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90 出乎意料!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跟德拉库索的会面相当有戏剧性,呃,戏剧性其实就是往好听了说,直白点讲,其实就是有点扯。

  德拉库索外表是一个相当有魅力的中年男子,一头银色长发,白皙的皮肤,邪魅的气质,这外形说实话连周文斌都有点嫉妒。

  不过扯淡的不是这位魔将的外表,而是……怎么说呢,周文斌没绕弯子,直截了当地告诉德拉库索,他想要救下那些混血,希望得到德拉库索的帮助。

  原本以为费上一番口舌那是避免不了的,可实际情况却是德拉库索一怕大腿,说了一个字——中!

  周文斌当时嘴巴张的险些砸脚面上。

  中你妹啊中,魔将老兄,你其实是从东北穿越过来的没错啊?!

  当然了,吃惊也不仅仅是因为四魔将之一的德拉库索,没有一点点防备,就那么突然的冒出了一句东北话,还因为这答应的也太痛快了吧?简直是就像是在东北的火炕上聊天时,有人突然说“明天上俺家地里帮忙手下庄稼吧”,然后德拉库索回答“中!”。

  尼玛这满满的违和感是怎么个情况?明明是在说一件大事,结果这位魔将大人想都不想,直接就来了个“中”,这究竟是闹哪样?

  实际上周文斌还是不了解德拉库索,这基本上就是一个等同于“白胡子”的人。艾斯被抓了要被处死,去就艾斯,老爹犹豫了没?完全没有!

  不整那没用的就是干,自家孩子自己不罩着谁罩着?开玩笑一样。

  尽管德拉库索偶尔做出的事看起来很逗比,可这位魔将大人护犊子的心那是真真切切,不带半点虚假。

  那么混血也能算是魔族吗?这个问题若是问别的恶魔,基本上得到的回答会是——不算!

  一半恶魔血脉一半人类血脉……甚至可能连一半的恶魔血脉都没有,这样的杂|种,怎么可能是恶魔。

  可德拉库索却认为,混血们同样是恶魔!哪怕他们体内只流躺着一半,甚至还不到一半的恶魔血脉。

  至于理由,很简单,一千多年的那次天魔之战,他虽然没赶上,但他的爷爷们以及姑奶奶们,都参加了那次的天魔之战。并且,在那场惨烈无比的战斗中,好几位都身受重伤,流落到了人间界,甚至和人类产生了感情有了后代。

  也就是说,那些混血当中,极有可能有他的重重重孙子或者是重重重孙女。

  对于毫无血缘关系跟随他的恶魔都无比护犊子,对自家人又怎么可能不护着?实际上就算周文斌不找他帮忙,这位魔将大人也准备单干。

  眼睁睁看着后代被杀,这种事他可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来的。

  …………

  离开魔界时,周文斌对于此次魔界之行可以说是满意到不能在满意。

  不单搞定了魔将德拉库索,“龟仙人”竟然也答应了帮忙。要知道身为魔界最最有钱的男人,艾菲特所拥有的能量,一点都不比德拉库索差,甚至还要比德拉库索强上不少。

  一个魔将,一个魔界最最有钱的男人,有了这二位的帮助,周文斌这心里面总算是有点底了。虽说成功的可能性依旧不大,但至少已经不再是完全没有成功的可能。

  不过,眼下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天界!

  相比魔界,天界更加的难搞。具体要怎么做,说实话他现在是半点头绪也没有。

  从魔界回人间界的路上,薇奈特忽然开口:“周哥,你说我们要是找菈菲尔帮忙的话,她会答应吗?”

  菈菲尔?

  周文斌闻言,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在出发前往魔界之前,其实他就想过找菈菲尔帮忙。毕竟菈菲尔可是比萨塔你那更像大小姐的大小姐,其家族在天界拥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但是,他有些吃不准菈菲尔对拯救混血这件事的态度。

  跟珈百璃、薇奈特、萨塔妮亚不同,菈菲尔的性子……怎么说呢,很特别,腹黑加抖s倒是其次,主要是根本就猜不透她心里面在想什么,在其身上就像是有着一层浓浓的迷雾笼罩着,明明相处的时间不短,却总觉得不了解这个人。

  另外还有一点,菈菲尔虽然已经已经开始参与到了家族的管理当中,但她毕竟不是家主。一些小事的话自然课做主,大事的话,那就不行了。

  也就是说菈菲尔即便是想帮忙,那也是有心无力,帮不上什么忙。

  只不过……眼下天界除了菈菲尔之外,实在是也再找不到第二个有可能帮忙的人了。死马当作活马医,也许会有什么意外收获那也说不定。

  呃,好像把姐姐大人给忘了。

  可珈艾露也就能提供点情报,别的就不要想了,毕竟她的顶头上司都不打算管这件事。

  回到公寓,只见广美子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捧着爆米花,边吃边看着电视。见周文斌三人回来了,视线从电视上移开,看向周文斌:“怎么样?是不是无功而返?”

  说实话哪怕自身就属于是无辜的混血,可她依旧不看好周文斌三人想要做的事。因为完全没有成功的可能,太困难了,只要不傻,谁愿意去趟这趟浑水?

  之所以选择留下,其实一是因为好奇,好奇三人什么时候会放弃。二是因为,跟在周文斌的身边,无疑要更加安全。

  “无功而返?”周文斌轻哼了一声,在其身边坐下,翘起二郎腿憋着大嘴说,“那怎么可能,我是谁?我可是……总之就是有我出马,那就没有什么事是搞不定的!”

  “你不吹比,咱们还能愉快的聊天。”广美子忍不住狂翻白眼。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妈蛋,你要是再拿话怼我,这天就没法聊了!”

  “没办法,谁让你吹比呢?”广美子冲着他耸了耸肩。

  周文斌:“……”

  我特么哪里吹比了?明明说的是实话好吧?唉,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悲哀,太悲哀了!

  “周哥说的是真的哦,德拉库索大人已经答应帮您忙了。”薇奈特插话道。少女的心情不错,俏脸之上洋溢着喜悦。

  广美子一脸的不可思议:“不会吧?!”

  心脏忍不住砰砰直跳,难道说……这个男人真的能够改变混血们的命运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