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95 这是搞事情吧!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承认广美子说的很有道理,杀人,对于普通人类来说,那的确是一件不得了的事,甚至哪怕是全无还手之力的该杀之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类那也没有勇气下手杀人。

  可恶魔不同,恶魔天生就是嗜杀的,就算不嗜杀,对于杀人那也是全无压力可言。这与善恶无关,单纯是与生俱来的,存在于血Y里……甚至是骨子里的东西。

  就像是狮子会毫不犹豫地捕食其它动物一样,那不过是……本能?没错,就是本能!

  可为什么同样是恶魔,萨塔妮亚可以做到毫无压力的杀人,薇奈特却不行?

  周文斌想了下,觉得这也不难解释。

  后天思想上的转变,让薇奈特丧失了这种本能。

  举个例子,吃饭是人类的本能,可厌食症不也同样存在吗?呃,尽管这个例子似乎有些不大合适,毕竟厌食症是一种疾病,而薇奈特显然没有得病。

  不过应当也差不多,没必要在意细节嘛。

  总之就是薇奈特通过自己后天的不懈“努力”,正确的三观硬生生地将本能给压制了,以至于对于杀人这件事,表现的就和普通的人类近乎一般无二。

  那么究竟要怎么唤醒这种本能呢?又或者说,要怎么样做才能让少女不再害怕杀人?萨塔妮亚的示范,真的能够起作用吗?

  说实话,周文斌也不知道。

  薇奈特这个恶魔实在是太特别,呃,当然了,萨塔妮亚也很特别,毕竟这二人可以原著当中的主角。

  转头看向薇奈特,只见少女紧皱着秀眉,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

  周文斌想了想,暗自摇了摇头,什么都没有说。因为他也不知道该对少女说什么,有些事终归是要自己做出决定的,不是吗?

  “来吧,很简单的。”萨塔妮亚迈步走到了薇奈特的身边,将手中的西瓜刀递给了薇奈特。

  尽管刚刚用西瓜刀砍断了双胞胎中哥哥的脑袋,但西瓜刀上面却是滴血未沾。这把西瓜刀毕竟是系统出品,可不是随处可见的普通西瓜刀。

  薇奈特迟疑了一下,重新接过了西瓜刀握在手中。可脚下,却是没有移动半步,显然是还没有真正做好杀人的准备。

  “你在犹豫,或者说害怕什么?”萨塔妮亚一脸不解地看着薇奈特,“那难道不是该杀之人吗?既然如此,杀了就是了,为什么要犹豫,甚至害怕?”

  “……”薇奈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萨塔妮亚的话,实际上她倒是很想问萨塔妮亚,为什么你能够如此的淡定从容?为什么你能够一点都不犹豫,不害怕?

  “好吧,既然你下不了手,那还是交给我来吧。”萨塔妮亚又将西瓜刀夺了过来,然后猛地转身两步来到双胞胎弟弟的跟前,手起刀落,一抹刀光闪现,一条生命借此结束。

  周文斌:“……”

  喂喂,这是要搞事情吗?!

  系统发布的任务是让薇奈特成为一名合格的恶魔,不是让萨塔妮亚成为一名合格的恶魔。

  某笨蛋毫不犹豫地将双胞胎兄弟给宰了,可这对于任务来说简直就是蛋用都没有!

  甚至不仅对任务来说没帮助,反而是在破坏他的任务进度。可他偏偏又不好说萨塔妮亚什么,毕竟这个笨蛋也是好心。只不过,好心办了坏事而已。

  暗自叹了口气,看来要让薇奈特杀人的计划,只能暂时推迟了。嗯,或许也可以明晚再去抓两个大恶混血过来,让薇奈特再试试看。

  …………

  周文斌本以为萨塔妮亚真的对于杀人完全没有任何感觉,可事实证明哪怕是恶魔,第一次杀人之后,那也无法真的做到内心平静如古井一般毫无波澜。

  临近十二点,卧室的房门被敲响了,打开门便看到萨塔妮亚怀里抱着枕头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站在门外。

  “我……我一个睡不着,可以过来和你们一起睡吗?”

  好吧,肯定是杀人之后的后遗症。

  周文斌点了点头,将萨塔妮亚让进了房间。

  实际上他第一次杀人时,也是整整一夜未睡,只要一闭上眼,那血腥的一幕就会在眼前出现,甚至还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

  总之就是在他看来,萨塔妮亚如此表现,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之前的淡定从容,反倒是有些不正常。

  “喂,你不是很淡定吗?为什么现在害怕的不敢一个人睡了?”薇奈特竟然罕见地来了句吐槽。

  萨塔妮亚却是死鸭子嘴硬:“我……我才没有害怕的不敢一个人睡,我只是睡不着,没错,就是这样!”

  “真的?”薇奈特一副“信你才怪”的表情。

  萨塔妮亚继续嘴硬:“当然是真的,我可是未来要成为大恶魔的人,怎么可能害怕!”

  “不害怕那你就赶快回去睡觉吧。”薇奈特笑呵呵地说道。

  周文斌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这真是薇奈特?确定不是被菈菲尔那个腹黑抖s少女给附身了?

  “我……我回去睡觉了!”萨塔妮亚就是不肯承认自己害怕,转过身几乎是一旦点挪着走出了房间。

  周文斌有些哭笑不得,承认自己害怕又怎么了?干嘛非得死要面子活受罪。

  这货却是忘了,强行装比时的他,跟此时的萨塔妮亚几乎没什么区别。

  然而大约五分钟后,更加令周文斌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了。

  呜呜呜呜哇~!

  门外传出了哭泣声。

  打开门一看,只见萨塔妮亚靠着墙壁抱着枕头蜷缩着身子,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

  喂喂,搞什么啊你!

  周文斌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个笨蛋好了。

  “快进来吧。”

  没办法,只能重新将这个笨蛋重新进了来。

  “我……我才没有害怕呢!”

  进到房间里来,萨塔妮亚对薇奈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薇奈特也是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她毕竟没有真的被腹黑抖s少女附身,无奈地点头,“是,是,你不害怕,一点都不害怕。好了,赶快睡吧。”

  “嗯。”萨塔妮亚长出了一口气,坐到床边坐下,往里挤了挤薇奈特,将枕头放好,躺下后很快就睡着了,睡梦中,俏脸之中还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