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65 论日常番为何变成了战斗番!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别墅客厅里。

  珈艾露在对珈百璃说完要她收拾一下一起回家后,犹豫了一下,又对薇奈特和萨塔妮亚说:“你们两个也尽快回魔界吧,嗯,菈菲尔你也是如此,最好现在就跟我和珈百璃一起回天界。”

  “哈?”惰天使不由一愣,不明白珈艾露为什么要带她回天界。之前不是说了只是在看看她为什么没有回天界吗?怎么就突然要带她回去?

  对于回天界,她可以说是相当抗拒的。毕竟天界可没有游戏,甚至连人间界的游戏设备都不许带回去。回天界,对于她来说那真的是和坐牢什么区别!

  周文斌这时同样颇为疑惑地看着珈艾露,要带惰天使回天界这没什么,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可为什么要让薇奈特和萨塔妮亚以及菈菲尔也回魔界和天界呢?什么情况啊这是?!

  “珈艾露姐姐,难道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吗?”菈菲尔一脸不解地帮助周文斌问出了他想要问的问题。

  珈艾露微微点了点头,面色略显凝重地说:“没错,人间界现在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危险!”

  “究竟发生了什么?”惰天使也是相当好奇,薇奈特也同样如此。

  至于萨塔妮亚,呼呼,这个笨蛋竟然靠坐在沙发上又睡着了,果然没心没肺。

  周文斌则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人间界很危险?马拉个蛋蛋,日常番都特么变成战斗番了,能不危险吗?

  可究竟是怎么就突然变成战斗番的,他却是一点头绪都没有。不对,也不能说一点头绪也没有。天使与恶魔的混血“鲁路修”,显然是关键。但很可惜,什么都没问出来,“鲁路修”就挂了。

  不过,珈艾露显然是知道些什么。不然的话,她也不会说出人间界现在很危险这样的话来!

  “前段时间不是有恶魔遭受到天使的攻击了吗?实际上事情远远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攻击恶魔的,并非是天使,而是……半天使?嗯,或者说是天使与人类的混血更为恰当一些。”珈艾露深吸了一口后,说道。

  天使与人类的混血?怎么又和混血扯上了关系?话说你们天使可以啊,够风流的,不仅和恶魔嘿嘿嘿后有了后代,还尼玛和人类嘿嘿嘿留了种,搞鸡毛啊这是!

  周文斌下意识地在心中吐了下槽,不过吐槽归吐槽,心中却是疑惑不已。要知道无论是恶魔还是天使,那都是不允许和人类结合的。至于原因嘛,他也不是很清楚,总之应当是跨越种族的恋爱就是不被允许的。

  可现在不仅是跨越种族的恋爱出现了,就连后代都有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还有,人间界很危险,难道和这些混血有关?

  下意识地有想到了“鲁路修”,这家伙之前不是想要杀掉四名少女吗?难道说,混血们打算搞事情?

  可为什么要搞事情?混血难道有很多吗?

  周文斌只觉得满脑子都是问号,忍不住问唯一的知情者珈艾露:“天使与人类的混血是怎么回事?混血又为什么要攻击恶魔?”

  “混血攻击的可不仅仅是恶魔,有不少天使也在人间界遭到了攻击。”珈艾露说道,“至于混血是怎么一回事,这就要从上一次神魔大战开始说起了。”

  “上一次神魔大战?我去不是吧?那不是一千多年之前的事吗?”周文斌觉得这就有点扯了,神魔大战他多少知道一些,那不是魔界与天界的战斗吗?怎么就和人类扯上了关系?而且神魔大战过去那么救了,恶魔和天使现在也是相安无事,这不都挺好的吗?

  珈艾露点头说:“没错,那的确是一千多年之前的事了,当时神魔大战打得极为惨烈,不少天使和恶魔都受了重伤,自天外战场坠落人间。这些天使、恶魔在受伤期间,受到了人类的照顾,其中就有一些天使、恶魔,和人类恋爱了,并且还有了后代。”

  “好吧这很好理解,战争时期一些约束失去了作用这很正常,受伤被救之后发展成恋情这也很套路,可为毛一千多年之前种的因现在却结了果?第一代天使与人类的混血或者是恶魔与人类的混血并没有搞事情,怎没现在的那些混血偏偏就搞起了事情?”

  顿了下,周文斌又道:“还有,血脉的力量按理来说不是一代弱于一代的吗?一千多年都已经十多代人了吧?那点天使血脉或者是恶魔血脉不是早就稀释干净了吗?就算是想搞事情那也没有那个实力好吧!”

  珈艾露摇了摇头:“这个解释起来就比较复杂了,首先神魔大战正式结束后,当时的人间界还远远不像现在这般和平,而且混血们的力量也不算多强大,只是偶尔会在人间界做出一些事情来。而且也正向你所说的那样,血脉的力量会逐渐消失的,因此天界和魔界也都没有对混血的事过于在意。”

  “继续说,然后呢?现在的情况又怎么解释?”周文斌有一种越听越糊涂的赶脚。

  四名少女……不对,应当是三名少女,萨塔妮亚这个笨蛋还在睡觉。薇奈特、珈百璃、菈菲尔三人,也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珈艾露,等待着姐姐大人开口。

  珈艾露:“返祖,血脉力量是会逐渐消失这不假,但血脉力量减弱到一定程度后,则会出现一种特殊情况,这种特殊情况就是返祖!”

  返祖?卧槽,那岂不是说直接就拥有了天使或者是恶魔的全部血脉力量?!

  周文斌恍然大悟,难怪混血能够打伤天使和恶魔,原来是返祖的关系。

  “可是你还是没说混血们为什么要搞事情。”周文斌深吸了口气,“总不会是那些混血闲的蛋疼实在是没事可做了吧?”

  “请注意你的用词好吗?!”珈艾露狠狠地瞪了周文斌一眼,这家伙还真的是口无遮拦。不过,她还是回答了周文斌的问题,“混血们,似乎是想要重新开启神魔大战!”

  什么?!

  周文斌一脸的不可思议,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