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25 过年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老爸摇了摇头:“不知道啊,我还以为他们是打算赶在中午饭之前到呢。”

  “我打电话问问。”周文斌站起身来走到一旁,掏出手机打给了神兽。片刻后,挂断电话,忍不住摇头苦笑。

  神兽一家三口也真是有够悲剧的,高架上出了车祸,现在他们还在高架上堵着,也不知道还得堵到什么时候。

  回到沙发那儿,老妈和宣筱妍已经从互夸模式变成了聊孩子模式,大肆爆料自己孩子小时候的糗事。

  周文斌:“……”

  楚慕云:“……”

  不到五分钟,二人就听不下去了。

  妥妥的都是黑历史好吧!

  韩昕怡倒是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看周文斌一眼,那眼神仿佛是在说:没想到你小时候是竟然是这样的周文斌!

  周文斌忍不住暗自叹气,冲老爸使眼色:我滴亲爹啊,能不能管管你媳妇?

  老爸回了一个无奈的眼神:不是老爹不帮忙,实在是管不了啊!

  周文斌给了老爸一个鼓励的眼神:雄起啊我的爹!加油,你行的!

  老爸瞪眼:玩儿去,坑爹呢你!

  周文斌:……

  好在小果果及时给他解了围:“周文斌,我想下五子棋,你陪我下。”

  “好,好,好,不就是下五子棋吗?没问题!”周文斌连连点头,尽管陪小家伙下五子棋也很折磨人,但那也比听老妈爆料他的童年黑历史强。

  楚警花果断表示要在一旁观棋,显然她也不想听自己老妈爆料自己的黑历史。

  陪小家伙下了三局,也输了三局,何蟹他们一家三口到了。

  到门口接了下何蟹一家,周文斌又给何蟹一家、楚警花母女相互作介绍。

  “小斌你能交到慕云这样的女朋友,真是好福气啊!”何妈妈拉着楚警花的手,笑着拍了拍,“慕云以后这小子要是敢欺负你,你告诉我,我收拾他!”

  “喂喂,干妈你说啥呢?我怎么可能欺负慕云,疼都还来不及呢好吧!”周文斌开口说道。

  宣筱妍听了这话不由笑了,显然某人这话让她十分满意。

  进了屋,在沙发上落座,继续进入开聊模式。

  宣筱妍对神兽的态度相当不错,以她的身份,自然知道神兽是什么人。战虎佣兵团团长,手握一支战斗力极为恐怖的佣兵团,这可是相当了不得的!

  不过她也不禁有些疑惑,无论是何蟹还是夏云天,都跟周文斌关系极好,神兽还好解释,毕竟是和周文斌一块穿着开裆裤长起来了的,可夏云天呢?夏家这位少爷可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和他成为普通朋友都困难,更不要说好朋友,好兄弟了。

  她知道周文斌很优秀,可在他看来,周文斌跟神兽和夏云天比,无疑是差了不少,二人怎么就愿意和他成为好兄弟?

  当然,对于周文斌这个未来女婿她还是相当满意的,为了自己闺女连命都不在乎,这要是还不满意,那得怎样才满意?

  也难怪宣筱妍会好奇,她是华国著名的商界女强人这不假,可有些事依旧不是她能接触到的。很多事,她都不清楚。

  实际上之前周文斌帮沈若出头,宣筱妍还以为是夏云天帮了大忙,根本不知道周文斌所依仗的完全是他自身的强悍实力。

  午饭自然是周文斌下厨做的,未来丈母娘……一号可是在呢,必须得展现一下真正的技术……不对,是他那超高的厨艺!

  沈若十点左右就到了,老妈和她早就见过,平心而论,对沈若还是相当满意的。

  宣筱妍也没给沈若脸色看,未来丈母娘的开通程度,其实要远超周文斌的想象。

  至于老爸,那就更不用多说了,老好人的性格,怎么可能给沈若脸色看。

  楚警花和沈若也早就见过,并且之前就猜到了沈若和周文斌绝对不是普通的姐弟关系,因此和沈若见面后也没发生刀光剑影的场面。

  周文斌不由得暗自松了一口气,虽然宣筱妍跟着一起过年是个意外,但除此之外,一切果然都想韩少说的那样。

  神兽的未来老婆吕秀秀也到了,这妹纸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十分好相处,很快就跟楚慕云、沈若成了朋友,还跟二人约定有空一起逛街。

  周文斌秀了一把厨艺,自然是让宣筱妍对他越发的满意。

  不过何妈妈来了一句:“文斌这真是你做的?确定不是给星级酒店打电话叫的外卖?”

  周文斌:“……”

  干妈,过分了啊你这!

  何蟹拉了何妈妈一下:“老妈,我斌哥厨艺现在却是好到没得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人是会变的嘛!”

  周文斌下意识地装比:“干妈,我以前那是懒得学做饭,就我这么聪明,想学的话,什么学不会?”

  “是,是,就你最能!”何妈妈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吃完饭,何妈妈提议打麻将,她可是麻坛老将了,这辈子最大的爱好,可能就是打麻将。

  老妈复议,她不是特别喜欢打麻将,但也不讨厌。

  宣筱妍也没拒绝,过年嘛,打打麻将热闹。

  何爸爸不会,这位比周文斌老爸还“老实”,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脾气好家务活全包,外加工资全部上交。

  老爸会打麻将,不过不是很喜欢打,可三缺一,他只能凑个手了。

  而周文斌、楚慕云、沈若、韩昕怡、小果果、神兽,以及吕秀秀七人,则是玩起了飞行棋。神兽这家伙带来的,也是他提议的,台词是:要不要来一盘紧张刺激的飞行棋?

  周文斌差点没抬脚直接把他踹别墅外面去——你丫当自己是吕小布呢!

  到了晚上,吃年夜饭看春晚,不对,准确的说应当是吐槽春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春晚已经不是用来看的了。

  十二点一到,新年钟声敲响,然后就是手机铃声不断地响起,短信、薇信一大堆,周文斌觉得自己手机就跟被***附体了似的!

  直接打电话拜年的人也不少,老崔、老楚、老熊这些天剑的人,郑泰、夏逗比这样的好朋友,老陈和夏云天也打来了电话。

  不过最让周文斌意外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