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78 迷茫的天使少女!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话音刚落,只见周文斌凭空消失了。

  没错,就是消失,连同着气息一起消失,就如同根本就没有出现过一般。

  两个妹纸瞬间懵逼了,之前明明还打的激烈无比要死要活,此时却是相互看着达到了心意相通的状态:什么情况?!

  这个七夜一族为驱魔而修炼的暗杀术,分为闪鞘与闪走两种,闪鞘表示手臂,闪走表示脚。简单来说,就是闪鞘为攻击,闪走为移动身法。

  周文斌属于是典型的狗窝里隔不开剩干粮,有了新技能就像秀一把,于是就将给用了出来。

  要不是直死魔眼太过危险,他甚至都想把直死魔眼也用出来,看看直死魔眼配合七夜暗杀术,究竟能够牛比到成什么程度。

  闪走·水月,便是附带的一个身法技能,属于是相当牛比的一种特殊移动方式,可以瞬间消失,这对于暗杀而言简直是不要太方便!

  说实话周文斌实际上对于闪走·水月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从技能介绍开来这的确是一个牛比的技能,但是,再牛比那也只是技能,还是一个身法技能,怎么可能比得上瞬间移动异能?

  可真正使用了闪走·水月后,这个技能真的是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惊喜。

  两个字——牛比!

  倒不是说闪走·水月比瞬间移动还牛比,而是……怎么说呢,闪走·水月和瞬间移动相比,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瞬间移动这个异能达到一定程度之后,瞬息千里,那简直就是跑路逃命之必备异能。用来战斗的话,那也是能够做到出其不意,简直太适合偷袭敲闷棍了。

  可瞬间移动却是没办法消除自身的气息,而这点闪走·水月却是可以做到。毕竟就是为了杀人而存在,终极暗杀术,那可不是吹出来的!

  在与真正的高手战斗时,闪走·水月,绝对要比瞬间移动更为有用。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其能够消除掉自身的气息,甚至是存在感。

  要知道高手的感知那都是无比敏锐的,瞬间移动的速度地块奇快无比并且还能够做到出人意料,但是,消失后再度出现,这一秒钟甚至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依靠过人的感知,就能够捕捉到使用穿件移动之人的气息,借此进行反手,甚至直接反击,乃至反杀!

  而且瞬间移动毕竟只能够做到消失然后再出现,时间也仅仅是一瞬间罢了,不然的话又怎么叫瞬间移动?

  所以瞬间移动只是单纯的移动方式,并不能够用来隐匿,更不要说消除气息乃至存在感了。

  因此对于周文斌来说,闪走·水月,用来战斗的话实际上要比瞬间移动更为合适,也更为实用。

  毕竟虽然不是真正的暗杀者,更加不是七夜志贵那样的杀人鬼,但要论自身属性的话,周文斌绝对可以甩七夜志贵N条街。

  如此强悍的身体属性,哪怕不是暗杀者,玩儿起偷袭来,那也绝对是相当恐怖的。

  因此,当周文斌毫无预兆地出现在那名混血的身后,并且用一记快如闪电的手刀将其打晕,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

  “嗯?”天使妹纸之前在和混血妹纸对视,混血妹纸被突然出现的周文斌打晕,她自然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

  这个人果然好强!

  这是第一反应。

  还好不是敌人!

  这是第二反应。

  “这位帅哥,请……”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下心情,天使妹纸打算和周文斌打个招呼。这样的一位强者,那是相当值得她去结交的,毕竟身处战场,结交强者,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能就自己一命。

  可她才只说了五个字,那名强者就如之前那般,再度消失不见了。

  ?!

  妹纸不由神色一凛,名为恐惧的情绪瞬间弥漫心间。

  难道说那人并非“是友”?

  也难怪她会这样想,毕竟周文斌之前突然消失,再度出现就打晕了混血妹纸。现在又消失,那么等到出现后,是不是也会如之前那般,将她给打晕?

  于是乎,妹纸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尤其是留意自己的身后。没有人想死,对于死亡的恐惧那是与生俱来的,完全不惧死亡的人,不能说没有,但真的是亿中无一。

  然而过了好半天,周文斌也没有再度出现。

  天使妹纸忍不住松了一口气,看来那位强者并不打算对自己出手,果然是友非敌,可是既然是是友非敌,那又为何理都不理自己选择不告而别?

  等等。

  天使妹纸这时才发现,周文斌可不是自己一个人突然消失的,被他打晕的混血妹纸,也同样不见了踪影。

  到底是什么情况?

  名为艾莉莎的天使妹纸只觉得好迷茫,好困惑,好……

  …………

  “这就是天使与人类的混血吗?”高级公寓的客厅里,薇奈特颇为好奇地看着被五花大绑丢在茶几旁的少女,“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啊。”

  这名混血少女看上去大约十八九岁的样子,相貌较好,拥有着一头水蓝色的短发,不是很高,估计也就和惰天使差不多。

  但是,和惰天使身高差不多,却并不代表身材也如惰天使那样。

  混血少女可是有着一副令人嫉妒的好身材,上围之“凶悍”,那绝对是连菈菲尔要都要自叹不如!

  这么“凶”,几乎可以算是天赋异禀了,怎么能说是没什么特别之处呢?

  周文斌忍不住在心中吐了句槽:“嘛,现在这个形态看起来的确是如此,但是她的另一种形态,那就很特别了。”

  没错,另一种形态,就犹如薇奈特和萨塔妮亚的拥有着人类形态和恶魔形态那般,混血少女同样也拥有着双形态。

  因为是天使与人类的混血,另一种形态自然是天使形态。

  只不过同样是天使形态,混血少女的天使形态却和珈百璃、菈菲尔的天使形态不同。背后的那对翅膀要小了很多,羽毛也不是那么的顺滑有光泽。至于头顶上的光环,同样是要黯淡一些,就和之前在萨塔妮亚家附近看到的那个天使差不多。

  嗯,现在已经可以肯定,当时监视着萨塔妮亚家的天使,同样也是天使与人类的混血。

  “咦?”

  萨塔妮亚盯着混血少女,像是发现了什么,满眼的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