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913 万万没想到!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聊天的最终结果,是薇奈特放弃了拯救无辜的混血们,转而全力配合周文斌成为一名合格的恶魔。

  是的,周文斌这次忍住了,没有心软。

  一百年的寿命绝对不是开玩笑的,任务无论如何都要完成。

  周文斌不会去找那些所谓的高大上的借口,自私就是自私,这没有什么好说的。可他毕竟不是圣人,舍己为人这种事他做不来。

  好不容易不缺钱了,有了漂亮女朋友,还不止一个,大好的生活等着他呢,他可不想死。说白了他就是一普通人,真的没那么无私、高尚。

  然而任务回归正轨后,依旧是进行的相当不顺利。

  薇奈特不能杀人,他自然不会强迫少女去杀人。因此只是退而求其次,希望少女能够对一些坏人做出惩罚,给那些坏人带来恐惧。

  嗯,实际上也就是比恶作剧略微高上一个等级的程度。

  可即便如此,少女依旧是做不到。

  吓唬人这种事对于她来说,跟杀人的难度其实是差不多的。

  周文斌:“……”

  这下真的是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好了,尽管可以附身控制着薇奈特的身体去做一些事,可那就是强迫好吧,那绝对是会给少女造成伤害的。

  他可以自私,但却无法做到未达目的不择手段!

  没办法,无奈之下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不断地去进行尝试,希望奇迹会出现。

  然而奇迹要是那么容易出现,那也就不是奇迹了。

  …………

  日子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间,一年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不到半个月,就只有不到半个月,任务时限就要到了!

  周文斌现在是经常拿着面小镜子看,他想看看自己究竟有没有愁白了头。

  发愁是真的,但愁白了头那显然是不可能。自身属性点在那儿摆着呢,哪里是那么容易白头的?

  薇奈特最近几个月也是经常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说是放弃了拯救无辜混血们的念头,可嘴上说了放弃,心里面那会那么容易放下。

  可她也清楚,光凭自己,真的是拯救不了那么多混血。

  当然,愁眉苦脸不止是因为拯救不了那些无辜的混血,还因为即便是说了全力配合周哥让他完成任务,可却没能说到做到。

  少女恨自己实在是太不争气了,杀人做不到也就罢了,为什么连吓唬别人这种事都做不到?

  不知道下了多少次决心,可一点用都没有。

  周文斌最近一个月经常开导少女,让她不要去在意。

  随着距离任务时限越来越近,他也想开了。高级任务,哪里是那么容易完成的?杀人、吓唬人,薇奈特做不到,仔细想想,其实也很正常。

  人物设定!

  原著里,薇奈特因为没有去做恶魔该做的事而被减少了零用钱,故而下定决心去做“坏事”,可结果呢?那哪里是去做坏事,分明就是在搞笑嘛。

  因此见少女成天一脸的不开心,他也就实在是不忍心让少女继续这样下去。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被动技能一开,告诉少女其实任务失败了也没什么,不会受到惩罚甚至连工资都不会扣,对他完全没影响。

  而他这话说的太像真话了,少女也就信了,终于不再是闷闷不乐。

  于是,欢乐的日常又回来了。

  如今薇奈特、珈百璃、萨塔妮亚、菈菲尔四人,依旧是在学校进行着属于她们的日常。

  天魔两界对于混血们的讨伐前几个月十分激烈,双方的损失均是惨重,混血那边的实力其实也不弱,主要是混血们并非只有天使与人类的混血或者是恶魔与人类的混血,像“鲁路修”那样的天使与恶魔的混血,竟然也有不少。

  而天使与恶魔的混血,一个个实力都非常强大,甚至圣天使、魔将级别的超强存在,都有好几个。

  不过在激烈的战斗,那都有结束的时候。没有什么战斗是能够永远打不完的,这很正常。

  然而战斗却并非是以混血们被全灭而告终,周文斌之前布置的那点小手段,在菈菲尔和德拉库索努力之下,竟然真的生效了。

  天魔两界的高层们迫于压力,不得不放过那些无辜的混血。

  不过当高层们宣布战斗结束时,至少有五分之三的无辜混血已然损命。

  可五分之二那也是不少人的,足有六七千名混血。

  薇奈特得知这一消息后很开心,甚至激动之余,用力在周文斌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以表感谢。

  周文斌当时笑的很勉强,少女是高兴了,可他却完全高兴不起来。

  一百年的寿命啊,虽说不会直接挂掉,但已然是将他逼到了悬崖边,下次任务绝对不能够再失败,不然的话那可就真的要挂了。

  …………

  阿甘正传里有句话,叫做:生活就像巧克力,永远不知道下一粒是什么味道。

  周文斌都已经做好了任务失败的心理准备,可当任务时限结束,从神魔世界传送回来,耳边响起的系统提示却并非是任务失败,而是任务完成。

  雾草这什么情况?系统出Bug了?!

  周文斌是彻底的懵逼了,怎么就完成了呢?明明薇奈特没有做过哪怕是一件恶魔应该做的事,要是这样人物都能够完成,那未免也太扯淡了吧?

  所以说,他唯一能够想到的解释,就是系统出现了Bug。

  可系统显然是不可能出现Bug的,就算真的出现了Bug,就系统那坑爹的尿性,那也应当是任务明明完成了,系统提示却是失败,这才合情合理嘛。

  “皮神出来,快解释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周文斌急忙唤出系统虚拟屏幕,呼叫皮神。

  这巨大的惊喜简直是把他给砸懵逼了,与此同时,心里面是那叫一个不托底。毕竟实在是任务没有理由已经完成了,自己做过什么自己还能不清楚?

  他的的确确是尽力了,可何奈恶魔身天使心的少女人设实在是太强大,那根本就不是他能够改变的。

  皮神依旧是小旋风出场,听了周文斌的问话后,不急不缓地开始解释。

  而周文斌听完解释之后,脸上的表情简直是比懵逼还要懵逼,脑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这特么也也行?没有搞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