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44 让人无语的萨塔妮亚!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光之箭?你是说萨塔妮亚身上的伤是被天使打的?”周文斌走进看了下,伤势的确不算重,对方似乎并没有打算要萨塔妮亚的命?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又为何要攻击萨塔妮亚?而且天使为什么要攻击萨塔妮亚?魔界和天界签订过和平条约,尽管条约的期限已经过去了,可天使和恶魔相处的依旧不错,完全没有要干架的意思,怎么就突然跑出来个天使攻击了萨塔妮亚?

  薇奈特点头:“嗯,光之箭是天使特有的攻击方式。”

  “这样啊。”周文斌想了下,好像还真是。原著中,珈百璃就曾多次使用过光之箭。那似乎是由光明元素凝结成的魔法箭矢?估计差不多吧。

  珈百璃和菈菲尔此时也到了,是薇奈特将自己的位置用手机共享给了二人。

  “这是……”珈百璃看到萨塔妮亚腹部的伤,眼睛不由瞪得老大,一脸的不可思议,“光之箭?竟然是天使干的?!”

  “没错,的确是光之箭。”菈菲尔点了点头,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人间界除了她和珈百璃之外,的确还有别的天使存在,可数量并不多。

  本市的话,那更是只有她和珈百璃。嗯,塔普利斯偶尔也会过来。可塔普利斯是绝对不会用光之箭攻击萨塔妮亚的,首先二人认识,其次塔普利斯和萨塔妮亚一样,也是个笨蛋,光之箭塔普利斯倒是会,可铁定打不中人。

  那么,究竟是哪个天使伤了萨塔妮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虽说不是什么致命伤,但伤口还是得处理一下才行。”珈百璃深吸了口气,双手合十,就准备给萨塔妮亚疗伤。

  薇奈特急忙拦住了她:“喂喂,你这是要干嘛?”

  “干嘛?当然是给萨塔妮亚疗……”珈百璃的话没说完,猛地想到了什么,不由抬手拍了下额头,明白薇奈特为什么要拦住她了。

  萨塔妮亚可是恶魔,天使的疗伤术用在她身上,非但不能疗伤,还会加重萨塔妮亚的伤势,毕竟天使的疗伤术对于恶魔来说,那就相当于是攻击魔法!

  珈百璃冲着薇奈特耸了耸肩:“好吧,还是你来吧。”

  “呃,可是我不会疗伤术。”薇奈特转骨头,用追逐的眼神看着周文斌。身为一名大恶魔,即便是再怎么走纯战斗路线,疗伤术这种等级并不是很高级的魔法,没理由不会吧?

  至于她本人不会疗伤术,那是因为她并没有疗伤魔法的天分。和天使不同,每一个天使都可以学习治疗术,可恶魔却不是谁都可以学习疗伤术的。

  不过能够成为大恶魔,天赋那肯定是无需多说。没有疗伤魔法的天分?那怎么可能!

  “交给我吧。”周文斌的确不会疗伤术,但是,他有初级疗伤药水。不得不说系统给出品必属精品,疗伤药水可没有种族限制,人类可以使用,天使和恶魔也同样可以使用。

  从系统包裹里拿出了一瓶疗伤药水,扒开瓶塞,俯下身,直接就给萨塔妮亚灌了下去。

  “周哥,你这是?”薇奈特一脸不解地看着周文斌,不是施展疗伤术吗?拿个小瓶出来给萨塔妮亚喝里面的液体是什么情况?

  周文斌这时已经将一瓶疗伤药水都给萨塔妮亚灌了下去:“疗伤啊,我这可是超高级疗伤药水,效果比疗伤术好多了。”

  话音刚落,让薇奈特、珈百璃、菈菲尔惊讶不已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萨塔妮亚腹部的伤口以肉眼能见的速度开始恢复,不到五秒钟,伤口完全恢复如初,就像是根本就没有被光之箭洞穿过一样。

  “这……”菈菲尔转头看向周文斌,眼中流露出异样之色。

  初次见到周文斌时,她就对周文斌的身份产生过怀疑。大恶魔?她可没在周文斌身上感受到哪怕是一丝的恶魔气息。

  可此时此刻,她不仅对自己的怀疑产生了怀疑。能够拿出对恶魔效果如此之好的治疗药水,怎么可能不是恶魔?而且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家伙绝对不是普通的大恶魔!

  珈百璃则是一副相当无语的表情看着周文斌:“喂喂,要不要这么土豪啊?一个疗伤术就能搞定的伤势,你却用如此高级的疗伤药水,你知道这瓶疗伤药水要是拿去卖的话能卖多少钱吗?”

  周文斌笑了笑:“无所谓,不差钱儿。”

  珈百璃:“……”

  果然是无形装比最为致命!

  惰天使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有钱任性,果然土豪的世界普通人是无法理解的。

  萨塔妮亚这时醒了过来,笨蛋就是笨蛋,思维方式果然是和正常不一样。醒来后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急忙拿过一旁的书包飞快地将其打开,见到菠萝包还在,不由如释重负般地长出了一口气。

  周文斌等人均是无语至极。

  “萨塔妮亚,究竟是谁攻击的你?”薇奈特深吸了口气,强压住火问萨塔妮亚。

  萨塔妮亚遭受到天使的攻击,这绝对不是一件小事!

  然而萨塔妮亚的回答却是让薇奈特差点崩溃:“谁攻击的我?拜托,我哪儿知道啊!”

  喂喂,被射了一箭的是你吧?腹部都被人用光之箭洞穿了,竟然都不知道出手的人是谁,要不要这么扯淡啊!

  周文斌也是忍不住在心中吐了句槽,不过仔细想想,这样的回答倒是很附和萨塔妮亚的人物属性。

  谁让她是笨蛋呢?

  “那攻击你的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菈菲尔想了下,问萨塔妮亚。

  萨塔妮亚再度摇头:“不知道。”

  “这也不知道?!”菈菲尔也有点快要崩溃的架势。

  萨塔妮亚点头:“是啊,不知道。”

  “那你就说说你都知道什么!”薇奈特没好气地说道。

  萨塔妮亚想了好半天:“我只知道早上我从家里出来,在去学校的路上忽然看到了一个菠萝包,然后我想捡,菠萝包却忽然往前移动了近一米。我追,菠萝包就跑,然后我就一路追着菠萝包跑到了这里。再然后,腹部很疼,紧接着我就晕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