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77 躺枪哪家强?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简直是尴尬的要死,扬起头看着顶棚的吊灯,对灯誓,以后听歌一定要注意词曲作者是谁!

  6曼玲虽说没真的生周文斌的气,但自己认认真真费尽心思写出来的歌,竟然被说成是难听的不要不要的,这让她有些接受不了。于是呢,就跟周文斌使了小性子:“说我写的歌不好,你写歌肯定很厉害了是吧?那你就给我写一好了,不许不同意,就这么定了!”

  “……”这回轮到周文斌一脑门黑线了,“曼玲姐,我真心不会写歌啊!”

  “怎么可能,谁不知道你周文斌才华横溢,写歌而已,对你来说那是小菜一碟。”

  周文斌有种抽自己嘴巴的冲动,让你特么嘴贱,这下懵逼了吧?

  “曼玲姐,你就不要逗我了成吗?”

  6曼玲笑了笑:“谁逗你了,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必须拿一好歌给我,而且还得是你自己写的,收来的可不行!”

  “……”一个星期?这是要玩儿死我的节奏吗?!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这边还有事,挂了,拜拜。”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还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究竟是哪里愉快啊喂!我不就是说了下你写的歌难听的不要不要的吗?用得着这么互相伤害吗?!

  写歌……妈蛋,他哪里会写歌啊!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话果然不假。

  周文斌愁啊,愁得头都……好吧,还没达到愁白头的地步。但愁的确是真的,这次他可没忽悠,他是真不会写歌。

  才华横溢?自家知自家事,他有个屁的才华。别人之所以认为他才华横溢,那不过是因为他有系统。

  等等,系统?

  周文斌忍不住抬手拍了下额头,暗骂自己真是蠢得跟神兽似的。不会写歌没关系,有系统技能啊!

  唤出虚拟屏幕打开商店,选择技能栏,系统果然没有让他失望,还真有创作技能。

  而且这个创作技能很好很强大,学了之后,不仅仅能够创作歌曲,还可以创作影视剧本以及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

  唯一的缺点就是……尼玛价格好贵!

  足足要3ooo点积分,一个技能竟然都可以和异能的售价相媲美了。

  周文斌毫不犹豫地把虚拟屏幕给关了,3ooo点积分的创作技能他倒是买得起,可问题是这技能买了之后用处真心不大。积分如今还没有达到能够让他随意挥霍的地步,还是别瞎得瑟为妙。

  系统这条路走不通,那就只能想别的办法了。至于干脆不写,一个星期后跟6曼玲认怂,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身为一个好面儿的人,怎么可能认怂呢?

  “写歌……”周文斌背着手在我是来踱来踱去,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尽管不会写歌,却也知道一歌由词曲两部分组成。

  曲先不说,光是词,就足够让他头疼了。

  上学那会儿写个作文都经常不合格,让他写词,那不是扯淡一样吗?

  大海啊你全是水,青蛙啊你四条腿,妹纸啊你可否亲个嘴,神兽啊我去你奈奈个腿……这玩儿意能当歌词用吗?!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到底我是做错了什么!”郁闷的不要不要的,周文斌忍不住嚎上了两嗓子。

  这一嚎不要紧,把萌妹纸给嚎进来了,这丫头还以为周文斌怎么着了呢。

  “没什么,就是有感而唱上两句而已。”周文斌冲着萌妹纸摆了摆手,对于萌妹纸的关心,倒是觉得十分受用。

  萌妹纸“哦”了一声,接着有些好奇地问:“周哥,你刚才唱的是什么歌?挺好听的。”

  “林志颖的,你以前没听过?”周文斌有些不解地看着萌妹纸,虽说老林最出名的是那,可这歌也听有名的,难道说萌妹纸不喜欢老林?

  还别说,倒也有这个可能。

  老林岁数不小了,现在的妹纸都喜欢小鲜肉,老林再怎么逆生长,那也毕竟不是真正的小鲜肉。

  萌妹纸同样不解地看着周文斌:“周哥,林志颖是谁?”

  “哈?”周文斌不由一愣,心说不是吧?老林当初好歹也是一代男神,现在的妹纸没听过老林的歌倒也还算正常,可连老林是谁都不知道,这……老林未免也太可怜了吧?

  萌妹纸拿出手机搜索了下,不由轻“咦”了一声:“周哥,怎么搜索不到你说的那个林志颖?”

  啥?搜索不到林志颖?不会吧?难道说……老林犯事了,所以被屏蔽了不成?

  周文斌暗自摇头,觉得这种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先老林那就不是一个会搞事的人,其次,现在是什么时代?网络时代,想要完全屏蔽一个人,实在是有些不现实。

  握草!

  猛地想起,他其实已经穿越了。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是蓝星,根本就不是他原来生活的地球。可蓝星和地球实在是太过相似,以至于他经常会下意识地遗忘掉穿越这件事。

  不过两个世界再怎么相似,依旧是有差别。蓝星,并没有逆生长的老林!

  哇哈哈哈~!

  周文斌忽然放声大笑,笑的就跟个神经病似的。弄的萌妹纸一脸担忧的看着他,犹豫着要不要把姐姐叫过来。

  “呃,别担心,周哥没事,就是想到了一些事而已。”看到了萌妹纸的表情,周文斌急忙解释道。

  萌妹纸忍不住确认:“周哥,你真没事?”

  “真没事。”周文斌见萌妹纸依旧是不放心,便跟她说,“是这样,6曼玲要我帮她写歌,刚刚我忽然有灵感了,所以才忍不住大笑。”

  “原来是这样啊,那周哥你趁着有灵感赶快写吧,我就不打扰你了。”萌妹纸松了口气,迈步走到房门前打开房门时,忽然停住脚步,转过身笑着冲周文斌做了个加油的动作,然后才离开。

  这丫头,是想把哥萌出一脸血来吗?

  周文斌笑着摇了摇头,走到电脑桌前将电脑打开,准备看看这个世界除了老林外,还有哪些人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