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011 真是宝贝!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妈蛋,这也就是异能没办法遗忘,不然的话他铁定选择“洗点”,把这坑爹的鉴定术给“洗了”!

  不过很想是黑珍珠的东西倒是也鉴定出来了究竟是什么玩儿意,只不过……灵珠?黑不溜秋的珠子也敢叫灵珠,你咋不叫灵珠子呢?

  “周儿,鉴定出来了吗?”老崔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文斌,要知道这玩儿意可是他一拳轰出来的,呃,当然了,要是没有蓝轩的Buff加持,他肯定是一拳轰不死怪鱼的。但不管怎么说,这珠子是他杀怪爆出来的。

  而且直觉告诉他,这珠子……应当不简单!

  直觉也好,第六感也罢,那可不是女人的专利。而异能者的直觉,往往都非常准确的,哪怕是猥琐如崔浩,也是如此。

  “鉴定出来了。”周文斌微微点了点头,手中把玩着灵珠,怎么看也不觉得这玩儿意会是好东西,“灵珠,是龙鱼身上的能量晶核,至于用处嘛,没鉴定出来。”

  “灵珠?晶核?哦,原来这玩儿意是晶核啊!既然知道了是晶核,没鉴定出来用处那也无所谓,晶核嘛,除了觉醒异能之外,还有别的用处吗?”老崔啧了啧嘴,隐隐有些失望。

  晶核实际上是挺稀有的,毕竟可以用来觉醒异能嘛。可这趟副本,目前都还没有刷完呢,晶核就已经得到不少了。多这一个不多,少这一个不少,真心是没啥意思。

  周文斌听了这话,却是忍不住摇了摇头。

  老崔说的倒也不算错,晶核嘛,自然是可以用来觉醒异能。可这颗灵珠,显然不是普通的晶核,它的作用绝对不仅仅是觉醒异能那么简单。

  不然的话,鉴定异能为毛会出现六个问号?

  可这灵珠究竟有什么用处,光凭猜,说实话他是猜不出来的。

  “摇头?周儿你摇头是啥意思?”老崔一脸不解地问。

  周文斌看向老崔的目光中,充满了“为你智商担忧”的意思。

  “名叫灵珠的晶核?”蓝轩走了过来,向着周文斌伸出了右手,显然他对灵珠有些好奇。

  周文斌将灵珠递给了蓝轩,然后转头看向熊翰:“熊队,你听说过灵珠吗?”老熊身为天剑的队长,那绝对算得上是见多识广,说不定知道灵珠的具体作用。

  然而老熊却摇了摇头:“从来没听说过,而且晶核通常外表看起来都和水晶极为相似,外表像是珍珠的晶核,我也头一次见到。”

  “这样啊。”周文斌不免有些失望,人都有好奇心,他自然也不例外。鉴定出来的那六个问号,让他有一种百爪挠心的赶脚。

  蓝轩手中那些灵珠,仔细看了看,又在手中抛了抛:“这灵珠……貌似里面蕴含的能量很特别啊!”

  老蓝战斗力不强,但可能是因为拥有的异能过多的关顾,对于能量的感觉十分敏锐,因此可以察觉出灵珠的不凡之处。

  可即便是他,也仅仅是发现了灵珠的能量特别,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什么发现了。

  能量特别吗?

  周文斌点了点头,脑中灵光一闪,忽然有了主意。

  遇事不明问皮神!

  妈蛋,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鉴定异能,绝对没有皮神好用!

  尽管皮神身为系统小精灵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靠谱,但还真就极少有什么是皮神不知道的。

  想到这儿,打开系统屏幕,大召唤术——出来吧皮卡丘!

  “周哥,又找我干嘛?”皮神照旧是小旋风萌萌哒出场,不过那一副懒癌晚期的样子,实在是让人蛋疼。

  你是萌神不是懒神好吧?你这样很容易掉粉的你知道不!

  周文斌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随即将灵珠从蓝轩那儿要了回来,在心中问皮神:“这个灵珠你知道具体的作用吗?”

  “灵珠?当然知道了。”皮神下意识地点头说道,说完之后,却是忽然一愣,“等等,灵珠?你怎么会得到灵珠?!”

  “嗯?”这下轮到周文斌发愣了,要知道得到系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从来没见皮神激动过。为毛此时激动了?难道说这灵珠……

  “随手打个怪就爆了这个灵珠,快和我说说,这灵珠到底有什么作用?!”

  宝贝,这灵珠百分之一百是宝贝!

  不然的话,皮神又怎么可能会激动?

  皮神没有答话,盯着灵珠看了会儿,随即摇了摇头:“原来是一枚最低级的灵珠,呵,还以为是……”

  “以为是什么?”周文斌这个气啊,妈蛋你倒是继续往下说啊?

  皮神摆了摆小短手:“没什么,灵珠的具体作用我的确知道,不过,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为什么要告诉我?为什么要告诉我?!

  拜托,你特么是系统小精灵,存在的意义不就是辅助我吗?!

  周文斌有种啐皮神一脸的冲动,不过很可惜,皮神是系统小精灵,他根本啐不到。

  “好吧,告诉你其实也没什么。”皮神打哈了大大的哈欠,“灵珠的作用很简单,它可以提升异能的等级。嗯,说白了就是简化版的异能升级卷轴。”

  “竟然能升级异能?!”周文斌激动了,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异能他现在不缺,可提升异能等级,对于他来说却是十分有必要的。毕竟高级异能目前只有空气墙,要是能够将超电磁炮、隔空控物等异能,也升级到高级,那他的实力……毫无疑问将会提升一大截!

  宝贝,果然没错,这灵珠真的是宝贝!

  “没别的事了吧?那我去睡觉了。”皮神挥了挥小短手,刷的一下,消失不见了。

  周文斌:“……”

  身为系统小精灵,这么懒真的好吗?!

  不过此时他也懒得和皮神计较,能够让异能升级的宝贝,那必须是多多益善。

  钓鱼……不,钓鱼的话实在是太慢了,直接下海!

  灵珠是宰了龙鱼爆出来的,那么好像得到更多的灵珠,自然得刷龙鱼了。

  只不过直接下海的话,能行吗?

  看着漆黑如墨的海水,周文斌皱了皱眉,不由有些犹豫。

  这海水实在是太过诡异,而且天知道黑海之中除了龙鱼之外,还会不会有更为强大的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