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08 以不变应万变!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怎么办?他么的凉拌!

  说实话周文斌现在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才好,这米家祖地简直是把邪门儿放飞机上,邪门儿上天了!

  上一次来的时候不仅被转晕了,还有着海量的亡灵大军。这一次因为准备了灵鹤之泪,亡灵大军没了,可尼玛还是被弄的晕头撞向,两个多小时最终竟然又回到了原地,搞鸡毛啊这是。

  他就想不明白了,好好的一个米家祖地,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副鬼德行?!

  “周哥?”鹤勇忍不住喊了周文斌一声,现如今在他心中,周文斌的低位几乎已经可以和灵鹤一族的鹤圣相媲美了。

  九阶妖圣何等牛比?那近乎无所不能!

  因此在他看来,同样也没有什么事能够难道周文斌。

  嗯,说白了就是产生了盲目信任。

  周文斌:“……”

  他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开口才好,说自己也没办法,丢面儿啊!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可问题是眼下的情况,显然不是靠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就能够解决的。

  唤出系统虚拟界面,然后打开属性栏看了眼。

  麻辣个双黄蛋,积分就只剩下不到两千点,这么点积分够干什么的?想要依靠系统解决眼前的问题,同样没戏!

  周文斌只觉得头疼不已,做个任务怎么就那么不顺利呢?难道说自己在刷灵鹤之泪时候,已经把好运气给用光了不成?

  “周哥?”鹤勇以为周文斌没听见,又叫了他一声。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不急不缓地开口:“以我之见,现在最好的办法那就是先原地不动,以不变应万变!”

  好吧,还是选择了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神特么的以不变应万变,说白了不就是啥招儿没有吗?

  然而鹤勇却不这么想,听了他的话后思忖了下,一拍巴掌,一脸赞叹地说:“妙啊!以不变应万变,好一个以不变应万变!”

  周文斌整个人都懵了,妙在哪里?好在哪里?他险些忍不住脱口而出:鹤勇你特么是在逗我吗?!

  胡媚儿、米玲珑也是被鹤勇的话给弄不会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周文斌深吸了口气,只能继续一本正经胡说八道:“那当然了,这个时候必须得以不变应万变!为什么?很简单,首先我们并不知道米家祖地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或者说是因为什么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对于米家祖地完全是一无所知,怎么可能找到圣者传承?”

  “好吧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按你说的以不变应万变,光是在这儿待着我们就能了解米家祖地现在是怎么回事了?”胡媚儿翻着白眼说道。

  周文斌点头:“当然……呃,我说是有这个可能,但不一定。怎么说呢,我们就在这儿哪也不去,仔细观察这个伪世界,说不定能够发现什么。”

  他说的不是很明白,但无论是米玲珑还是胡媚儿,甚至是鹤勇,那都不是笨蛋,略微一想就明白了。

  之所以会走回原地,说不定是在他们行走的过程中,空间不知不觉出现了难以察觉的细微变化。

  毕竟排除了结界后,也就只剩下这一种可能了。

  “那好吧,我同意原地待命。”胡媚儿点头说道。

  周文斌冲她瞪眼:“什么叫原地待命?应当是以不变应万变!”

  “不是一个意思吗?”胡媚儿回瞪回去。

  周文斌:“……”

  好吧,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那就老老实实在原地呆着吧。

  周文斌从储物戒指里拿出躺椅、圆桌、太阳伞,然后拿出茶壶茶叶,沏好茶拿着茶壶往躺椅上一趟,一个字——舒坦!

  胡媚儿:“喂喂,你这是在度假吗?”

  “能让自己舒坦点自然要舒坦点,人啊,就得对自己好点,不能跟自己过不去不是?”周文斌慢慢悠悠地说道。

  胡媚儿:“……”

  好吧,的确是这个道理。于是,她也从储物戒指里拿出了躺椅桌子以及水果点心。

  米玲珑和鹤勇相对对视了一眼,然而他们俩不约而同地从储物戒指里往出拿东西。那两位躺在躺椅上喝茶吃水果点心,简直是不要太舒服,凭什么他们连两个傻呵呵地站着?不公平!

  周文斌:“……”

  貌似一不小心把气氛给带跑偏了。

  ……

  半小时……一小时……五小时。

  周文斌他们躺在躺椅上喝茶吃东西聊天,五个小时过去了,米家祖地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不应该啊!”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难道说真的有结界,只不过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

  “不可能,哪怕九阶圣者布下的结界,我也能够发现。”胡媚儿十分自信地说道。

  周文斌挠了挠头:“那你说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你问我,我问谁啊?”胡媚儿坐起身来,舒展了下身体。

  周文斌下意识地转头,那美妙的曲线……好吧,没有啥美妙的曲线,太平了!

  “喂喂,你看了我一眼然后摇头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没什么……”

  “周哥,胡媚儿,我说你们两个够了吧!”米玲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个时候你们还斗嘴?难道不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我们每次都会走回到原地吗?”

  “可问题是我想不出为什么每次都会走回原地啊。”周文斌无奈地叹气耸肩,拜托,他也很想完成任务好吧,但很多事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正所谓愿望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坑爹啊!

  咦?

  猛然间,他感受到了空间波动。

  怎么回事?

  周文斌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精神感知全开,却是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似乎之前感受到的空间波动,不过是他的幻觉罢了。

  “你刚刚有没有感受到空间波动?”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自己产生了错觉,于是他问胡媚儿。身为八阶强者,这只狐狸的感知自然也是相当敏锐的。

  胡媚儿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周文斌狂翻白眼:“我说你这又点头又摇头的是几个意思啊?!”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