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637 还是套路!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老司机套路深,宋沐瑶没有任何意外的上套了。

  母爱外加同情心大爆后,再度向周文斌出了邀请:“没关系的,我请你吃饭是想对你表示感谢,至于别人怎么看,那是别人的事,用不着理会的。”

  周文斌假装迟疑了一下,答应了。

  于是在第二天的下午,二人在一家小吃店见了面。

  这家小吃店装修倒是不差,虽然算不上豪华,但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甚至这家小吃店连包厢都有。

  周文斌就是在小吃店的包厢里,见到的宋沐瑶。

  如果说许一多是纯x丝,那么宋沐瑶就是纯女神!

  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这身高在女性当中堪称鹤立鸡群。如果只是长得高那也还没什么,可长得高再加上身材好,那就真的没是sei了。

  尤其是那一双大长腿,即便是如今已经晋升为老司机的周文斌,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穿着依旧简单朴素,水蓝色的修身铅笔牛仔裤,白色半袖圆领T恤,脚下踩着一双白色的平底板鞋。

  浑身上下没有任何一件饰,就连手表都没有。

  那张堪称倾国倾城的俏脸之上,也没有经过任何化妆品的修饰,不过如此容貌,素颜反倒是最好的,正所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琢!

  周文斌极品美女见多了,自家女朋友哪一个不是极品美女?宋沐瑶虽然是纯女神,可楚警花、指挥官大人,那都一点不比他差,甚至还要强过半分。孙小萍的单纯比容貌、身材的确比不过宋沐瑶,可那干净到了极点的治愈系笑容,却也是宋沐瑶所不具备的。

  因此见到宋沐瑶,惊艳之余,倒也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

  许一多这个纯x丝那就不行了,见到宋沐瑶后,那真是双腿打颤手哆嗦,大脑短路心蹦蹦跳,整个一大些懵逼的状态!

  握草,这操蛋德行那还泡鸡毛妹纸吗?

  周文斌一看这不行啊,得,还是哥亲自上阵吧。

  附身,瞬间见过了许一多的身体。

  因为周文斌已经提前打好了预防针,宋女神看到许一多后,对于许一多的外表虽然有些吃惊,但也没觉得失望,更没有产生厌恶感。

  甚至见许一多的外表的确不怎么好,再联想到之前的自卑,母爱与同亲情反倒是犹如黄河泛滥而一不可收拾……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周文斌本人对于宋沐瑶那是一点都不虚,可他现在是附身状态,也就是说他不是周文斌,而是许一多。

  作为一个自卑的人,面对宋沐瑶自然不可能若无其事淡定自然。

  好在周文斌的演技不错,有些怯怯地看了宋沐瑶一眼,随即又飞快地低下了头,一副自卑外加羞涩的样子:“你……你好,我……我是‘不服你来咬我啊’,真名是许……许一多。”

  “你好,我是‘最爱细雨天’,真名宋沐瑶。”宋女神丝毫没有看不起“许一多”,反倒是觉得对许一多好感十足。善良,在她看来那就是最好的美德。虽说自身颜值高,但她却并不属于外貌协会,不会以貌取人。

  “最爱细雨天”是宋沐瑶在狼牙TV直播平台用的主播名,就如这个名字一样,她很喜欢细雨天。没到细雨天,她都会撑起一把透明伞,在雨中漫步。

  那画面太美,简直让人……不忍心眨眼!

  已经完全入戏的周文斌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不说话,似乎是做个自我介绍,就已经是用完了所有的勇气。

  宋沐瑶见“许一多”如此,心中不由微微一颤。心地如此善良的一个人,怎么就有人欺负、嗤笑他呢?真是太过分了!

  “快坐。”笑着做了个一个请的手势,看着许一多,眼中忽然闪过一丝疑惑之色,“一多……我叫你一多可以吧?”

  周文斌在宋沐瑶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闻言连连点头。

  “一多,我觉得你有些眼熟,咱们在学院里见过面?”

  周文斌吸气,呼气,吸气,再呼气,这才开口:“见……见过,我也是大二战斗系的学生,只……只不过我在二十班,咱们在……在一起上过大课。”

  宋女神的记忆力相当好,听他这么一说,努力回想了一下,还真记起了有这么一回事:“没想到咱们还是同系同学,呵呵,一多那你就更没必要紧张了嘛。”

  我紧张个屁啊紧张,哥是那么没范儿的人吗?!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还是得继续演下去,现实不是影视作品,可没有“卡”,然后重来一次的机会。

  “是……是,我……我不紧张。”

  “……”

  宋沐瑶有些犯难了,究竟怎么才能叫许一多不紧张呢?不过学神就是学神,脑子转的就是快,瞬间就想到了一个确实可行的办法。

  “一多,你说你小时候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呵呵,真巧,我也是。”

  “……嗯。”

  “那些好心人都是怎么帮助你的?”

  “隔壁的叔叔阿姨偶尔做了好吃的会给我家送一点过来,大哥哥穿小了的衣服也会送给我穿。”

  果然,有了话题就不那么紧张了!

  宋沐瑶俏脸之上不由露出了笑容,不过许一多的话,却是再度让她心里颤了一颤。

  送点好吃的和旧衣服就是帮助了,由此可见,小时候的生活条件得多艰苦!

  她虽然是孤儿院出身,可平心而论,孤儿院的条件并不差,当然,要说好那也不可能,可还不至于缺吃少穿。

  “没想到你小时候那么苦。”

  和许一多相比,自己已经是很幸运了呢!

  “不苦啊,老爸对我很好的。”说完,脸上还露出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

  宋沐瑶闻言心中不由动容,多么乐观的人啊,不就是没有生得一副好皮囊呢?为什么要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

  “一多,那你平时都有什么爱好?”

  “看你直播。”

  “没了?”

  “没了。”

  “为什么不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因为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啊。”

  “……”

  内心,再次犹如被重锤狠狠地砸了一下!

  “我愿意和你做朋友!”

  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

  哦耶!

  周文斌欣喜不已,套路,又一次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