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612 什么情况?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之前我过生日的时候,你是不是送了我一套用白萝卜雕刻的八仙过海?”老爷子右手啪的一声一巴掌拍在了桌面之上,真的桌上的键盘、鼠标都跳了一跳,“我就问你,你四不四撒?啊?四不四撒?!”

  周文斌越发懵逼了,用超科技白萝卜掉了个八仙过海当礼物,就算您老不喜欢,那也不能喷我啊!

  楚慕云此时也是一脸的疑惑,完全想不通外公为什么会这么说周文斌。在她看来,那套天八仙过海相当不错,老爷子收到后也是十分喜欢。

  “还没明白过来?”宣老爷子眉头皱的仿佛都能夹死苍蝇,“果然没错,你就是撒,智商欠充值!”

  周文斌对灯发誓,换一个人这么和他说话,他早就一巴掌抽过去了。可宣老爷子这么说,他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别说打了,还嘴都不行。非但如此,他还得陪着笑脸。没办法,谁让老爷子是楚警花的外公呢?

  只不过……这真的是被喷的莫名其妙啊!

  喷不要紧,老爷子您得让我知道为什么被喷吧?咱总的讲点理不是?

  老爷子像是猜到了他心中想什么一样,重重地哼了一声:“放心,喷你就得喷可心服口服!我问你,我喜欢英雄联盟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周文斌下意识地点头,这他的确早就知道,老爷子过生日之前,楚警花就和他说起过。不过,这和老爷子喷他有什么关系?

  “知道我喜欢英雄联盟,那你雕什么八仙过海?!”老爷子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那样子就差把“不爽”两个字给可到脑门儿上了,“雕英雄联盟里的英雄啊!投其所好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楚慕云听了这话,顿时恍然大悟,总算明白外公为什么会喷周文斌了。这喷的……倒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周文斌闻言,却是觉得自己简直是比窦娥还要冤枉!

  苦笑了下,开口说:“外公,我也当初也想过给您雕英雄联盟里的英雄。可问题是……我不知道您喜欢哪个英雄讨厌哪个英雄,您说我要是给您雕个瑞雯,而您偏偏又最讨厌瑞雯这个英雄,那我这不是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了?”

  英雄联盟这个游戏英雄何其之多?每个玩家都有自己喜欢和讨厌的英雄,这简直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

  就比如说,莫提团战必须死!

  送礼物这种事,在周文斌看来,那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宣老爷子愣了愣,心说不得不承认,这小子说的有道理啊。可要是承认自己喷错了,那岂不是很没面子?

  好吧,老爷子和周文斌拥有着同一个被动属性,那就是头可断血可流面子不能丢!

  “不知道你不会问啊?长嘴是干嘛的?难道不是用来说话的?!”

  “我也想过问您,可是要是问了,以您的头脑,岂会猜不到我要送您和英雄联盟有关的礼物?那样的话,惊喜不就是完全没有了吗?”

  “……”

  对啊,没毛病。

  老爷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好在楚慕云开口帮他解了围:“外公,李爷爷说午饭就快准备好了,你打完这局就别玩儿了。”

  “哦,好的。”老爷子点了点头,看了眼电脑显示器,好吧,推免已经强推了,这局再次以失败告终。

  四打五,挂机的还乱喷人,能赢那就真是活见鬼了!

  “外公,外婆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这就给她打电话,你来了,她肯定一会儿就回来。”

  果然,电话打过去,楚慕云外婆一听楚慕云回来了,立刻表示马上就回家!

  老爷子挂了电话,转过头看了周文斌一眼,又是一声轻哼:“倒是挺帅,可这年头帅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

  好吧,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周文斌也不清楚老爷子为毛对他意见这么大,仅仅是因为当初自己说来结果没来?不应该啊。

  向楚警花投去了一个询问的眼神,楚警花却是摇了摇头,那意思在明显不过了,她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

  老爷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笑呵呵满脸慈祥地对楚慕云说:“丫头啊,走,咱们去餐厅,就别等老李来叫咱们了。”

  “好。”楚慕云点了点头,走到老爷子身边,挽住了老爷子的胳膊。

  老爷子脸上的笑容顿时越发灿烂了,转头看向周文斌,嘴角微微向上一扬,眼神似乎也带着点挑衅的味道。

  握草,什么情况啊这是?

  周文斌挠了挠头,猛地想到了一种可能。

  孙女控?

  我擦不会吧?!

  周文斌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还别说,越想越有这个可能。

  除此之外,他是真想不到别的解释了!

  孙女控……如果真叫他猜对了,那还真不大好办。

  得,走一步算一步吧,正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管咋说,未来丈母娘宣筱妍那边,是支持自己的。

  来到餐厅,艾玛我去,这哪里是餐厅,分明就是宴会大厅好不?!

  大,而且不止是大,装修的那叫一个富丽堂皇。话说就一个餐厅,不过是吃饭的地方而已,搞成这样有必要吗?

  有钱人的世界真心不懂啊!

  呃,虽说他现在也是有钱人,但他真的从来就没有想过把家里弄成这样。

  好在餐桌不是动漫里经常出现的那冲超长餐桌,圆形的木质餐桌搭配木质餐椅,落座后,周文斌不禁有些期待,这有钱人午饭究竟会吃什么呢?鲍鱼、熊掌、大龙虾之类的吗?

  事实证明,他完全想多了。

  午餐是……炸酱面!

  周文斌:“……”

  这剧本不对啊喂!

  炸酱面他也挺喜欢吃,可有钱人中午就吃这个?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是在逗我?

  不过这炸酱面的味道真心不错,面条劲道、滑嫩,炸酱色泽、香味儿、口感,那也是相当出色,菜码儿也是很讲究。

  吃过午饭,三人移驾客厅,李老管家已经将茶、茶点、水果、干果等准备妥当。

  落座后,周文斌端起茶杯刚喝了口茶,楚慕云的外婆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