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61 如何报仇?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米玲珑家。

  客厅。

  周文斌、米玲珑、胡媚儿三人坐在木椅上,一人手中端着一杯茶,一边喝茶一边聊着天。

  虽说米家惨遭灭门,米玲珑的日子不大好过,但身为秘境这一代的天才人物,钱啊天材地宝啊之类的依旧是不缺。储物手镯里东西,毫不夸张的说,简直是比一个小国家的国库价值还要高!

  三人手中的端着的茶那也不是凡品,悟道茶,提神醒脑是强身健体,喝完倍儿舒坦,一口气上五楼都不带喘的……

  “那些家伙是怎么回事?你招惹他们了?”周文斌喝了口茶,随口问道。

  米玲珑苦笑:“我现在这样的情况,怎么可能去主动招惹别人?他们看上了我的项链,想要抢夺,可那项链是我母亲送给我的第一件礼物,怎么可能让他们抢走?”

  “原来如此。”周文斌点了点头,龙陵镇可是一个相当混乱的地方,杀人抢东西之类的在这里那简直是太稀松平常的。而米玲珑的项链又是母亲给她第一件礼物,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随身带着并未收进储物手镯中,不小心被人看到了那也是情有可原。

  胡媚儿微皱了下秀眉,毫不留情地指出了米玲珑的错误:“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太过不小心,知道龙陵镇是什么地方,自然就应该处处小心。”

  “胡前辈说的是。”米玲珑深以为然地点头,倒是丝毫没有生气。实际上她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暗暗下定决心,同样的错误,绝对不会再犯!

  周文斌笑着岔开了话题:“那么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报仇!”米玲珑不加思索地说道。而说出“报仇”这两个字的时候,她的眼中尽是愤怒的火焰,身上也散发出一股冰冷之极的杀气。

  不过很快怒火和杀气便消失不见,只见她重重地叹了口气,又说:“可究竟要怎么报仇,说实话我还没有想好。”

  “没想好正常,你要是想好了,那才不正常好吧。”胡媚儿翻着白眼说道。

  米家虽说已经衰落,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能够将米家灭掉,对方显然是相当不简单,至少有八成的可能是圣者!

  米玲珑是什么实力?不过是五阶的“菜鸟”而已。“菜鸟”找九阶大佬报仇?那是何其困难的一件事?甚至不要说米玲珑了,就是她这个八阶强者,都不知道该怎么找陈圣报仇。

  圣者,虽然不是绝对无敌的存在,但能够击败圣者的,那也只有圣者!

  米玲珑苦笑着点头:“的确如此。”

  连仇人究竟是谁都不知道,何谈报仇?

  “你说米家人,米家的事肯定比我们俩清楚。究竟是何人对米家下的手,难道一点头绪都没有吗?”周文斌倒是并不在意米玲珑究竟能不能报仇,毕竟这次的任务是帮助米玲珑得到圣者传承,而不是帮助米玲珑报仇。

  但是,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无论做什么,那都得讲究个徐徐渐进,不然可是要坏事的!

  所以说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一点点把米玲珑往圣者传承上引,然她对圣者传承爆发出强烈的可能。

  只有这样,那才有可能完成任务。

  一见面就和米玲珑说走吧我带你去找圣者传承,人家还不把他当成是神经病啊?

  米玲珑茫然摇头:“完全没有头绪,我们米家虽然也有的仇人,但都不是什么深仇大恨,而且我们米家的那些仇人,也根本不具备将我们米家灭掉的实力。”

  “这样啊……”周文斌摸着下巴沉吟了片刻,“匹夫无罪怀璧其罪!除了仇家之外,我就只能想到这个可能了。”

  “嗯,我也是这么想到。”胡媚儿点头道。

  万年家族,要说没有点什么好东西,那绝对是扯淡。而且米家还曾出过圣者的,有什么逆天异宝,那就更加正常了。

  “我们米家却是拥有不少好东西,但说实话,能够让圣者看得上眼的,那还真没有。”米玲珑说到这儿皱了皱眉,“当然,也有可能是老祖爷爷觉得我还年轻,没有告诉我。”

  “嗯,那咱们先不说这个,总之就是,你的敌人极有可能是九阶圣者,这没错吧?”周文斌看着米玲珑问道。

  米玲珑点头:“没错。”

  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心中不由产生了一股深深的无力之感。那可是圣者,就算知道了仇人是谁,她真的能够报得了仇吗?

  周文斌正了正神色,一脸郑重地对米玲珑说:“我和胡媚儿,确实都受到过米家的帮助,而我们也不是知恩不报的人。但说实话,即便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也远远没有达到让我们可以付出性命的地步。”

  米玲珑“嗯”了一声,觉得周文斌这话说的没毛病。又不是救命之恩,人家现在能来帮她,那就已经很不错了,难道还指望周文斌和胡媚儿帮她报仇?那根本就不现实!

  “你知道就好,所以呢,我们帮你是肯定会帮你,但找圣者报仇,你能你自己来,我这么说你能懂吗?”

  “懂。”

  呼~!

  胡媚儿忍不住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说实话她还真怕周文斌脑子一热,要帮米玲珑报仇。那样的话,她可就惨了。要知道她和周文斌签订的契约足足有十年,而且还是对周文斌言听计从。哪怕周文斌让她去刚九阶大佬,她也得照做。

  好在周文斌脑子没出问题,做事那还是很有分寸的。

  周文斌喝了口茶,润了润喉咙:“那么我们再次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上,你想报仇,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报仇……既然如此,我给你出个主意怎么样?”

  米玲珑:“什么注意?愿闻其详。”

  “圣者传承!”周文斌不急不缓地说,“只有得到了圣者传承,努力修炼成为圣者,你才有可能报仇成功。不然的话,你哪怕是一丝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米玲珑听了这话,面色微变,一瞬间想到了很多很多,看向周文斌的目光,也隐隐有些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