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91 算是惊喜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抱着试一试又不会怀孕的心态,周文斌拨通了菈菲尔的手机号码。

  “周哥,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听筒中传出菈菲尔笑嘻嘻的声音,这位少女永远都是一副笑面,可以说是典型的不笑不说话。只不过那些笑容是真,那些笑容是假,却是让人难以分清。

  “话说分开这么久了才想到给人家打电话,人家很伤心的呢!”少女语气中略带不满,可你要当真的听,那就大错特错了。

  周文斌笑了笑:“分开很久了吗?我怎么不记得。”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这样算来的话不是很久了吗?”菈菲尔笑着说道。

  周文斌撇了撇嘴,他打这通电话可不是为了和腹黑抖s少女调|情的,而是有正事:“好吧,随你怎么说。不过我给你打电话,是有事需要你帮忙。”

  “呵呵,是想我帮忙救下那些无辜混血吗?”菈菲尔沉默了半晌,笑着问道。

  周文斌嘴角微微上扬,即便同样是大小姐,人跟人那也是完全不同的。论智商,菈菲尔真的是能够摔萨塔妮亚几条街。不过相比菈菲尔,他更愿意和萨塔妮亚相处。只因为那个笨蛋为人简单、真诚,虽然经常会让他感到无语,但也总能给他带来欢乐。

  菈菲尔则完全不同,倒也不是说不愿意和她相处。只是……这位少女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犹如迷雾一般难以看透:“没错,看来你也很关注这边的情况嘛。怎么样,打算帮忙吗?”

  说实话真的是死马当作活马医,完全没报什么希望。就像他之前所想的那样,想不想帮先搁一边儿,关键是没那个能力。

  然而,菈菲尔的回答却是让他感到十分意外:“为什么不呢?”

  “我没听错吧?”周文斌愣了愣,随即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你真的打算帮忙?或者说,这种事你做得了主?”

  “呵呵,看来是被小看了呢。<>”少女的语气又变的有些不悦。

  周文斌笑着摇头:“可不是我小看你,而是……怎么说呢,你这年纪,能帮忙在家族里处理一些事,那就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好吧,承认你说的也有些道理。”菈菲尔轻哼了一声,“不过,被小看也的确是事实。帮忙处理一些事?真实情况可不是这样哦。如今虽然家主还是我父亲,但家族的事物已经由我全权负责了。没办法,谁让我比他更聪明更有天赋呢?”

  “这么厉害?还真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呢!”周文斌有些惊讶,不,应当说是十分惊讶。要知道菈菲尔的家族可不是什么小家族,如此庞大的一个家族,竟然让一名少女来全权管理家族的一切事物,这名少女……或许天才已经有些不恰当了,这分明就是一妖孽!

  “呵呵,谢谢夸奖。”菈菲尔虽然在笑,但那笑绝非得以,很明显少女对于这样的夸张实在是不怎么在意,可能是听得多早就习惯了,“那么周哥,你具体打算怎么做呢?”

  “目前只是有一个初步的计划,还没想到具体要去怎么做。说实话,给你打电话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真没想到你竟然会答应帮忙,更没想到你已经是实际上的家主了。”周文斌忍不住暗自摇头,德拉库索大大出乎的他的意料,菈菲尔也是如此,明明是完全不靠谱的事,可现在竟然是有了些眉目,这可真是……心情还真有些复杂啊!

  “话说,你为什么会答应帮忙呢?”

  关于这点他是真心好奇,毕竟腹黑抖s少女可不像薇奈特那样正直、善良。

  “因为这样会很有趣。<>”

  “有趣?”

  又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

  讲真,他真的弄不懂少女的脑子里究竟是在想些什么。无论从哪方面看,这事都和有趣沾不上半点关系吧?

  “没错,就是有趣。让某些自以为是的大人物震惊,失望,乃至愤怒,这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吗?”菈菲尔笑着说道。

  周文斌:“……”

  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算是恶趣味吗?应当算吧?

  至于说菈菲尔口中说的某些自以为是的大人物,那自然指的是打算对混血们斩草除根的那几位圣天使。

  难道说,菈菲尔的家族,和那几位圣天使并不对付?

  这倒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艾菲特也仅仅是和四魔将之一的德拉库索关系密切,跟好战的凯诺拉,关系甚至可以说是恶劣。

  那么这样的话,就不仅仅是因为有趣了。

  在他看来,有趣这个理由完全说不通。毕竟菈菲尔就算是在怎么腹黑抖s,以她的头脑,那也不会贸然做出不理智的事。

  可要是为了打关系不好的圣天使的脸……看似有些意气之争,可正所谓人要脸树要皮,脸面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真要是被打了脸,那几位圣天使不仅心情会变得不美丽,威望恐怕也会受到影响吧?

  “好吧,不管怎么说咱们现在算是结盟了。”周文斌决定不去想那么多,因为没必要,“你,或者说是你的家族,能够给我提供什么帮助呢?”

  “很多呢,比如……让特别行动队出点意外,消减一下特别行动队的实力。<>呵呵,我开玩笑的。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份名单,一份真正大恶混血的名单。”

  “还有吗?”

  对于这样的名单他其实并不怎么在意,因为艾菲特或者是德拉库索,同样可以提供给他。

  至于说让特别行动队出点意外,呵,他怎么听着不像是在开玩笑呢?

  “还有啊,可以派遣一些天使帮你。嗯,实力至少达到大天使级别的天使。”

  大天使级别的天使,在天界已经相当于是很牛比的存在了。只不过,他并不需要这样的帮助。

  “还是算了,我更希望这些天使去直接干掉那些真正的大恶混血。”

  救混血是次要的,完成任务才是主要的。本末倒置的事他是不会去做的,有时间他还打算带着薇奈特刷任务进度呢,可没闲工夫带着天使们四处搞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