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006 鉴定异能!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儿你又觉醒新的异能了?!”熊翰闻言,嘴角也是不由抽了抽。

  要知道他现在的异能依旧是四个,方才尝试着吃了一些晶核,结果却是吃了跟没吃一样,蛋用没有。

  不过这也正常,拥有的异能越多,想要觉醒新的异能就越困难。

  呃,蓝轩是特例!

  他已经拥有了四个异能,再服用晶核,哪怕是成功率足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晶核,觉醒第五个异能的几率恐怕也不足百分之十。

  至于周文斌觉醒第六个异能的时候,他也只是认为周文斌是单纯的走了好运。

  可第六个异能刚觉醒没多久,就又觉醒了第七个异能,这是要当蓝轩第二的节奏吗?!

  好吧,周文斌根本不可能成为蓝轩第二。不过,他却得到了“蓝轩的祝福”。不然的话,以他的运气,根本不可能短时间内连着觉醒了两个异能。

  蓝轩,绝对可以说是一个BUG般的存在!

  “觉醒的新异能是什么?”周文斌嘿嘿一笑,问老熊,“在你身上试试看如何?”

  此时距离干掉那些怪异蛇,已经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了。

  在干掉那些怪异蛇之后,众人商量了一下,扔鞋决定了一个方向,正是开始刷这个“副本”。当然,负责扔鞋的必须是蓝轩,有他那强大到逆天的运气加持,选的方向铁定错不了!

  事实证明让老蓝扔鞋绝对是正确的决定,顺这鞋的方向走,一路之上一只怪都没有遇到,“宝箱”倒是遇到了三个,收获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宝箱”实际上就是蒙古包,嗯,草原上出现蒙古包,妥妥的没毛病。

  蒙古包里没人没怪,只有一些最简单的生活用具以及一个小木箱,而小木箱就是“宝箱”了。

  三个蒙古包,三个小木箱,蓝轩从三个“宝箱”中开出了武器数件,晶核数十枚,以及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没怪还有宝箱开,可走了这么长时间,依旧是没能走出草原,也不知道这草原面积究竟有多大,该不会堪比********大草原吧?

  不过周文斌也没在意,别说现实了,玩儿网游刷个大型副本,三五个小时那都很正常。大家边走边说边笑边闹,倒也不无聊。

  “试试看?行啊,那就试试呗。”熊翰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反正周文斌不会害他。

  周文斌抬起右手,放到了熊翰的头上,异能发动。紧接着,老熊的身上猛地光芒一闪,就犹如开灯后灯泡坏掉了那样,亮光只有一瞬间。

  不过这这一闪即没的光芒却是只有周文斌一个人能够看到,其他人,包括熊翰本人在内,均是完全没有察觉到。

  但熊翰也不是什么感觉都没有,那光芒一闪即没的瞬间,他有种身体被掏空……不对,是犹如被剥光了赶脚……

  一段熊翰的资料浮现在周文斌的脑中,鉴定,这是他通过晶核获得的第二个异能。这个异能和厨艺升级后得到的鉴定术差不多,只不过厨艺升级后所浮生出来的鉴定术只能够坚定食物,而鉴定异能则是可以鉴定人和东西,甚至包括人。

  只不过目前鉴定异能还只是初级,能够鉴定出来的资料有限。就比如对熊翰的鉴定,只能够鉴定出老熊最基本的信息,如性格啊,爱好啊,以及异能的详细资料啊,目前还鉴定不出来。

  但总的来说鉴定异能还是很给力的,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而且有了鉴定异能,在遇到不认识的东西,就不用花积分去系统商店买鉴定符了,可以说是能节省不少积分。

  当然,现在的鉴定异能比系统商店出手的鉴定符那还差了不少。但鉴定异能可以升级,等升到中级后,应当就不会比鉴定符差了。

  “老熊,你的第四异能不是‘子弹时间’,而是叫高手视觉。”周文斌冲着熊翰耸了耸肩,“不过不管叫什么,效果都是那样。我不过是跟你说下而已,你知道了就行了。”

  “周儿你怎么知道我第四异能叫什么?等等,难道说你的新异能,是能够鉴定异能的异能?!”熊翰很是惊讶,能够鉴定别人异能的异能,这异能可以说是相当给力!

  尽管异能本身并不具备任何的攻击力,但却能够通过这个异能获知其他异能者拥有的是异能,绝对牛比啊有木有?

  来一发鉴定,拥有什么异能完全没有秘密可言,底牌什么的那是想都不要想,这在战斗中那妥妥的是占了大便宜,而且还是天大的便宜!

  周文斌笑着点了点头:“准确的说不止是鉴定异能,世间万物,无物不可鉴!”

  “这比装的漂亮,但我选择给零分!”何蟹翻着白眼吐槽道。

  羡慕嫉妒恨啊有木有?为毛他就觉醒不了新异能?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他太优秀的缘故?

  嗯,这个可以有!

  “什么都能鉴定?”崔浩急忙把自己手中的拿着的小球递给了周文斌,“周儿,那你赶快帮我鉴定一下这个,直觉告诉我,这是见宝贝!”

  小球有核桃大小,黑不溜秋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材质,似废铁废,似乎是一种不知名的特殊尽数。

  这玩儿是蓝轩在第二个帐篷的小木箱子里找到的,崔浩当时一眼就看上了这个小球,说什么这小球跟他合眼缘儿。

  “好,我鉴定下看看。”周文斌将小球接了过来,鉴定异能发动,然后……“我去这什么情况?!”

  “咋了?”老崔急忙开口问。

  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鉴定是成功了,可鉴定出来的全是问号。”

  之所以会这样,恐怕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这黑色小球不简单,初级鉴定异能等级不够,恐怕得等到鉴定异能升到中级时,才能将小球的信息鉴定出来。

  “看来我的直觉没错,这小球真是个宝贝!”崔浩不傻,瞬间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一双猥琐的小眼睛中,满是兴奋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