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42 事出反常必有妖?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萨塔妮亚是个笨蛋没错,但是笨蛋并不代表就一定是路痴,像索大那样的纯属是例外。而且萨塔妮亚虽然上课的时候总是喜欢搞事,可她从来不会迟到早退。

  可今天怎么就突然迟到了呢?

  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

  周文斌觉得,萨塔妮亚肯定摊上事儿了。

  嗯,说白了就是遇到了意外。

  不过这个意外肯定不是被被动狗抢走了菠萝包,毕竟被动狗抢萨塔妮亚的菠萝包那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萨塔妮亚绝对不会因为被抢走了菠萝包而迟到!

  那么究竟是什么意外?感冒?

  周文斌摇了摇头,觉得这不大可能。抛开“笨蛋是不会感冒的”的这一说法,萨塔妮亚不管怎么说也是恶魔,恶魔会感冒吗?完全没有可能。

  不是生病,不是因为菠萝包,更不是因为迷路……妈蛋到底是因为什么?!

  周文斌想了好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主要是萨塔妮亚是个笨蛋,而一个笨蛋,天知道她能做出什么事来。

  第一节课结束,萨塔妮亚还是没有出现。

  “那个笨蛋在搞什么?”薇奈特忍不住皱起了秀眉,问珈百璃,“小珈,你知道什么吗?或者说,昨天放学的时候,那个笨蛋和你说过什么吗?”

  珈百璃摇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依旧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想知道那个笨蛋在搞什么,打个电话问问不就好了?”

  薇奈特:“……”

  对啊,自己怎么就没有想到呢?难道说这就是传说当中的关心则乱?

  然而,拿出手机打给萨塔妮亚,却是无人接听状态。

  “这个笨蛋在搞什么啊!”薇奈特有些气急败坏地说道。

  周文斌轻咳了一声,问珈百璃:“你们天使不是会预言术吗?用下预言术,看看萨塔妮亚的未来是不是存在什么危险。”

  “预言术至少也得是大天使才能够使用,我哪里会预言术?”珈百璃摇头,尽管是以天使学院第一次的身份毕业的,但她距离大天使还有着不小的距离,“你们恶魔不是也会占卜术吗?你可是大恶魔,别告诉我不会用占卜术。”

  “对啊,周哥你快占卜一下!”薇奈特眼睛不由一亮,恶魔的占卜术一点都不比天使的预言术差。

  周文斌耸了耸肩:“我走的是纯战斗路线,还真不会占卜术。”

  “这样啊。”薇奈特大感失望,不过倒也没有怀疑什么。走纯战斗路线的恶魔不在少数,毕竟恶魔天性就好战。

  珈百璃却是微皱了下眉头,有些疑惑地看了周文斌一眼。

  即便是走纯战斗路线,身为一名大恶魔,那也不应该不会用占卜术。

  不过她也没说什么,不会就不会呗,这也不能说明什么,也许单纯只是不喜欢占卜术呢?这不是没有可能的。

  “我去问问菈菲尔,看看她是否知道些什么。”薇奈特转身就往门口走。

  珈百璃抬手扶额头:“拜托,打电话就好了,通话是手机最基本的功能好不?”

  “呃……”薇奈特停住脚步,一脸的尴尬。

  周文斌此时明白了一件事,人在情急之下智商会下降,这果然没错!

  给菈菲尔打了通电话,结果却是相当失望,菈菲尔表示她什么也不知道。

  “该死!”薇奈特秀眉紧紧地皱在了一起,仿佛能够夹死一只苍蝇一般。

  她是真担心萨塔妮亚,要知道某笨蛋可不是惰天使,绝对不会没有任何原因就不来学校上课的。

  “萨塔妮亚应当不会有事的。”周文斌缓缓开口,“毕竟是恶魔,在人间界不大可能有危险。”

  说起来对于萨塔妮亚的实力他还真的是一点都不清楚,原著里也没有提到萨塔妮亚的实力,真正和萨塔妮亚接触后,某笨蛋也从未展现过自己的实力。

  不过在周文斌看来,萨塔妮亚的实力应当没多强。那只狗狗都能百分百从她手里成功抢走菠萝包,就算再怎么是设定,实力要是真心强大的话,怎么可能被抢走菠萝包?

  “嗯,说的也是,毕竟萨塔妮亚的实力可是在我之上呢。”薇奈特闻言,不由长出了一口气。

  啥?!

  周文斌听了薇奈特的话,却是一脸懵逼。

  萨塔妮亚的实力竟然比薇奈特还要强大?他真的很想对薇奈特说一句:少女,你特么是在逗我吗?!

  可薇奈特显然不可能说谎,那么这就真的是让人大吃一惊了,甚至都让他有点三观崩塌。

  萨塔妮亚那个笨蛋竟然还真的是有着极其强大的实力,你说这上哪儿说理去?等等,这倒也不是不能解释得通。

  琦玉老师是笨蛋吧?索大是笨蛋吧?草帽小子是笨蛋吧?卡卡罗特的笨蛋吧?可他们都有着强大的实力!

  难道说在动漫的设定中,笨蛋都有着强大的实力?

  好吧这的确有点扯,应当只是巧合而已。

  “萨塔妮亚的实力有多强?”周文斌是真心好奇,薇奈特真心不弱,前几天他可以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和薇奈特简单切磋了一下。结果发现,薇奈特即便是没有火力全开,那也无法轻而易举地将其按在地上摩擦。真要是火力全开的话,赢是百分百能赢,但赢的绝对不会轻松。

  萨塔妮亚比薇奈特还强,该不会已经强能够讲他按在地上狠狠摩擦的程度吧?!

  “多强?”薇奈特想了想,“不大好说,真要是拼命的话,我,再加上珈百璃和菈菲尔,可能都不是萨塔妮亚的对手。但切磋的话,我自己就可以轻松击败萨塔妮亚。”

  “哈?”周文斌有点懵逼,这起伏未免也太大了吧?什么情况?!

  薇奈特解释:“周哥你知道的,萨塔妮亚的脑子……和我们有些不大一样。除非是生命受到威胁,否则她是没办法好好战斗的。”

  周文斌:“……”

  不得不说,萨塔妮亚还真是一个极品,极品笨蛋!

  “既然如此那你就更不用担心了。”深吸了口气,平复了下心情,周文斌安慰薇奈特。

  薇奈特却是摇了摇头:“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总是觉得心里面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