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32 迷茫的薇奈特!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你才是笨蛋!”萨塔妮亚冲着菈菲尔轻哼了一声,“周哥可不是幽灵,而是大恶魔,很厉害的大恶魔!”

  萨塔妮亚现在已经成了周文斌的头号粉丝,而且还是脑残粉的那种。不得不说,对于她来说菠萝包的威力实在是太大,简直是大杀器级别的。

  “大恶魔?”菈菲尔微微一愣,转头打量了周文斌一番,微微一笑,“哦,那是我错了。呵呵,大恶魔先生,你好啊。”

  “你好。”周文斌一脸淡定地冲菈菲尔点头,可实际上他的心里却是一点都不淡定。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菈菲尔的笑容别有深意。

  实际上对于菈菲尔他是相当忌惮的!

  在动漫里,菈菲尔是以第二名的身份在天使学校毕业的,似乎远远没有第一名的珈百璃优秀。

  可在他看来,这绝不尽然。

  是,没有成为惰天使之前的珈百璃的确很优秀,但那并不代表她就比菈菲尔更加优秀。菈菲尔这妹纸无论是心智、情商,乃至智商,那都是完爆珈百璃!

  至于为什么珈百璃是第一菈菲尔是第二,周文斌觉得这其实很好解释。毕竟曾经的珈百璃是一名真正的天使,而菈菲尔,却是有着小腹微加抖s。心灵上,菈菲尔显然是没有曾经的珈百璃完美,估计这就是她第二而珈百璃第一的真正原因。

  说到二人的实力,周文斌也认为应当是菈菲尔更强。

  正所谓穷文富武,珈百璃的家庭条件一般,菈菲尔呢?那可是大小姐出身。尽管动漫里菈菲尔从来就没展现过实力,但二人真要动起手来,菈菲尔估计能吊打珈百璃。

  总而言之就是菈菲尔这个女人……好吧,准确的说应当是少女,这个少女天使相当不简单,要是觉得她跟萨塔妮亚、珈百璃那样好摆平,绝对是大错特错!

  不过在周文斌看来,菈菲尔按说不会毒他的任务造成什么阻碍,毕竟菈菲尔对薇奈特兴趣不大,这个小腹黑加抖s的妹纸,只是对萨塔妮亚这个笨蛋感兴趣。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不对,应当是没有冲突就没有伤害,他的任务是让薇奈特成为一个合格的恶魔,可不是让萨塔妮亚变聪明。

  菈菲尔和珈百璃、薇奈特,以及周文斌打过招呼后就走了,嗯,这个小腹黑加抖s的妹纸又一次将萨塔妮亚给无视了,这使得经常把要成为大恶魔的某笨蛋气的直跺脚,还扬言早晚有一天要让菈菲尔好看。

  周文斌:“……”

  这就是迷之自信了好吧?让菈菲尔好看?拜托,就人家那智商,掏出来上秤称,妥妥的比萨塔妮亚高二斤!

  珈百璃急着回家玩游戏氪金,萨塔妮亚则是急着要去寻找还有哪家的菠萝包好吃,于是大家就在一个路口分别了。

  周文斌跟着薇奈特回到了她的家,说起来这个世界还真是有些奇怪,明明薇奈特、珈百璃等人生活的地方变成了华夏,可薇奈特的住所竟然还是和动漫当中一样,而且这座名叫幻海市的城市,也和动漫当中四人居住的城市极为相似,颇具日式风格。

  总之这个世界很奇怪,身在这个世界的人倒是没觉得如何,可周文斌这个外来者却是总觉得不对劲儿。

  不过这对于任务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周文斌也懒得去管那么多。

  薇奈特这妹纸不仅善良、正直、懂事,还有着一手好厨艺。

  吃着薇奈特做的料理,周文斌险些泪流满面。马拉个蛋,做了这么多次任务,任务目标总算是有一个会做饭的,真心不容易啊!

  饭后,薇奈特还准备了水果,并且都是洗好的。

  周文斌拿起一个青蛇果咬了一口,清脆香甜,唇齿留香,入口即化……好吧这个就没有了。

  “小薇薇啊。”

  “请叫我薇奈特,谢谢。”

  “小奈奈啊。”

  “叫我薇奈特,拜托!”

  “小特特啊。”

  “好吧你还是叫我小薇薇吧。”

  薇奈特以手扶额,除了无语还是无语,这人真的是大恶魔吗?怎么会有如此没溜儿的大恶魔?!

  周文斌暗暗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喜欢逗薇奈特:“小薇薇啊,是这样,我问你哥问题,你想好了在回答,没想好千万别回答,没想好了就回答,那样的回答是会搞出事情来的。所以说,你一定要想好了之后在回答,听清了吗?我说的是想好之后……”

  “周哥你快问吧!”薇奈特觉得自己都快要暴走了。

  周文斌正了正神色,不在和薇奈特开玩笑,一本真经地问:“好,那我问了。我的问题是,在你看来,恶魔是什么?”

  “恶魔是什么?”薇奈特闻言不由微微一愣,完全没有想到周文斌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按理说这个问题是很好回答的,毕竟她本人就是不折不扣的恶魔。

  可张开想要回答的时候,偏偏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恶魔是什么?这个问题她以前还真就没有想过。

  不过从地球的影视作品以及小说、漫画甚至字典当中,倒是都有关于恶魔的介绍以及解释。而且无一例外,恶魔都是被定义为邪恶,甚至可以说是邪恶的代名词!

  但是,这是正确的吗?

  薇奈特眼中不禁闪过一丝疑惑之色,她自己就是恶魔,同样也接触过很多恶魔。就比如说某笨蛋,她邪恶吗?一点都不!尽管嘴里成天喊着要成为大恶魔,要给人类带来恐惧,要做坏事,可实际上某笨蛋没有做过哪怕是一件威胁到他人的事。

  至于她的父母,那也同样和邪恶沾不上半点关系!

  可恶魔如果不是邪恶的,那难道是正义的?

  薇奈特暗自摇头,觉得不对。恶魔是正义的,那天使呢?拜托,人家天使才是正义、仁慈的化身!

  并非邪恶也并非正义……那么恶魔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薇奈特有些迷茫了,此时此刻,也终于明白了周文斌为什么要在问问题之前强调,让她想好了在回答。

  这样的问题,不好好想想,还真是没办法回答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