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62 誓言之力!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说实话周文斌有点懵,因为他发现米玲珑在听了他的话之后,头上仿佛飘出了一个信任度-1000。

  搞啥子嘛!

  他也没说啥啊,仇人是九阶大佬,那么想要报仇,就必须得获得圣者传承,这貌似一点毛病也没有啊。

  胡媚儿倒是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了,对米玲珑笑着摇了摇头:“小丫头,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和这家伙是真想帮你,可不是打你们米家圣者传承的主意。再说了,你们米家根本就没有圣者传承好吧!”

  出过圣者的家族,那也不见得就一定有圣者传承。或者说,并非是每一名九阶大佬,都会留下圣者传承。

  圣者传承并非是简单地记录下自己的修炼功法、战技、身法,以及修炼感悟,那不算是真正的圣者传承。真正的圣者传承,是圣者在寿命将至前,分出自己的一缕神识,然后让神识通过神念进行传承。

  简单来说,就是文字和影像的区别,不过圣者传承却要比影像还要高级,而且是高级得多!

  而米家的圣者,传闻是在与魔族的魔圣同归于尽,属于是意外死亡,临死前根本就没有留下传承。

  不过米玲珑听了胡媚儿的话之后,似乎依旧没有放松对周文斌的警惕。

  “等等,难道说你们米家的那位圣者其实是留下了传承?”胡媚儿毕竟是活了将近一千五百年的狐狸,察言观色的本事非同一般。

  米玲珑暗道坏了,自己已经吃过一次疏忽大意的亏了,怎么还会犯这种错误?!

  周文斌撑着她含笑摆手:“我说你是不是有点担心过头了?就算你们米家真的有圣者传承,我和媚儿也不会有半点兴趣的好吧。她的实力都已经是八阶了,只能走属于她自己的成圣之路,要圣者传承干什么?难道还能废掉实力从头再来?那不是扯嘛!而我也一样,有自己的修炼之路走,圣者传承对于我来说有害无利。”

  “没错,我们两个现在的情况是哪怕有圣者传承摆在我们面前,那也不可能去接受。尤其是我,妖族怎么可能走人族圣者的修炼之路?”胡媚儿翻着白眼说道。

  米玲珑想了想,微微点了点头。

  的确,胡媚儿是不可能获得人族圣者的传承的,甚至就算是妖族圣者传承,她也不能接受。距离成圣已经之差一步了,怎么可能从头再来?

  至于周文斌,人家是圣者子孙,有活着的圣者教导,自然无需圣者传承,更不要说他的修炼之路貌似还十分特别。

  看来,真的是她多心了。

  可这也不能怪她,以她现在的处境,轻信于人自然是不可能的。

  “你们米家真的有圣者传承?”周文斌颇为兴奋地看着米玲珑,“要是这样的话,你得到圣者传承可就容易多了!”

  “我也不确定我们家族究竟有没有圣者传承。”米玲珑摇了摇头,说,“不过我的小时候祖,爷爷曾对我说过,要我努力修炼,不要想别的,以我的天分,只要足够努力,家族一定可以让我成圣。祖爷爷说的如此肯定,我想除了圣者传承外,大概就没有别的可能了。”

  “嗯,有道理。话说你们米家的遭遇,该不会就是因为圣者传承吧?”周文斌皱了皱眉,想到了一种不好的可能。那就是米家就算真的有圣者传承,恐怕现在也归别人了!

  胡媚儿摇头插话道:“不可能,圣者不会抢夺圣者传承!”

  “自己用不了,但是可以给别人用啊。”周文斌反驳道。

  胡媚儿翻了个白眼:“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圣者传承根本就没法抢夺,哪怕是圣者那也一样。圣者传承,有缘人得之,抢是抢不来的!话说你这个圣者子孙怎么连这种常识都知道?真替你家那位圣者大人担心!”

  周文斌耸了耸肩:“我要走我自己的成圣之路,对圣者传承一直没啥兴趣,不知道有关圣者传承的尝试这难道很奇怪吗?!”

  胡媚儿:“……好吧,这解释没毛病。”

  周文斌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不由一变:“既然是圣者传承有缘人得之,那岂不是说就算找到了米家的圣者传承,玲珑也并非一定就能够得到?”

  “的确如此。”胡媚儿点了点头,“不过毕竟是一家人,有血缘关系的,一笔写不出两个‘米’嘛。和其他人相比,米玲珑得到米家那位圣者的传承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那就好。”周文斌暗自松了一口气,不过米家圣者究竟有没有留下圣者传承,现在还不能确定。

  应当会留下的吧?一人吃饱全家不饿那还好,有家族,怎么可能不为后人考虑?

  胡媚儿这时问米玲珑:“你觉得你们家那位圣者大人真要是留下了传承,那么传承之地最有可能在什么地方?我知道传承之地除了圣者传承外还会有不少宝物,我也承认对于宝物确实有兴趣。但是,我是绝对不会恩将仇报的。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以灵魂起誓!”

  神玄大陆和蓝星不同,不能随便发誓,尤其是修炼者。这个世界的誓言拥有着难以想象的神秘力量,一旦违背誓言,必将遭到反噬!

  米玲珑沉吟了下:“不好意思胡前辈,我希望你能理解。”

  “好吧,我起誓就是了。”胡媚儿倒是觉得无所谓,反正她又不会去违背誓言。

  周文斌也跟着发了誓,他也不知道神玄大陆的誓言之力对他究竟有没有用。

  米玲珑总算是放心了,用力呼出了一口气,站起身来,郑重地给周文斌和胡媚儿道了歉:“对不起,你们是真心想要帮我,而我……”

  “好了,这有什么好道歉的,我们有不是小气之人,你现在处境特殊,完全可以理解。”周文斌打断了她的话,笑着摆手说道。

  胡媚儿没说什么,但看她的样子显然也是没在意。

  米玲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感动的眼泪差点没掉下来。

  “好了,言归正传,继续说传承之地的事吧。”

  米玲珑深吸了一口气,重重点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