打击,她是真愁得慌。

  “亦雪,你这是怎么了?”穆少皱了皱眉,看着方亦雪,一脸的关切之色。

  方亦雪摆了摆手,脸上露出了极为勉强的笑容:“没什么,信心穆少关心。”

  “亦雪,咱们是朋友吧?”穆少有些不高兴了,“朋友之间相互帮忙那不是应该的吗?我拿你当朋友,你要是有事不跟我说,那可就是不拿我当朋友了!”

  江少看着方亦雪,眼中也流露出询问之色。

  对于方亦雪,他自然是谈不上喜欢。说白了就是,方亦雪不是他的菜。他喜欢的,是那种纯纯的,甚至有点傻甜白的女人。

  但他兄弟喜欢方亦雪,而且他本人对于方亦雪的印象也挺不错。诚然,方亦雪有缺点,比如说爱面子,有点小虚荣。但这在他看来不是什么大毛病,最起码这个女人懂得洁身自好,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能够不乱来,这真的相当不容易。

  其实这也是方亦雪的聪明之处,当然,也和她的家事有关。她当明星根本就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理想……好吧这是对外的官方说辞,真正的原因是她喜欢明星身上的光环。

  至于不乱来,那就更好解释了。“明星不可能当一辈子,女人最终还是得嫁个好老公。”这话,是她母亲对她说的。

  而她也觉得母亲说得对,于是便不见兔子不撒鹰。

  方亦雪听了穆少的话心中不由有些得意,神秘,强大,那又如何?稍微施展了一点小手段,还不是一样乖乖上钩?

  “穆少你别误会,我可没不把你当朋友!”连连摆手,一脸焦急,演技还得继续飚。

  穆少把脸一板:“既然那我当朋友,那就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好吧。”方亦雪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犹豫了半天,才把事情说了出来。

  当然,她所说的自然不会事情真相。在她的讲述中,完完全全把自己摆在了受害者的位置上。不仅是被冤枉了,还被人给欺负惨了!

  “太过分了!”穆少听完方亦雪的话,火腾地一下就起来了。欺负谁不好竟然欺负他看重的女人,这是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啊!

  好吧,要不怎么说驴找驴虾找虾癞蛤蟆找青蛙,二人的高傲,自以为是,简直是如出一辙。

  然而就在这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