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396 郁闷的艾丽莎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艾丽莎在中饰演的角色名叫徐沫,是一名职场OL。第一场戏其实很简单,就是徐沫在工作中受了委屈,吃完中午饭来到公司附近的小公园坐在长椅上喂鸽子,把自己的郁闷说给鸽子听,并且在这期间接到了男主阿雷的电话。挂断电话后起身离开小公园,第一场戏结束。

  这场戏唯一的难点也就是徐沫的自言自语了,怎么在自然的自言自语中将徐沫性格中略带的那点小调皮表现出来,这就要一名演员的演技了。

  说实话演戏其实谁都会,正所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都在和人飙戏。

  但想要演好戏,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艾丽莎演技实际上也只能算是合格,距离影帝影后那个级别,真的是差得远了。说实话她也不知道洛一笑究竟是怎么想的,开机第一场戏竟然让她来演,要不是清楚自己没的罪过这位极其有个性的导演,她肯定认为洛导这是故意整她。

  不过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但身为一名有职业道德的艺人,导演要她演第一场戏,那她就一定要将第一场戏演好!

  只是……还真的是有些紧张啊。

  “淡定点,你是谁?你可是超人气偶像艾丽莎!”周文斌不急不缓地迈步走了过来,抬起手好不见外地拍了拍艾丽莎的肩膀,“而且最最重要的是,你可是我索泥克的偶像。艾丽莎,你就算不相信你自己,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

  “……”艾丽莎觉得有点懵,她知道“索泥克”是想鼓励她一下,可问题是这鼓励人的方式也太……奇葩?没错,就是奇葩!

  什么叫就算我不相信我自己,难道还不相信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有,这股迷之自信是怎么回事?

  不过还别说,被索泥克这么一鼓励,她还真不紧张了。

  结果就是,第一场戏拍的相当顺利,洛导十分满意,冲着艾丽莎竖起了大拇指:“相当不错,继续加油,你有拿影后的潜力!”

  洛导平日里逗比、没溜儿,但涉及到专业方面,他却是无比的认真。夸艾丽莎有拿影后的潜力,绝对不是随口说说那么简单。

  艾丽莎很开心,要知道在演戏方面她实际上真的没有多大的天分。之所以能够得到洛一笑的认可,靠的无外乎两个字——努力!

  然而,努力又何尝不是一种天分?

  很多人经常把努力两个字挂在嘴边儿上,可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嘴上成天嚷嚷着努力,却从来没有付诸行动过。

  艾丽莎则不同,她是真的很努力,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均是如此。不管多累多忙,每天都会拿出两个小时来练习演技和唱功。

  两个小时,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可天天如此,这就很难了。持之以恒,绝对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索泥克,谢谢你的鼓励。”艾丽莎主动走到索泥克的身前,笑着对其表示感谢。

  此时周文斌已经解除了附身状态,索泥克面对艾丽莎,根本就不只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于是他就笑笑,不说话。可那笑容,却是僵硬不自然。

  艾丽莎不由一愣,关切地问:“索泥克你哪里不舒服吗?”

  “没……没有,我很好。”索泥克连连摇头,那拘谨的样子,看的周文斌一阵无语。

  艾丽莎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去休息补妆了,一会儿还有她的戏要拍,显然没空闲时节陪索泥克闲聊。

  周文斌忍不住叹了口气:“索泥克,你这样不行啊!”

  “我知道,可……”索泥克懊恼地挠了挠头,他只是偶尔逗比一下,并不傻,怎么可能不知道以他目前这样的状态和艾丽莎接触那是完全不行的。但知道归知道,让他以平常姿态面对艾丽莎,他根本就做不到。

  周文斌摆了摆手:“别说什么可是,没有可是!你丫怼树都能怼的那么起劲儿,追妹纸难道还能比怼树困难?”

  “能!”索泥克认真地点头。

  周文斌:“……”

  我特么想一脚踹死你你知道吗?!

  可对于索泥克来说,追妹纸真的比怼树难,而且是难得多。

  第一场戏拍完,剧组就开始清场了。这是规矩,记者们也没觉得不快,今天已经收获丰厚了,一个个心满意足的闪人。

  没戏份儿,并且身上还有通告的明星们,一个个也都离开了。不过在离开之前,都刻意跑过来和索泥克打了个声招呼。

  索泥克对于这些明星倒是不在是一副高冷范儿,简单的和他们寒暄了几句,让明星们有些受宠若惊。

  中午休息的时候,周文斌的手机响了,是一条飞信消息,艾丽莎发来的。

  一张照片,准确的说是音速索泥克的签名照片。

  周文斌有些好笑,他都能猜到艾丽莎接下来会说什么。

  果不其然。

  “音速索泥克的签名哦,想不想要?想要就告诉我,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

  “-_-!,想要我自己的签名我不会随手签一个啊?话说我有不是自恋狂,干嘛想要自己的签名?话说你是怎么拿到我的签名的?咱们什么见过面?等等,难道你是大前年那个找我要签名的胖妹?!”

  “你才是胖妹!”

  艾丽莎这个气啊,这家伙不单咬死口儿非说自己是索泥克,竟然还说她是胖妹,简直是太可恶了!

  “谁不知道我音速索泥克身材要多标准就有多标准,我怎么可能是胖妹?不过嘛,你就真不好说了,毕竟认识这么久了你连张照片都没给我发过。再说了,最近一段时间,女粉丝的话,我也就给那个胖妹签了名。”

  “……”

  艾丽莎咬牙切齿地盯着手机屏幕,恨不得立马发一张自己美照过去狠狠地打那个死家伙的脸!

  当然,她也就是想想,并没有真的发一张美照过去。真要发了照片,那家伙不就知道她是艾丽莎了?这可不行。

  “你别管我怎么拿到的签名,你就说你想不想要吧?呵呵,放心吧,你想要我就给你,只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不是,你觉得我像脑子有病的人吗?我要我自己的签名干嘛?还得答应你一个条件,我这是要疯?”

  艾丽莎觉得自己要疯了,这家伙怎么就认准了自己就是索泥克呢?把自己都能骗到这种程度,这也是真心没sei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