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13 自卑?我……!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饭店。

  包厢里。

  老张一脸无语地看着周文斌:“周儿,咱能厚道点吗?”

  “情不自禁,没办法,张哥你刚才的表情实在是……太亮了!”周文斌笑了笑,顺手把照片发给了“土豪三人组”。

  厚道?拜托,他的字典里就没有这两个字好吧!

  老张:“……”

  “好吧,我刚才的问题你已经不用回答了,脸红已经说明了一切。”周文斌把手机放到了桌上,拿起筷子吃了口菜。话说老张还真是不讲究,竟然不等他到了再点菜,尽管点的菜一大半都是他喜欢吃的,可这家饭店做的菜口味实在是一般,真不知道老张怎么就找了这么个地方喝酒,难道因为老板娘或者是服务员很漂亮?

  好吧,老张不是神兽,干不出来这事儿。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老张既然看上了董小姐,却依旧一副十分苦恼的那样子,那么理由应当只有一个,就是董小姐并没有看上老张!

  周文斌暗自点头,觉得自己已经看穿了真相。

  老张这人……怎么说呢,绝对好男人,也没啥大毛病,真要说缺点的话,倒是能找出两点,一是太倔,二是颜值不够高。

  董小姐没看上老张,估计是因为第二点,老张不是她喜欢的那一款。

  所以说,这果然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吗?

  老张深吸了口气,点了点头:“没错,我的确喜欢上了董慧娟。”

  “嗯,然后呢?你找我是想让我帮你出出主意?”周文斌觉得老张真是找错人了,尽管做任务的时候他已经成功帮助了好几个任务目标找到了女朋友,但追妹纸这种事,依旧不是他所擅长的。

  话说这个世界可以是有韩少在,这种事应当找韩少才对吧!

  老张再度点头:“周儿,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问我,我问谁啊?不对,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应该问我,你直接去问韩少不少吗?!

  周文斌犹豫了一下,没有装比,毕竟是熟人,完全没有装比的必要:“张哥,抱歉,这种事我恐怕是帮不上你什么忙,追妹纸我是真心不擅长。韩少的联系方式你应该有吧?找他,感情问题找韩少,一准错不了!”

  老张和韩少是认识的,当初韩少带队负责连环碎尸案时,二人有过接触,并且还成为了朋友。

  “追妹纸?”老张闻言,不解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同样一脸不解地看着老张,啥意思?出出主意难道不是出主意追妹纸?自己猜错了不成?

  老张身为曾经的兵王,智商自然不低,立马就猜到了周文斌是怎么想到:“你以为是我喜欢董慧娟,可董慧娟却不喜欢我,所以我找你帮忙出主意追求董慧娟,是这样吧?”

  “难道不是吗?”周文斌下意识地问道。

  老张脸色不由有些发黑,好在他不是周文斌,不会自恋地来一句:我这么帅的男人董慧娟怎么可能会看不上?

  “当然不是,我喜欢董慧娟,慧娟她……她也对我有好感。”

  “呦吼,都直接叫名字了?慧娟,嘿嘿。”

  “……”

  咱这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

  老张忍不住怀疑,自己找周文斌帮忙出主意,是不是找错人了?

  “不闹了,张哥,你找我究竟是啥事啊?”周文斌此时越发的好奇了,两人相互看对眼了,那还有啥好苦恼的?赶紧抓紧时间谈恋爱,等谈得差不多了,就结婚造娃不就完了?

  老张那张硬汉脸竟然有隐隐有些发红了,呼气,吸气,呼气,再吸气……

  “你这儿拉风箱呢!”周文斌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吐槽道。

  老张:“……”

  马丹,果然不应该找这家伙商量!

  “周儿,你对慧娟应当很了解吧?”

  “一般吧,只是知道她的大体情况。”

  周文斌倒是没胡扯,尽管他和董小姐是老同学,但毕竟是那么多年没见了,而且上学的那会儿,二人的关系也谈不上多好。同学会之后虽然重新建立了联系,可之后接触的也不多,只能算是普通朋友。

  “慧娟的条件没得挑,人漂亮性格又好,自己还有一家服装厂……可我呢,岁数不小了,长相也一般,而且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民警,简直是……”

  “你快给我打住吧!”周文斌听到这儿基本上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说白了就俩字——自卑!

  老张这家伙啊……真服了,还普普通通的民警,拜托,普普通通的民警要是都像他这样,那华国早就同意蓝星了好吧。

  “张哥,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自卑?这两个字怎么会出现在你这个兵王身上?咱能不恼吗?!”

  “我曾经是兵王,现在只是一名民警。”老张正色地说道。

  周文斌:“……”

  马丹,又犯倔了!

  “好吧,就算你现在不是兵王了是民警,可那你也不应该自卑好吧?”

  “可问题是……我真的没什么本事啊。”

  老张说完这话后,忍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

  兵王很牛比吗?好吧,的确很牛比。但是,兵王绝对没有小说当中写的那么牛比。什么兵王回归都市后各种吊炸天,那就有点扯了。

  兵王会的那些技能,是战斗技能,而不是生存技能。在战场上,战斗技能牛比,可在社会上,战斗技能牛比吗?除了给人去当保镖之外,真的是然并卵好吧!

  正所谓自家知自家事,老张很清楚自己不是经商的料,同样也不是当官的料,他也就能做个民警,如此而已。

  这样的他,根本就配不上董慧娟!

  “怎么算有本事?怎么又算没本事?”周文斌点燃香烟,吸了一口后,冲着老张摇了摇头,“张哥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反正我觉得吧,现今社会,有人脉,那就是有本事。你没人脉吗?我,‘土豪三人组’……呃,就是夏哥他们三个,神兽,韩少,这还只是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应当还有吗?如此强大的人脉,这还叫没本事?有这样的人脉,你牛比大发了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