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93 一秒钟歪楼破坏气氛!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大约十分钟会,周文斌回来了。还真的是去去就来,萨塔妮亚的三个菠萝包都还没有吃完呢。

  “他们是?”薇奈特颇为好奇地看着周文斌,只见其左右手分别拎小鸡一般拎着一名男子,两名男子无论是身高、相貌、穿着,均是完全一致。唯一的不同之处就是发型,左手拎着的男子是一头精致短发,右手拎着的男子则是中长的披肩发,“广美子姐姐说的那对双胞胎兄弟?”

  “没错,就是他们。”周文斌点了点头,来到车尾部打开后备箱,随手将二人丢到了后备箱里。

  说起来这次的行动还真是简单的有够可以,完全没有半点的惊心动魄可言。

  从宿舍楼的楼顶直接穿墙而入,然后接着一路穿墙找到双胞胎的房间,尽管进屋后被双胞胎给发现了,可还二人还没来得及出手,就直接中招了。

  瞳幻术!

  周文斌对兄弟二人,施放了这个异能。

  这是他来到来到神魔世界后第一次使用瞳幻术,对天使或者是恶魔使用瞳幻术,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天使也好恶魔也罢,天生精神力就极强,否则的话怎么学习魔法呢?

  对战“鲁路修”那次,他也不是没有想过使用瞳幻术。

  可鲁路修是天使与恶魔的混血,精神力肯定也是十分强大。对其是用瞳幻术,说不定还会遭到反噬。

  可恶魔与人类的混血,或者是天使与人类的混血,对其使用瞳幻术那就没什么问题了。

  混血们的精神力的确要比普通人类强上不少,但也仅仅如此,和他的精神力相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瞳幻术能够对其生效,那也是理所应当的。

  而瞳幻术生效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无比了。上了二人一人一记手刀,将其击晕,然后在带走,可以说是轻松无比。

  之所以带走而不是当场击杀,倒不是因为这两名混血不该死,而是……杀他们的人不应当是他,而是薇奈特。

  是的,他打算让薇奈特动手!

  任务才是关键,而杀虐,无疑是完成任务的捷径。

  只不过恶魔身天使心的少女,能够下得去手,说实话他心里面也没底。尽管之前的忽悠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但这毕竟是杀人,哪怕对方是大恶之人。

  杀人这种事,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毕竟生命实际上是很脆弱的。任何武器,甚至哪怕不是武器,只要运用得当,都能够取人性命!

  但是,前提是得有杀人的勇气。

  薇奈特迄今为止不要说人了,鸡恐怕都没有杀过一只。她真的有勇气杀人吗?这还真不好说。

  驾车行驶在回公寓的路上,莫名的,心中有着一股淡淡的罪恶感。

  毕竟是教唆一名少女去杀人,亲手将一朵洁白的小花污染,这绝对不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

  可他又不得不这样去做,因为不想死。高级任务失败后,将会消减足足一百年的寿命。正常人能够活到一百岁的根本就没几个,哪怕是他,失去一百年的寿命,那也是无法承受的。

  所以他只能在心里面不断地安慰自己,让少女去杀大恶之人,应当不会真的将这多洁白小花污染掉吧?

  可这样做的效果却是寥寥,不愉悦的心情依旧持续着。

  薇奈特侧过身子看着他,少女不是某笨蛋,自然看得出他心情不佳。可犹豫了一下,张开的嘴最终有闭上了,什么都没有说。

  还是那句话,她不是某笨蛋。

  周文斌为什么会心情不佳,为什么会将那两名混血带回来,以及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事,她都清楚。

  杀人吗?

  说实话,少女心中是恐惧的,从她那紧紧握在一起,是关节都有些发白的双手,就能够看出这一点。

  可少女恐惧并不能够动摇少女的决心!

  这是一个正直、善良,并且十分固执的人。

  认定的事情,那是撞破南墙也要去做到的!

  不过,决心却是丝毫不能够减少恐惧。

  少女咬着下唇,很用力,甚至淡淡的咸腥味道传入口中,那是一丝鲜血。下唇,不知何时竟是被咬破了。

  “冷静点。”周文斌将右手覆盖在了薇奈特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上,轻轻地拍了下,尽量将声音放缓,“人生在世,总有些事是你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去做的。只要恪守自己的底线就好,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这句话是他刚上小学时,老爸一脸郑重表情跟他说的。当时他并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老爸也没有在意,只是告诉他,将这句话记在心里就好。

  等到长大成人之后,他明白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也动了老爸的良苦用心。

  那是一名父亲在为自己的儿子讲述这个世界的现实、残酷,与无奈,以及如何在这样的世界里生存下来。

  “嗯。”薇奈特听了这话后,沉默了良久,重重地点了点头。

  萨塔妮亚这时忽然插话说:“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去做的,是指吃不到菠萝包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才不要呢!”

  周文斌:“……”

  薇奈特:“……”

  一秒钟歪楼破坏气氛,这也是真心没sei了!

  “萨塔妮亚,如果我给你一个菠萝包让你去杀掉珈百璃,你会答应吗?”周文斌忽然想逗逗某笨蛋。

  萨塔妮亚将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当然不答应!”

  “呵呵。”周文斌忍不住笑了,看来在萨塔妮亚的世界里,菠萝包并非是最重要的。朋友的重要性,显然是在菠萝包之上。

  然而就在这时,就听萨塔妮亚小声地嘟囔道:“一个菠萝包也太少了。”

  周文斌:“……”

  妈蛋,果然是没有什么是一个菠萝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个!

  那么某笨蛋真的会因为菠萝包去杀掉自己的朋友吗?答案其实是显而易见的,那根本就不可能。

  萨塔妮亚真要是那样的人……呃,恶魔,他早就离少女远远的了。

  原著中这个笨蛋能够带着被动狗伴随BGM流浪,并且将菠萝包掰成两半,大半的给被动狗,足以证明这个嘴里面经常嚷嚷要成为“让人恐惧的大恶魔”的家伙,其实也有着一颗水晶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