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01 确定不是在逗我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佘战天无疑是相当悲催,原本能成圣的,却是硬生生被队友给坑了,绝了成圣的机会。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个相当牛比的人……呃,蛇。

  不过周文斌对于佘战天没啥兴趣,对于他来说完成任务那才是真的。嗯,刷灵鹤之泪那也同样重要。

  至于其他的,满足了好奇心后,也就无所谓了。反正他和佘战天应当也不会有什么交集,毕竟他不属于这个世界,佘战天如何,那是佘战天自己的事。而灰蛇一族以后会不会灭绝,更是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嗯,不过是一个小插曲而已,吃饭吃饭,吃完之后去珍宝阁。”周文斌开口说道。

  鹤勇微微点头:“嗯,不过还是忍不住替佘战天感到惋惜,佘战天要不是出生在灰蛇一族,我们妖族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多一位妖圣!”

  “谁说不是呢?”狼戳也是忍不住叹气。

  妖族各族之间大多数都有矛盾,但妖族毕竟是一个整体,再加上有古妖的威胁,多一位妖圣,对于妖族而言那绝对是好事。

  可这好事,硬生生被无脑作死的灰蛇一族给搅黄了!

  饭后,向着珍宝阁进发。

  这一次倒是没有再遇到灰蛇一族拦路,说起来也可能真的是周文斌出门没看黄历,灰蛇一族的祖地在十一区,按理说是不会出现在一区的,可竟然还是让他给碰上了。

  不过除了耽搁了一点时间外,倒也不算是什么坏事,毕竟那条灰蛇给他带来了一枚菱形晶石,尽管不知道那菱形晶石究竟是什么玩儿意,以及有什么用处。

  …………

  珍宝阁在万妖城的中心区域,进入中心区域的时候还遇到了点小麻烦,因为周文斌和米玲珑是人类,被守卫盘问了半天,不过好在最终放行了。

  “话说有必要这么干?”周文斌觉得这完全是脱离裤子放屁,多此一举,“真要是想要搞事情,盘问你盘问出来什么?有胆子在中心区域搞事情的,心理素质不会那么差吧?”

  “守卫不过是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而已,中心区域真除了问题,责任也不在他们。”鹤勇随口解释道。

  实际上中心区域还真极少出事,而且妖族真正要提防的也不是人族,而是古妖一族。

  大约三十年前,就有古妖一族的大佬闯进了中央区域搞事情,导致中央区域被损失惨重,不止建筑物被摧毁了大片,死伤的妖族数量也达到数十万之多。

  不过古妖一族想要防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古妖一族幻化成人类形态后,通常不会有明显的古妖一族特征,看起就和普通的妖族一样,他们要是故意隐藏特有的嗜血气息,真的很难去分辨。

  三十年前那只古妖大佬,最终还是三名妖族圣者联手,才将其弄死。而即便是三个打一个,影豹一族的妖圣也是受了不轻的伤,至今都还没有彻底痊愈。

  可以说古妖一族的实力那绝对是强悍之极,同等阶单挑近乎无敌!

  来到珍宝阁的门前,周文斌打量着这座三层高的巨型建筑,忍不住点了点头。

  高端大气上档次!

  不愧是珍宝阁,里面的东西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光是这店铺就相当牛比了。

  相对于人类而言,这栋三层高的巨型建筑实在是有点过于大了,只有三层却足足有数百米高,这你敢信?

  不过进出这里的毕竟都是妖族,仔细想想倒也正常。来到中央区域后,这里的妖族就并非全都是人类形态了。

  有不少妖族都是显出了本体,只是貌似进行了缩小化,周文斌之前就看到了好几头看起来和正常虎豹熊狼差不多的妖族。

  迈步进门,周文斌不由一愣:“这都是啥啊?”

  拜托,既然名字叫珍宝阁,那店里面的东西自然都得是珍宝,咱得名副其实才行吧?可实际情况却是柜台里、货架上,摆着的都是一些破烂。

  全特么破破烂烂的,不是破烂是什么?!

  就比如说右手边武器架上的那柄刀,都他么生锈了,这玩儿意能用来砍人吗?简直是开玩笑一样好吧。

  这些破烂要是珍宝,那么毫无疑问,珍宝阁绝对是一家黑店!

  “周哥,一层的这些绝对也是宝物,只不过这些宝物基本上都是不能够使用的,它们的意义在与收藏。”鹤勇抬手指了下那柄生了锈的战刀,“就比如说那柄战刀,它是三代妖皇年轻时使用的武器。还有那杆枪尖破损了的长枪,它是这一代妖皇第一次杀死古妖时用的武器。”

  “……”周文斌闻言,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特么珍宝阁也太会做生意了吧?这些破烂换出去一件,珍宝阁都绝对赚翻了有木有?

  还收藏价值,破烂有个蛋的收藏价值,又他么不是艺术品!

  “咱们直接去二楼吧,二楼的宝物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没有任何问题。”狼戳开口说,“珍宝阁的信誉那绝对是有保障的,毕竟背后是十大妖族以及妖皇一族。”

  “好吧。”周文斌点了点头,心中隐隐有些期待,二楼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惊喜呢?

  然而等上了二楼后,他发现惊喜没有,惊吓倒是有!

  他看到了什么?一根散发着幽蓝色的骨头,虽说这骨头一看就并非凡品,可他要一根骨头有个蛋用?

  “幽冥龙的骨头?又有新货到了?”狼戳笑了笑,说,“这是古妖幽冥龙的骨头,可以说是狗族的最爱,不过幽冥龙很难对付,它们的骨头自然不容易弄到。”

  龙骨?这就有点小牛比了。不过幽冥龙是什么龙?没听说过啊。

  而二楼除了龙骨之外,还有很多东西也是相当的……特别。比如说看起来很像姨妈巾的东东,还有看起来和鞋垫很是相似的东东,以及看起来和口罩差不多的东东。

  这尼玛都是什么玩儿意啊?还他么珍宝阁,确定不是在逗我的吗?!

  “哦?又到了不少新货?”狼戳明显对珍宝阁颇为了解,尽管手里头没有能够在珍宝阁换宝物的东西,但经常来逛逛那也是相当不错的,他可以说是珍宝阁的常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