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23 蓝轩接“锅”!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现在是越发的纠结了,ZERO这个组织的确不该存在,灭了是好事,可“神”竟然是用人命“堆”出来的,那么是不是也可以说,她也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是,目前为止,除了有些莫名其妙地杀了五个不是好人的人之外,她的确没有再做过什么过分的事,可……

  不行,脑子好乱!脑浆在沸腾啊!!!

  说白了还是因为他并不是一个心狠手辣,杀伐果决之人。不然的话,哪里会这么纠结。

  而就在这时,手机突然响了。

  拿出手机一看,周文斌忍不住笑了。

  及时雨啊!

  打来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之前被“冰封”的蓝轩。看来七天时间已到,老蓝成功“破冰”而出了。

  “老蓝,恭喜啊。”将电话接通,周文斌笑着说道。

  电话那边,老蓝叹了口气:“有什么好恭喜的,足足七天不能动弹,文斌,你是不知道,简直是太无聊了!”

  “所以以后不管干什么,都不要和老楚一起去。”周文斌忍不住吐槽了楚河一下,“作死小能手这称号,绝对不是靠吹出来的!”

  “喂喂,周儿我就在老蓝身边呢,你吐槽我不要紧,但拜托能不能别让我听到?”听筒里传出楚河纷纷的声音。

  周文斌哈哈大笑:“你不作死我不就不吐槽你了?老楚,你这完全是自找的!”

  “你们聊,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老楚声音里透露出一股淡淡的忧伤。

  周文斌忍不住再次吐槽:“我不问静静是谁,不过你这么能作死,你想静静,然家静静也不会想你的!”

  “……”老楚觉得自己的悲伤,已经逆流成河。

  蓝轩:“文斌,感谢的话我就不多说了,过完年你什么时候有时间给我电话,我请你吃饭。”

  尽管被“冰封”,可小岛上发生了什么,他清楚得很。当时要不是有周文斌,他恐怕就得被人抬走了。

  “老蓝,吃饭的事先搁一边儿,我现在有个事想跟你咨询一下。”

  “什么事,你说。”

  周文斌简单把事情说了下,蓝轩这家伙极有可能是世界之子,拿不定主意的事问他,一准儿没错!

  ZERO组织和造神的事老熊肯定和蓝轩说了,他就没再说这些,只是说了眼前这位“神”杀了五个人的事,以及他本人为什么会无比纠结。

  蓝轩听了他的话之后沉默了半晌:“其实啊,文斌你真的没必要纠结。遵循本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呗。”

  我去,你这话说的倒是轻松,可问题是怎么才算是遵循本心?我也不知道本心究竟想的是什么好吧!

  “老蓝,如果换做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周文斌想了想,再次问道。

  蓝轩这次倒是秒答:“是我的话,我不会杀她。”

  “为什么?”周文斌很好奇,不过蓝轩的回答,却是让他无语至极。

  老蓝:“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杀过人,以前不会,以后肯定也不会。”

  周文斌:“……”

  我现在有一句MMP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不过这倒也附和老蓝的风格,明明拥有那么多的异能,却一个攻击型异能都没有,显然是他真的不想杀人。

  “好吧,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老蓝既然说不杀她,那么就没必要冒险与之一战了。不管老蓝是不是世界之子,但运气逆天总归是真的。听他的,绝对不会错!

  “对了,文斌你可以问问她,她要是不怕死的话,可以加入天剑给我当搭档。”老蓝忽然说道。

  周文斌闻言不由一愣:“你这是在和我开玩笑,还是说真的?”

  怎么会想要她当搭档呢?就算是玩笑,这玩笑开的也有点大吧!谁愿意把一颗定时炸弹带在身边啊,那不是有……

  等等,老蓝运气逆天,可不是普通人,让她待在老蓝身边跟其组成搭档,这貌似还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是真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人不大喜欢开玩笑。”

  “可你为什么会想要她做你搭档?”

  天剑小队每个异能者都有自己的搭档,就比如老崔和老楚,他俩就是搭档。合法萝莉因为刚正式加入天剑没多久,目前还没有搭档。老蓝则是因为情况特殊,一直也还没搭档。

  “因为我觉得她挺有趣的。”

  “哈?”

  周文斌有点懵,有趣?哪里有趣了喂!

  果然,运气逆天的老蓝脑回路也和正常一样吗?

  “你帮我问问吧。”

  “你们的对话我都听到了,蓝轩是吧?没问题,我同意当你的搭档。不过,我就是打酱油的,做任务什么的可别指望我啊。”她突然开口说道。

  “……”

  周文斌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一个两个的都踏马脑回路不正常,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呵呵,没问题,实际上我也是打酱油的,几乎很少做任务的。”老蓝笑着说道。

  周文斌听了这话,隐隐有些理解老熊当初为什么想要让他加入天剑接替队长的职位了。天剑的队长,真心不好当好吧!

  “等我,马上去找你。”她直接双手撕裂开空间,然后一头扎了进去。

  空间恢复如初,山顶上,就只剩下周文斌独自风中凌乱。

  “你大爷,先把我送回去啊!”

  周文斌愣了好一会儿,忍不住跺着脚的骂街。

  不过不管怎么说,问题倒是解决了。有蓝轩看着她,应当不会出什么问题。对于老蓝,他还是很放心的。

  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总觉得这事儿还没完。

  “啊呸!坏的不灵好的灵,不想了,先好好过个年再说!”

  回家的路上,周文斌忍不住再次对“神”破口大骂。

  尼玛竟然直接把他带到了欧洲的一座山上,即便是他穿上战衣速度全开,那也得飞好半天才能飞回去。

  不过空间穿越这个异能真心有点吊,一进一出直接跨越了大半个蓝星,比瞬间移动的有效距离不知道多出了多少倍。

  飞了差不多有半小时,突然,前方的空间撕裂开来,紧接着她出现了,一脸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把你给忘了,来,我现在送你回去。”

  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