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92 战!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陈梦佳这个脑残粉也凑了过来:“偶像,加油,虐死那个不知死活的家伙!”

  周文斌笑笑,没说话。如果是女脑残粉的话,他估计能美得够呛。当然了,前提是美女,要是一看就想吐的那种,那还是算了。男脑残粉的话,真心不觉得高兴。不过对于陈梦佳,他倒是有着那么意思亲切感,毕竟这货的异能和浪兄的能力十分相似。

  “文斌,别听这家伙胡说。”熊翰瞪了陈梦佳一眼,随即一脸正色地对周文斌说,“穆华锋这人实力极强,你得多加小心才行。”

  “嗯,知道了。”周文斌点了点头,没往心里去。老熊说这话也是为了他好,自然不好去反驳。

  穆华锋此时已经和武门的副门主孙红打过了招呼,迈步向着周文斌走了过来,在距离周文斌还有两米左右之处站定:“可以开始了吗?”

  “随时可以开始。”周文斌心中不由有点小激动,讲真,对于这场战斗他还是挺期待的。武者,以前光是在、影视作品当中看到过,现实当中的武者,究竟是有着怎样的实力呢?

  见二人准备动手了,武门和天剑的人纷纷后退,老老实实地当起了观众。

  周文斌和穆华锋来到了院子的中间,二人相距差不多有五米远,你看我我看你,谁也没有贸然出手。

  敌不动我不动,高手过招,容不得一丝疏忽大意!

  气氛似乎瞬间变得凝重起来,没有再开口说话,大家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周文斌和穆华锋的身上,想要好好欣赏这一场龙争虎斗。

  然而,却有人简单、暴力地破坏掉了气氛。

  是何蟹,这货站在两票人马的中间,扯着脖子大声地嚷嚷:“下注了下注了!穆华锋一赔十,周文斌一赔一!朋友,想要一夜暴富吗?想要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别犹豫,别彷徨,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赶快到我这下注吧,上不封顶哦!”

  下一秒。

  “神兽我擦你大爷!”周文斌忍不住跺脚骂街,麻辣个鸡,哥们儿在这儿跟人干架,你在那儿开盘口赚钱,有你这么当兄弟吗?

  何蟹干咳了一声:“二一添作五!”

  “好兄弟,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周文斌立马舒坦了。

  众人齐齐无语,这特么是什么人啊,见过没溜儿的,但没见过这么没溜儿的!

  话音方落,穆华锋动了,整个人犹如离弦利箭一般向着周文斌冲了过去。

  不讲究?战斗之时分心,怪不得别人!

  不愧是准宗师级武者,速度相当快,都快赶上跑腿小能手光仔了。一呼一吸之间,人已经是来到了周文斌的身前。

  转身,右手犹如鞭子一般,借助着旋转之力砸向周文斌太阳穴!

  这是啥招?

  周文斌还真没见过这样进行攻击的,不由得愣了一愣。眼看着就要被击中时,才微微向后仰,躲过了这一击。

  然而,紧跟着又是一拳打了过来,由上至下,如力劈华山一般,直砸周文斌面门!

  握草什么情况?

  周文斌对灯发誓,这还是他头一次见到连续攻击快到这种程度,仿佛根本就没有间隙一般。

  侧身闪开,第三拳又来了,横扫,这次攻击的目标是周文斌的胸口!

  “怎么回事?为毛会被压着打?”何蟹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要知道他和周文斌交手时,从来都是被周文斌虐的不要不要的,根本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可周文斌和穆华锋交手,却是被压制了,这玩笑开得有点大吧!

  熊翰知道何蟹,清楚他是周文斌的好东西,于是便开口解释了一下:“因为不了解,文斌应当是头一次和真正的古武者交手吧?”

  何蟹想了想,点头。

  熊翰:“那就对了,和古武者交手切记一点,那就是不能进入对方的节奏。嗯,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说法,那就是不能被对方给套路了。古武每一种都有自己的套路,不熟悉的人一旦被套路了,很容易就会被压制,就像文斌现在这样。”

  “我擦不是吧?古武也讲套路?”何蟹有点懵逼。

  熊翰笑了:“那是当然了,而且古武比游戏更加注重套路。”

  “什么套路,不过就是打法而已。”王亮冷哼了一声,有些不屑地撇了撇嘴,“想破古武者的打法很难吗?只要不让他们近身就行。”

  “哪有那么简单啊,就比如说孙红吧,她的那一手飞到可是神鬼莫测,单纯不让她近身,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熊翰笑着摇头,武者虽然不能做到真气外放,但很多武者都精通暗器,也并非是完全没有远程攻击的手段。

  王亮一听孙红,脸色瞬间就黑了下来。但尽管再怎么不爽孙红,却也必须得承认,那女人的确厉害,一对一的情况下,他顶多也就是有四成胜算。

  “放心吧,没什么好担心的,偶像只不过是在玩儿而已,没看他连异能都没用吗?”陈梦佳这个脑残粉倒是一点都不担心,不过这次他倒是说的没错,周文斌看上去的确是被压制了,可实际上绝非如此。

  之所以会被压制,不过是想要看看武者究竟有何不同之处。

  而穆华锋也的确没有让他感到失望,一招接着一招,一招快过一招,如行云流水,似奔雷闪电,拥有终极格斗术的他,自认近身格斗绝对比不上穆华锋。武者,尽管没有、影视作品当中描述的那么牛叉,但也绝对没有想像当中的那么弱。

  穆华锋此时也微微有些心惊,面对他的攻击竟然闪躲得轻松自如,这种对手他还真是头一回遇到,身体能力以及反应力简直是强悍到了极点!

  不过,要是再快一些呢?

  穆华锋眼中善意澎湃,口中猛地发出一声爆喝,攻击竟然变得越发凶猛,速度足足快了一倍有余!

  “这尼玛是在拍电影吗?!”何蟹被惊到了,攻击速度这么快,开了快放吗这是?心中,不由为周文斌担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