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16 空间与领域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不由傻眼了,空间异能他见过,蓝悦和蓝轩都有空间异能,一个可以撕裂空间直接进行空间穿梭,另一个则是会瞬间移动。

  不对,老蓝现在也会空间穿梭了,那家伙的运气实在是太过逆天,不管什么样的异能,是要他想,貌似就能拥有。

  而他本人,做任务的时候也曾得到了瞬间移动异能,尽管只是阉割版的。但不管怎么说可,对于空间异能,他都是一点不陌生。

  可尼玛直接把手插进空间里,这是什么情况?那是空间,不是水面好吧!

  “竟然创造出了自己的次元空间?”金属二哈看着像素龙插进空间之中的那只手,下意识地惊呼出声。

  这货数据库虽然损坏了,但似乎损坏却并不彻底,偶尔还是会记起一些东西来。

  周文斌愣了下,一脸好奇:“什么意思?”

  “就是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当然了,这个空间是要比伪位面空间更低一级的存在,虽然同样是依附于主位面空间而存在的空间,但次元空间里却并没有法则存在。嗯,就和储物戒指内开辟出来的那种空间有些类似,不过却要比储物戒指的空间要高级不少。”金属二哈挠了挠头,紧跟着又补充了一句,“总之就是很牛比,想要做到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不仅要有空间方面的能力,还需要对空间有着超强的感知以及理解!”

  “差不多了解了,其实就是随身空间是吧?”周文斌微微点了点头,不由松了一口气。吓了他一跳,还以为是什么牛比的能力呢,原来只是一个随身空间而已。和储物戒指相比,也就是在装比方面更受一筹,除此之外根本就没区别嘛!

  只不过,他显然是想错了。

  金属二哈摇了摇头:“主银,不一样的。自己创造出的属于自己的空间,这个空间是可以进化的,而不像储物戒指内的空间那样,从一开始就固定了,不会有任何变化。”

  可进化?

  周文斌皱着眉头想了想,再怎么进化那也不过是装东西的空间大一些而已,还是觉得然并卵嘛!

  金属二哈这时再度开口道:“哦,对了,主银我想起来了,伪位面世界其实有不少都是某些大能创造的空间进化而成的。那些大能们陨落后,属于他们的空间并没有被破坏掉,于是这些无主的空间,就成了任何人都可以进入的伪位面空间。”

  “我……”周文斌听了这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这特么简直可以是惊天猛料好吧!没想到伪位面空间竟然是人为创造出来的,这个相当牛比啊!

  话说这么重要的事,为毛今天才告诉他?马丹,二哈就是二哈,果然不靠谱!

  对灯发誓,他是真没想到,被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乱用的随身空间竟然这么牛比。不过仔细想想也对,创造空间啊这可是,绝对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做到的。

  创造出来的空间不断进化,最终形成了伪位面空间,貌似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只是……

  “你丫可别告诉我,主位面空间其实也是人造的!”周文斌自己也觉得自己这脑洞开的有点大,真要是能够创造主位面空间,那不就是神了吗?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九阶大佬究竟有多牛比,说实话他并不清楚。当初在溶洞里遇到的那位九阶大佬,给他的感觉就是人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将他灭掉。

  不得不说,在九阶大佬的面前,老蓝还能带着他和蓝悦瞬移走,这真的是……估计当时九阶大佬也是懵比的。

  另外,九阶大佬就真的是最最牛比的存在了吗?也不一定,天知道某一天系统会不会无比坑爹的告诉他,九阶之上其实还有十阶,十一阶……游戏里都有开新等级或者是转生什么的,现实当中也不见得九阶就是顶峰。

  金属二哈毫不犹豫地摇头:“当然不是,没人可以创造主位面空间,除非是神,真正的神。可真正的神究竟存不存在没人知道,我也一样如此。至于为什么创造出来的空间不能够升级成主位面空间,这我就不知道了。”

  “哦,话说那条逗比蹦蹦龙掏了这么半天究竟是在掏什么?”周文斌也没追问,金属二哈既然说了不知道,那就说明它真的是不知道,追问也然并卵。

  金属二哈翻了个白眼:“主银,你问我,我问谁……索泥克,你说那条逗比巨龙在掏什么?同为逗比,说不定你们能够心意相通哦!”

  艾玛,本战狼就是这么机智,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索泥克怒了:“我不是逗比,不是逗比,不是逗比!重要的事说三遍,听清了没?!”

  “你不是逗比那谁是逗比?别闹,承认自己是逗比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至于吗你?”金属二哈看着索泥克,一副“死鸭子嘴硬是没用的事实就是事实”的样子。

  索泥克:“……”

  这还有没有人管了?怎么会有战宠怎么气人呢?啊?!

  周文斌抬手照着金属二哈的脑袋就是一下,紧接着瞪了这二货一眼:“好了,你就别总欺负索泥克。二哈,拥有空间天赋的人能够弄出属于自己的空间,甚至能够将这个空间升级成伪位面世界,那么拥有其他天赋的人,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手段?”

  “嗯,这个可以有。”金属二哈点了点头,“其他能力的人实力强大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形成自己的领域。通常情况下,八阶就可以形成领域了。不过一些妖孽,在七阶的时候就能形成领域。不过领域具体是怎么回事以及领域要怎么形成,那我就不知道了。”

  领域吗?

  周文斌点了点头,身为伪宅,对于领域他并不陌生。小说动漫里面,经常会出现领域。比如什么寒冰领域,重力领域之类的。

  不过他现在已经七阶了,为毛没有领域?难道说他不是妖孽级天才?拜托,他这么帅,怎么可能不是妖孽及天才?这不科学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