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34 险些三观崩塌的少女!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忽悠绝对是一技术活!

  周文斌觉得自己在忽悠这条路上走的还是相当牛比的,虽说比不上传说当中的“大忽悠”,但至少他也能算是一个“中忽悠”。

  当然了,忽悠绝对不能瞎忽悠,瞎忽悠除非是遇到白痴,或者是萨塔妮亚那样的笨蛋,否则是断然没有可能忽悠成功的。

  薇奈特绝对不是一个笨蛋,恰恰相反,这妹纸其实还相当聪明。

  那么忽悠这样的人,就得是三分忽悠六分事实一分运气,是的,运气也是相当重要的。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完全将运气抛开。

  周文斌看着三观隐隐有些崩塌的薇奈特,果断趁胜追击:“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晕的,恶魔就是恶魔,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而其他的,都是别人加在恶魔身上的。这点,其实天使也是一样。”

  顿了下,继续说:“那么回归我最早问的那个问题,恶魔是什么?这其实很好回答,恶魔就是恶魔,全凭自己的喜好做事,非邪恶,但却因为自身形象的原因,给人类带来恐惧、威慑,当然了,还有诱惑。”

  “世界是平衡的,平衡你懂吗?有光明就会有黑暗,有男就会有女,有好就会有坏,有天使,自然也就会有恶魔。平衡很重要你知道吗?不平衡,老司机也是要翻车的!呃,总之就是这个世界必须要维持恰到好处的和平。天使就该有天使的样子,恶魔也同样如此。”

  “我好像有些明白,但又好像不大明白。”薇奈特真的是被周文斌被说晕了,扯了一大堆,似乎说的都挺有道理的,可仔细想想,却又好像根本就没什么干货。

  周文斌站起身来负手而立:“很正常,你还小,等你长大之后就会明白的。”

  哇哈哈哈,小时候经常被大人用这话忽悠,妈蛋现在他也终于能又这话来忽悠别人了!

  “哦。”薇奈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年龄对于她来说的确是硬伤,少女就算再怎么聪明再怎么成熟,那也是少女。

  周文斌也是见好就收,一下子忽悠太狠了,弄不好就真把薇奈特给忽悠的三观崩塌了。

  不过想了下,他还是又说了一句:“总之就是你对恶魔的理解有误会,恶魔并非是你所想的那么邪恶,恶魔所作的那些事,绝大部分那也不是真如表面看起来那般是坏事。”

  “真的吗?”薇奈特半信半疑,尽管被忽悠的有些迷糊,但对事物的认知还是在的。

  周文斌点头,一副无比肯定的样子:“自然是真的,就比如说你父母还有你认识的一些恶魔,他们做的事是坏事吗?”

  “呃……”薇奈特无言以对,不过,她的父母以及她认识的恶魔,貌似就没有一个算得上是真正的恶魔。

  周文斌摆了摆手:“正所谓贪多嚼不烂,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今天就先和你说这么多,你呢,先消化一下,明天咱们再继续聊这个话题。”

  “好的。”薇奈特也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思考一下,这妹纸毕竟不是萨塔妮亚那个笨蛋,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此时不过是七点多不到八点,睡觉自然还太早。于是,薇奈特拿着书包做到书桌前,开始学习。

  周文斌在一旁看着,嘴角不由直抽抽。

  学习啊,这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遥远,遥远的宛如上个世纪!

  好吧,仔细想想即便是上学那会儿,他也没好好学习过。作业倒是也会做,只不过是第二天早上到学校后利用上课前的时间飞开抄。时间要是来不及的话,那就直接算了,找理由呗。什么上学路上遇到小孩子哭折纸飞机哄小孩子,折完之后才现是作业本。什么路遇伤员帮忙止血,止血的恰好就是作业本……等等等等,各种奇葩理由都被他用过。

  薇奈特可以说是学生的典范,乐于助人热爱学习作息规律,写作业外加预习功课,临近十点,将书本收了起来,来到衣柜前打开衣柜,拿了衣服准备洗澡睡觉。

  走到浴室门口时,现周文斌竟然也跟着,不由秀眉微皱:“周哥?”

  “哦,忘了和你说,魔界的那些大佬怕我过来滑水不好好干活,便弄了个设定,不能离开你两米范围。当然,一天之内是有自由时间的,自由时间里可以不受两米范围的约束。但我今天刚到这边来,有些事需要做,自由时间差不多已经用完了。所以嘛,现在只能跟着你了。”

  薇奈特:“……”

  魔界的高层搞什么啊,为什么要弄出这样的设定?话说高层们究竟是对你有多不放心啊喂!

  不过对方毕竟是大恶魔,倒也不担心对方会偷看自己洗澡。

  当然了,害羞那是在所难免的。

  周文斌没溜儿归没溜儿,但毕竟不是禽兽,自然不会做出偷看少女洗澡这种没品的事来。

  可即便如此,薇奈特从浴室里出来时,小脸蛋依旧是红扑扑的。

  “我……我先睡了!”

  “好的,晚安。”

  不过薇奈特果然是好孩子,睡觉前依旧没忘了给周文斌准备好被褥。

  对于自己要打地铺,周文斌也没觉得如何委屈,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他都已经习惯了。

  然而,他却是想错了。

  地铺不是给他睡的,薇奈特竟然要睡地上,让他睡床!

  “喂喂,你搞什么啊。”周文斌相当无语,“我谁床让你睡地上,周哥我看上去就那么不像绅士吗?!”

  “可您是大恶魔啊。”薇奈特倒是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而且就算周文斌不是“大恶魔”,以她的性子,那也不会让客人睡地上。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大恶魔怎么了?大恶魔就不能睡地上了吗?我睡地上,就这么定了,你快睡吧!”

  “这……好吧。”不容置疑的语气,实在是让薇奈特无法反驳。

  不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半天,少女却是半点睡意也没有。

  今天生的事对于她来说实在是太意外了,她真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魔界高层们竟然会关注她,并且还派了个大恶魔到她身边来。

  今后的日常,会生怎么样的改变呢?一想到这儿,薇奈特就隐隐有些不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