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07 特殊的异能!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看来你已经想到了。”

  地下基地的休息区,熊翰一脸苦笑的摇头:“没错,那群疯子科学家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个世界既然没有神,那么他们就亲手创造出来一个!”

  “可问题是这不是扯淡吗?!”周文斌都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果然科学家的脑回路是和正常人不一样的。

  科学要就到一定程度走不通了,然后想往神学那边走,结果发现神并不存在,于是就决定用科学来创造出一个神……绕了一大圈这踏马不是又绕回去了吗?!

  话说用科学真的能够创造出神,呃,肯定是能的,不然那个分辨不出性别的家伙就没办法解释了。

  但这真的很不科学好吧!

  明明都能够造神了,那不是说明科学这条路其实是走的通的吗?既然如此,那就继续研究科学好了,难道还想利用科学弄条神龙出来,然后让神龙实现愿望?

  我去,这么一想的话,貌似也没啥毛病。

  周文斌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乱,果然以他正常人的思维方式,是无法理解那些疯子科学家吗?

  “是很扯淡,但是就结果而言,他们或许真的成功了。”老熊又忍不住叹了口气,突然跑出来个“神”,而且这个“神”不见得和周文斌一样毫无野心属于是完全无害的。Ta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地球君这下真的是有领便当的危险了吗?

  崔浩紧皱着眉头,突然开口说:“所以,熊队你是想说,十三年前的大事件其实就是ZERO这个组织搞出来的,那些失踪的异能者是被ZERO抓走了,而ZERO抓那些异能则,就是为了造神,并且现在他们还造神成功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事情可就大条了!

  老崔唱歌不靠谱,但脑子还是好的。十三年前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抓走那么多异能者,十三年后,ZERO肯定也可以办到。然后,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神”被创造出来……“神”满街走,异能者不如狗,普通人那就更是犹如蝼蚁一般的存在。

  光是想想,就很恐怖好吧!

  “虽然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这样。”熊翰看了脸色发白的崔浩一眼,猜到了他在担心什么,“不过不用担心,ZERO虽然造神成功了……嗯,姑且算是成功了吧。不过他们也只能成功一次,不可能再成功第二次。”

  “为什么?还有姑且算是成功是什么意思?”周文斌抢在崔浩开口前问熊翰。

  其他人也是一脸不解加好奇,按理说能成功一次,自然也就能成功第二次。

  “因为造神需要特殊‘材料’。”熊翰说出“材料”两个字的时候,眉头皱的仿佛能够直接夹死一只苍蝇,毕竟“材料”指的可是异能者!

  不等周文斌、崔浩等人发问,他就主动解释:“ZERO这一次之所以能够造神成功,就是因为他们拥有特殊‘材料’,那是一名无比罕见的异能者,她的异能是……夺取!夺取其他异能者的异能为己用!”

  夺取?

  周文斌愣了下,这个异能貌似有些熟悉啊。仔细想了下,终于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熟悉。乙坂有宇,中的男主角,他的能力就是掠夺,掠夺别人的超能力!

  夺取和掠夺,虽然叫法不同,但基本上都是一个意思。

  而掠夺……说实话这是一个相当Bug的能力,看过的人都知道乙坂有宇最后有多牛比,那简直是就是无法战胜无所不能,宛如神裔!

  等等,掠夺,乙坂有宇,神裔,造神?

  周文斌已经知道了那些疯子科学家为何能造神了,有了掠夺能力,再加上数百名异能者,想要人为创造出“神”那就不是什么难事。而那个被创造出的神的记忆为什么会出问题,也能够找到合理的解释了。

  中,乙坂有宇掠夺了N多超能力者的超能力后,记忆同样出了问题,只不过他依靠着心中的那一份信念以及和女主的约定,最终“清醒”了过来。

  而ZERO创造出的神显然是没有乙坂有宇的经历,更加没有“主角光环”这种无比神奇的东西,掠夺了N多异能后会迷失,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只是,一个迷失的神,似乎更加危险。因为你根本就猜不到ta会做什么,或许下一秒就会选择毁灭世界那也说不定!

  卧艹,地球君……不对,是蓝星君真的有危险了!!!

  那么,自己要当客串一把“噬神者”了吗?

  周文斌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说实话弄清了ta的身后,他还真没十足的把握能够将其击败,甚至杀死。

  所以,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实在不行的话,在冒险和ta互怼一波那也不吃。

  暗自点头,周文斌觉得这样做比较合适。最起码到那时,蓝轩这个堪称Bug级的辅助能够到他,胜算绝对会提升不少。

  “周儿你想什么呢?”熊翰见周文斌呆呆地坐在那儿好半天不说话,脸上的表情也是阴晴不定,不由开口说道。

  周文斌摆了摆手:“没什么,熊队,你觉得那个‘神’要怎么处置比较好?”

  “我觉得应当先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熊翰正了正神色,说,“造神计划是什么时候成功的?或者说……真的成功了吗?那个‘神’,究竟是完成品,还是半成品?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目前我们对于ta的了解实在是太少。”

  “嗯,你说的对。”周文斌点了点头,老熊不愧是天剑的队长,光是这份冷静,那就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

  崔浩突然一拍大腿:“不对啊!”

  “什么不对?”周文斌下意识地问。

  熊翰、合法萝莉等人,也是纷纷看向崔浩。

  崔浩深吸了口气:“依靠夺取异能,不断地夺取其他异能者的异能,最终量产生质变,创造出神。这只是理论上可行好吧?可真的能够做到吗?就拿老蓝来说,他的异能简直多到他自己都记不清。数量产生质变,按照这个逻辑,那他不是早就成神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