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253 再刷一波!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满意!

  当江茹妃从“新岐英二”的口中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整个人都忍不住愣住了。

  不满意?

  为什么不满意?导演,这剧本不对啊!

  江茹妃感到无比震惊,正常情况下新岐英二不是应当高兴的找不着北吗?这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究竟是怎么回事?

  新岐英二本人此时也是一脸懵逼加愤怒:“周哥你搞什么啊,为什么要说不满意?哪里不满意了?有什么好不满意的!”

  “淡定淡定。”周文斌又开始下意识地装比了,“你啊,还是嫩了点。”

  “哈?”新岐英二又有点懵。

  周文斌:“‘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句话听过没?”

  新岐英二:“听过啊。”

  可是,这和“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个毛关系?!

  周文斌又问:“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新岐英二:“当然知道,这话的意思是指一个人如果没有长远的打算,那么近期的事情就会出现问题,嗯,也可理解为,一个人一直没有长远的考虑,那忧患一定很快就会发生。”

  “没错,这个解释给你满分。而你现在的情况,就属于是典型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哈?”

  新岐英二觉得自己是彻底的糊涂了。

  周文斌暗自挠头:“还非得把话说明白不可吗?好吧,那我就掰开了揉碎了跟你解释!你看啊,江茹妃现在答应做你的女朋友了,并且还说了喜欢你什么,那么按理来说你应当是很满意的,没错吧?”

  “嗯嗯。”

  “但你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江茹妃说的是真的吗?她真的喜欢你吗?或者说,她答应做你的女朋友,真的是因为喜欢你,才答应做你的女朋友吗?”

  “周哥,你到底想说什么?”新岐英二隐隐有着一种不好的预感。

  周文斌:“如果江茹妃真的是因为喜欢你,才答应做你的女朋友,那么这一点问题都没有。可如果不是呢?如果她只是因为感激呢?”

  “这……”新岐英二心里面咯噔一下,此时他终于明白周文斌是什么意思了。

  没错,答应做一个人的女朋友,甚至是嫁给一个人,原因并不一定就得是喜欢或者是爱,感激那也是可以的。他冒死救了江茹妃的命,江茹妃处于感激,答应做他的女朋友,这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你爱江茹妃,这没错吧?那么你肯定希望你爱的人幸福、快乐,我说的对吗?可她明明不喜欢你,却因为感激答应了和你在一起,那么你觉得她会幸福、快乐吗?这样的爱情,是你所希望得到的吗?!”

  说白了,周文斌的意思其实就是,如果不让江茹妃真正喜欢上新岐英二,那么即便是二人真的成了情侣,那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任务的要求不仅是江茹妃和新岐英二相恋、结婚,甚至二人还得相互之间真心相爱才行。也就是说,光是在一起,那是无法完成任务的。

  所以这个时候处于保险起见,那就得继续刷一波好感度,而他对江茹妃说不满意,就是在为刷这一波好感度做铺垫。

  呃,至于说和新岐英二说什么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那不过是在忽悠……嗯,倒也不完全是忽悠,应该说是半真半假。

  “那么周文斌你说不满意,其实是想知道茹妃答应做我女朋友,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是这样吗?”

  “没错,就是这样。”

  “……好吧,周哥我觉得你做得对。”

  …………

  江茹妃被周文斌的不按套路出牌弄愣了,愣了差不多有两三分钟,她下意识地问:“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说的不是真的。”周文斌一副伤心失落加郁闷的表情,“或者是,你弄错了一件事。”

  “嗯?”江茹妃也有些糊涂了。

  说的不是真的?是说我说喜欢他是在骗他吗?弄错了一件事?什么事弄错了?

  周文斌深吸了一口气:“咳咳咳。”

  演技不能停,病人嘛,那就该有个病人的样子,可不能露馅了。

  “英二你没事吧?”江茹妃急忙一脸关切地问。

  周文斌缓缓摇了摇头:“没……没事,茹妃,抱歉,我不能成为你的……男朋友。”

  “为什么?!”江茹妃彻底懵了,简直是大脑在颤抖啊!

  想不明白,完全想不明白!!!

  喜欢自己,甚至可以不顾性命的救自己,这绝对是喜欢没错吧?可既然喜欢,为什么又不愿意和自己成为恋人?

  这简直是太矛盾了啊!!!

  极度的不解,并且与之相随的还是愤怒。

  女神都是骄傲的,江茹妃自然也不例外,并且抛开她女神的身份,本质上她也是一个骄傲的人,不然的话那也不会凭自己的努力而不借助江家能量在娱乐圈打拼。

  姐都答应做你女朋友了,你竟然不同意,什么意思?看不上姐吗?!

  不过愤怒来得快消失的也快,因为她知道,新岐英二不可能看不上她,那么拒绝就必定有理由。

  只是,究竟是什么理由呢?

  周文斌看着江茹妃,再度开口:“茹妃,我喜欢你,不,不是喜欢,准确的说应当是爱,我爱你!”

  ?!

  突如其来的深情告白,又一次让江茹妃愣住了。

  不是喜欢,而是爱……爱吗?也对,如果仅仅是喜欢一个人,那是不可能为这个人不顾性命的。

  可还是那个问题,都已经爱上自己了,干嘛不愿意和自己成为情侣?!

  要不只是知道新岐英二没有伤到头部,她甚至会忍不住怀疑新岐英二脑子出了问题。

  “也正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快乐。”“新岐英二”的情绪有些激动,挣扎着想要坐起来,但最终没能成功,“可我不知道你成为了我的女朋友之后,是不是能够幸福、快乐。”

  顿了下,用力深吸了一口气:“因为我不确定,你答应做我女朋友,是因为感激,还是因为喜欢。如果仅仅是因为感激……我们在一起,对你对我都不好,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