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89 就是这么耿直!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你们难道就没有发觉,鹤勇其实是睁着眼睛睡着了吗?”米玲珑叹了口气,一脸复杂地对三人……不,准确的说是一人一狼一狐说道。

  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错觉,她此时竟然有了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

  米玲珑说的一点都没错,鹤勇这家伙就是睁着眼睛睡着了。睡着了,眼睛自然是看起来呆呆的,这没毛病。

  周文斌:“……”

  特么的有一种跺脚骂街的冲动!

  你这究竟是心多大啊?

  “咦?你还别说,真是睡着了。”狼戳迈步走到鹤勇的身前看了下,发现米玲珑说的很对,然后他忍不住挠了挠头,说,“可我还是觉得这货傻了,没傻的话,怎么可能突破完就直接睁着眼睛睡着了?”

  “言之有理。”胡媚儿点了点头,转头看向周文斌。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你看我干嘛?我的幻术绝对不会让他变成傻子,至于说为什么突破之后睁着眼睛睡着了……我估计是太累了吧?”

  “真的?”胡媚儿一脸的怀疑。

  周文斌瞪了她一眼:“真的假的把丫弄醒不就知道了?”说完,迈步走到鹤勇的身前,抬手就是一巴掌抽在了鹤勇的脸上。

  啪~!

  耳光响亮。

  至于说打人不打脸,哼哼,害的哥被怀疑,打脸那是小意思,哥没给你来个断子绝孙脚那就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啊!”鹤勇被一巴掌打醒了,然后就见他捂着脸,一脸的茫然,一副“我是谁,我在哪儿?”的样子。

  狼戳伸出右手在鹤勇眼前晃了晃:“老鹤,你没事吧?知道我是谁吗?”

  “你……”鹤勇依旧是有些发愣,不过严重的茫然逐渐消失了,“狼戳?我……你……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去,傻倒是没傻,可怎么好像是失忆了?”老戳挠了挠头,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幻境世界中遭受的摧残那是何等的可怕?这都能够忘了,不是失忆那又是什么?

  鹤勇翻了个白眼:“你才失忆了呢!”

  “没失忆那你怎么会记不起发生了什么?”狼戳下意识地说道。

  鹤勇再度愣了愣,怒了想了下,眼神一凝,紧接着他不再理会狼戳,转过身看向周文斌,突然冲着周文斌深深地鞠了一躬:“大恩不言谢,周先生,以后但凡有用到我鹤勇的地方,万死不辞!”

  失忆?不存在的!

  不过突破再加上脱离幻境世界的后遗症,让他有些懵比倒是真的。

  被狼戳这么一提醒,总算是回想起究竟发生了什么。连续突破了两个小阶位,不,准确的说,应当是两个半小阶位,因为现在他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七阶巅峰,距离八阶那也之差半步,可以说是半只脚迈入了八阶。

  胡媚儿说的一点都没有错,灵力光柱消失前,再度将他的实力提升了半个小阶位。不得不说这位女魔头的眼力着实了得,不愧是八阶强者。

  而狼戳之所以向周文斌鞠躬道谢,并且说出若有用得着他的地方万死不辞这样的话,也正是因为实力飙升的缘故。

  两个半小阶位,正常情况下,至少需要上百年甚至是更久的时间才能够达到。可现在他只用了数个小时而已,这简直是天差地别!

  节省了至少上百年的时间,这对于修炼者来说绝对是相当重要的。

  虽说修炼者寿命远超常人,妖族修炼者的寿命那更是只能够用夸张来形容,但这就和出名要趁早是一个道理,越早达到八阶,成圣的几率就越大。

  提升两个半小阶位,对于鹤勇来说极大程度上增加了他成圣的几率。而原本以他的资质,基本上是成圣无妄的。

  可现在,周文斌送给了他一个成圣的机会,他又怎么会不对周文斌感恩戴德?

  至于说之前在幻境世界中遭受到的折磨,呵呵,跟成圣的机会相比,那点折磨真心不算什么!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周文斌又开始下意识地装比了,背着手摆出一副高人姿态看着鹤勇,不急不缓地说,“你在幻境世界中坚持了这么长时间,得到的好处,那都是你应得的。某狼也被我施展了瞳幻术,可他却一点好处都没有得到。所以说,你不用谢我。”

  “喂喂,你装比就装比,干嘛还埋汰我啊?”狼戳一脸的郁闷,他也想得到好处好吧,可问题是同妖不同命,他能有什么办法?

  鹤勇直起身子,正色道:“不管怎么说您的大恩大德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您尽管吩咐!”

  就是这么正直,鹤品确实是杠杠的!

  周文斌眼珠一转,没再继续装比,干咳了一声:“说实话我还真有个事儿需要你帮忙。”

  “哦?什么事?您说吧,我要是做不到,我去求鹤圣祖爷爷!”鹤勇的态度那叫一个让人满意,弄的周文斌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毕竟他对其施展瞳幻术可不是真心帮忙,而是为了灵鹤之泪。

  不过要说脸皮厚,周文斌那真的是不惧任何人,微微点了点头,开口说:“是这样,我呢,打算和你们灵鹤一族谈一笔生意,一笔大生意!”

  “谈生意?”说实话鹤勇有点懵,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周文斌要让他帮忙的事竟然是这个。

  周文斌:“没错,就是谈生意。你放心,不会让你难做的,你只需要把我引荐给你们灵鹤一族的鹤圣就可以了。以你和鹤圣的关系,这不难吧?”

  “没问题。”鹤勇想都不想就点头答应了,把周文斌引荐给鹤圣?这对于他来说简直是不要太容易,根本就不叫个事儿!

  米玲珑一脸好奇:“周哥,你要和灵鹤一族谈什么生意?你真的想要当一名商人吗?”

  “呵呵,谈什么生意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至于说当一名商人,我可没那个打算。说是谈生意,其实是和灵鹤一族合作而已。”周文斌笑着说道。

  米玲珑“哦”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于是,一行人跟着鹤勇,向着灵鹤一族的族地飞去。

  呃,狼戳是在地上跑的,胡媚儿不想用青云带他一起飞,鹤勇也愿意驮着狼戳飞,于是他就只能自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