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64 奇风、鬼音!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通常情况下大家族的祖地都会设置在一个伪位面空间之中,不止是米家会这样做,别的家族同样也是如此。

  对于真正的大家族来说,有两件事最为重要,一是实力,二是面子。

  神玄大陆可以说是一个赤果果的崇尚丛林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拳头大就是硬道理,没有实力那是什么都白搭。

  因此,实力可以说是十分极其以及特别的重要!

  至于面子,那就更简单了。对于个人而言,面子那都是很重要的好吧。一个家族,那就更是如此了。

  所以说把家族祖地设置在“副本”世界中,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为了面子嘛,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可也正因为是将祖地设置在“副本”世界里,祖地几乎很少会出现什么变化,甚至根本就不会有变化。

  但此时米家祖地却出现了异变,尽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这绝对不正常!

  胡媚儿貌似是想到了什么,只是她的话还没说完,祖地之中竟然狂风四起,远处甚至还传来了类似鬼厉一般的哀嚎之声。

  “我擦,闹鬼了这是?!”周文斌只觉得浑身的汗毛似乎都竖起来了,对灯发誓,真不是他胆子小,而是人类对于鬼怪天生就有着恐惧心里。

  胡媚儿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干嘛一副‘我好怕怕’的样子?就算真闹鬼了,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闹鬼啊那可是,怎么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周文斌真心觉得自己和胡媚儿有代沟,当然,也可以说是三观不和。

  不过仔细想想,这里毕竟是神玄大陆而并非蓝星,异世界,还是玄幻设定的世界,有鬼怪存在,倒也正常。

  可不管怎么说怕就是怕,不是说克服就能克服得了的。

  胡媚儿倒也没有继续趁机“痛打落水狗”,因为她发觉,无论是狂风还是类似鬼厉的哀嚎声,都不简单!

  “竟然是奇风、鬼音!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见她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心想看来自己之前的猜测似乎并不准确。

  周文斌下意识地问道:“奇风、鬼音是啥?”

  “奇风不是风,或者说是似风非风,没有人知道奇风究竟是怎么形成的,但一些怪异之地,偶尔会出现奇风,凭空出现,却又凭空消失。总之这奇风很奇怪,不伤身,却伤身!”胡媚儿面色凝重地说道。

  以她八阶的实力,除了九阶大佬之外,已经很少有什么是能够威胁到她的了。可奇风恰好就能够威胁到她,甚至能够让她遭受重创,绝了她的成圣之路!

  “什么叫不伤身却伤神?”周文斌面露好奇之色,说实话他还真没发觉这奇风有何特别之处,和正常的风相比,奇风似乎也就是越发冰冷了一些?

  米玲珑脸色都有些发白:“奇风可伤灵魂,也就是神识!”

  胡媚儿点了点头:“这奇风要比噬神之毒还要可怕!噬神毒虽然可以让人变得神智尽失,但以我的实力,抵挡起来不难。可奇风却能够直接吹散神识,即便是我,抵挡奇风也是相当困难,此地奇风风力如此之大,我估计对多抵挡十个时辰,超过十个时辰,便有危险!”

  周文斌皱了皱眉,他原本以为米玲珑脸色发白是因为那鬼厉一般的傲娇,是被吓得,可听了胡媚儿的话之后,才明白脸色发白的原因是因为奇风。

  胡媚儿面对奇风都只能抵挡十个时辰,米玲珑只有五阶的时候,恐怕是连半个时辰都抵挡不了!

  只不过,为毛他一点事都没有?

  周文斌眼中不禁流露出一丝疑惑之色,难道说奇风只是对神玄大陆的智慧生物有效?而他是穿越者,并不属于神玄大陆,所以奇风对他才会没有效果?

  好吧,貌似也只能这么解释了。但不管怎么说,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好事。既然是好事,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去纠结。

  不过米玲珑怎么好呢?身为任务人物,她要是被奇风给吹死了,那任务也就完蛋鸟。

  脑中灵光一闪,周文斌在米玲珑的身前施放了一面空气墙。空气墙不仅可以抵挡物理攻击,能量供给同样可以抵挡。

  奇风应当是属于物理、法系结合在一起的复合攻击,不过就算如此,空气墙应当也能够抵挡。

  “咦?奇风怎么突然对我没用了?”米玲珑一脸的茫然。

  周文斌顿时心中一喜,果然有用,我真特么是个天才!

  “怎么会?”胡媚儿有些怀疑米玲珑该不会是已经被奇风吹的脑子有问题了吧?不然的话,怎么会说出这样话?

  米玲珑:“胡前辈,是真的!”

  “?”胡媚儿疑惑的眨了眨眼,没听说奇风还会看人下菜碟啊,对她依旧有用,为什么对米玲珑就没用了?难道是因为……米玲珑比身体某个部位比她大?!

  周文斌一脸得瑟地开口说:“不是奇风没用了,而是我用特殊手段帮你抵挡了奇风。”

  “你有这么厉害?”胡媚儿不大相信,以她的实力,想要帮别人抵挡奇风那都无比困难。周文斌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帮助米玲珑抵挡奇风。

  周文斌随手一挥:“当然了,不然的话为什么玲珑不受奇风的影响了?好了,现在我也帮你挡了下奇风,你感受一下,是不是没事了?”

  “这……”胡媚儿被惊到了,奇风对她造成的伤害的的确确消失了,可这怎么可能?她这个八阶都做不到的事,周文斌明明只有七阶实力却能够做到,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周文斌耸了耸肩,一副相当欠揍的样子:“没办法,谁叫我是天才呢?”

  “嗯,你确实是天才!”胡媚儿罕见地没有反驳,轻易一句帮助他人抵挡奇风,年纪轻轻就拥有了七阶实力,再加上还会使用已经失传了的召唤术,这样的人不是天才,那谁才能算天才?

  周文斌:“……”

  你怎么就不反驳了呢?拜托,你这么夸我……我……我会很开心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