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09 胡说八道?!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索尼克家。

  客厅里。

  周文斌站在落地窗前,透过玻璃窗看着窗外被霓虹照亮梦幻多彩的城市,微皱着眉头,一口接着一口地吸着手中的烟。

  索泥克给出的答案是自由,尽管他本人也不确定这个答案究竟是不是正确的。

  自由听起来似乎挺扯,可仔细想想其似乎不然。因为自由,从来就不是能够简简单单就得到的!

  很多人都说自己向往自由,那么自由究竟是啥呢?

  在周文斌看来,自由其实就是特么的老子想干啥就干啥,不想干啥就不干啥,就这么简单!

  明明不想去做却还是得咬紧牙关去做,这能算是自由吗?显然是不能的。

  可想干啥就干啥不想干啥就不干啥,这何其困难?就拿他本人来说吧,那就根本做不到这点。不想做任务可系统发布了,不做那就等着被消减寿命最终一命呜呼。

  别人那也同样如此,比如夏逗比,那货就想吃饱了睡,睡醒了逗比,逗比饿了吃,吃完继续逗比,逗比累了睡……

  可这显然是不行的,他得工作,得赚钱!

  老陈其实也不想开医院,他想带着老婆环游世界天天玩儿,一直玩儿到玩儿不动了。可他要是真这么干,他老爸老妈以及岳父岳母能削死他。

  老夏想成天逍遥自在不踏足仕途,可身为那种家庭,有些事不是他说了算的。

  周文斌认真想了想,他认识的人当中,貌似还真没有谁是真正自由的。就算是指挥官大人,偶尔也会被唐琳琳从炼药室里拉出来去逛街。甚至是小果果也不自由,小家伙想把蛋糕当饭吃,想不去上幼儿园,想成天和周文斌下五子棋,这可能吗?显然是不可能的。

  至于二次元中的人人物,好像真正自由的也没几个。嘴炮鸣?没成为火影前各种忙活,成为火影后累成狗。草帽飞?这个二货倒是相对来说挺自由,但想救艾斯没救成,还总是会卷入到各种麻烦中。银桑?也算不上是真正的自由,吃甜食都不能随心所欲好吧。

  诚哥……好吧,不得不说诚哥绝对牛比,人家是真正的自由,想和谁为爱鼓掌就和谁为爱鼓掌,只不过结局不咋地,被柴刀了好吧!

  至于一拳世界中的至强存在琦玉老师,得到最强力量之前不自由,得到最强力量之后应当算是自由的。

  当英雄那也完全是兴趣使然,不为名不为利,之后加入英雄协会,那也不过是想加入了而已,归根结底还是兴趣使然。琦玉老师所做的一切,那都是他想要去做的。不想做的,那就不去做,没有人可以强迫他。

  所以说,想要获得真正的自由,还是得拥有最强的力量才行是吗?

  可这里是一拳世界,怎么让索泥克获得最强力量?这不是扯淡一样吗?别说是索泥克了,就算是他,在这个世界里那都称不上是最强。

  一拳世界的最强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琦玉老师!

  “这特么貌似无解啊!”

  深吸了一口烟,周文斌忍不住直挠头。

  说实话他是真没想到索泥克向往的人生巅峰,竟然是有着这个高的境界。

  真心不好搞啊!

  这一夜他

  失眠了,完全睡不着,脑子里全是接下来任务究竟该怎么做。可想的脑瓜仁儿都疼了,依旧是没有任何的头绪。

  自由,神特么的自由!

  第二天一早,吃早饭的时候,索泥克挠了挠头对周文斌说:“周哥,我昨天其实是在胡说八道,我就是觉得……怎么说呢,最近一段时间有点累。”

  “胡说八道?你是说你说你向往的人生巅峰是自由,其实是在胡说八道?!”周文斌手中的筷子直接掉在了地上,神特么胡说八道,尼玛我失眠了一整夜,结果你却跟我说是胡说八道?!

  索泥克干咳了一声,点了点头:“嗯,昨晚睡觉前我仔细想了想,在遇到你之前我其实就挺自由的,可那时并没有人生巅峰的感觉。”

  “……”周文斌现在很想直接干掉这货让他去转世投胎,直接投生在一个牛比到不能再牛比的家庭里,一出生就直接可以走上人生巅峰。

  “不是,你究竟是咋想的你能和我说说吗?”

  他是真有些迷了,不向往自由,不看重金钱、地位、名气,这是想成仙啊?

  索泥克眼中又流露出了茫然:“我也说不大清楚,遇到你之前吧,自由是挺自由的,可总觉得生活没什么乐趣。”

  周文斌点头,那个时候的索泥克成天就是搞暗杀什么的,钱虽然不缺,但地位、名气啥的根本就没有,生活怎么可能有乐趣。

  索泥克继续说:“遇到你之后,生活变得有乐趣多了,实力变强,被那么多人喜欢、尊重,说实话我真的是很开心。”

  废话,这种事搁在谁身上那都开心好吧!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知道接下来肯定还会有但是。

  果不其然。

  “但是。”索泥克叹了口气,“我感到好累,尤其是心累!周哥,我不想再继续吃晶石和晶核了,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啊!”

  呃,竟然是晶石和晶核的锅?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这可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

  “成,不吃就不吃吧,反正有两种超能力基本上也算是够用了。至于提升实力,咱们再想别的办法就好。”

  “哈?”

  索泥克傻眼了,他还以为自己无论说什么周文斌都不会答应。没想到自己就是随便说说,竟然就可以不用继续吃了。

  呜呜呜,早知道是这样,他早就说了好吧!!!

  “咋?觉得我不应该答应是吧?好,那你继续……”

  “别!千万别!”

  索泥克冷汗都下来了。

  周文斌懒得和他计较:“再说说,还有什么让你觉得好累?”

  “周哥,我不想拍戏,准确的说是对拍戏没兴趣,一点兴趣都没有!”

  “哦,成,那就去和洛导说,咱不拍了。”

  “呃,还是得拍的,毕竟有艾丽莎在。”

  “……”

  我特么……周文斌都不知道该说这货什么好了,真猜不透你啊好吧!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