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12 死气沉沉的世界!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米家祖地。

  鹤勇不由自主地打了寒战,转过头十分疑惑地问胡媚儿:“胡前辈,是我的错觉吗?怎么周哥戴上眼镜之后突然让我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不只是你,我也有这种感觉。”胡媚儿微皱着秀眉,她是见过周文斌鼻梁上的那副眼镜的,当初周文斌在破开陈圣封印时,就戴着那副眼镜。

  米玲珑也忍不住开口:“那副眼镜是什么宝物?”

  “不清楚。”胡媚儿摇了摇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眼镜绝对是重宝无疑!”

  能够让她这个八阶强者都有种生命受到威胁的感觉,怎么可能不是重宝?不过和在花海中相比,此时的周文斌给她的感觉更加危险。因为周文斌手中握着的那柄匕首,同样也是一件重宝,死神之吻!

  刷~!

  手握死神之吻的周文斌动了,匕首右下至上挥舞。

  “这是?”鹤勇挠了挠头,犹如丈二和尚一般摸不着头脑,好好的干嘛要对着空气挥舞匕首?

  胡媚儿神色一凛:“听到了吗?”

  “什么?”鹤勇下意识地问,“有什么声音吗?我怎么什么都没听到?”

  “我也什么都没听到。”米玲珑也是一脸的茫然。

  胡媚儿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周文斌,没有说话,不过心中却是惊愕不已。

  这家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她能够清晰地感觉到,周文斌挥舞了一下匕首后,空间出现了破损,周文斌身前的空间,就像是一面镜子被利器撞击了一下,尽管没有彻底碎掉,但却出现了裂痕。

  碎裂空间,就连她这个八阶强者都很难做到。挥手间碎裂空间,那不是九阶强者才能够做到的事吗?!

  胡媚儿发现自己似乎是小看了周文斌,周文斌破开沉声地封印时她就知道这家伙很强,可她真没想到周文斌竟然会强到如此程度。

  要知道破开陈圣封印时周文斌可是使用了一种珍贵无比的爆发药剂,短时间内提升了实力。可此时他却并没有使用任何药剂,靠的就是他自身的实力。

  也就是说,这家伙要么是破开陈圣封印时保留了实力,要么是这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的实力又有了巨大的提升。

  可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相当恐怖了好吧,这资质,是要逆天吗?!

  周文斌却是忍不住皱了皱眉,刚刚他挥舞匕首,的确是斩在了一道猩红色的死线之上,并且也像胡媚儿所察觉到的那样,空间出现了裂痕。

  可这空间裂痕……怎么说呢,感觉似乎不大对。但具体感觉哪里不对,他又有些说不上来。

  等等。

  难道是错觉?

  周文斌也不敢肯定,为了确认究竟是不是错觉,他立刻又挥动匕首斩向另外一条死线。

  咔嚓~!

  好吧,实际上并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这一声咔嚓是某人自动脑补出来的。

  死线轻而易举被斩断,然后空间也随之出现了新的裂痕。

  而这个时候,周文斌已经可以肯定,并不是他出现了错觉,而是匕首斩在死线之上,感觉确实不对!

  可他么的究竟是哪里不对?

  周文斌眼中,不禁闪过了一丝茫然之色。

  而就在这时,空间彻底碎裂开来,就像是一个完全由玻璃构成的房间,突然被打破了一样。血月当空,极为阴森的米家祖地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死气沉沉的米家祖地?

  麻辣个双黄蛋!

  谁他么能告诉我,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周文斌彻底的懵比了,阴森无比的米家祖地消失了,可怎么又出现了一个死气沉沉的米家祖地?整个世界一片灰白之色,除了灰白之外不再有任何的色彩,就像是在看一部老电影……不,应当是身在老电影之中。而且这部老电影,还他么是灾难过后的题材,你说这不是扯嘛!

  “怎么回事?!”胡媚儿也是有点懵,身为八阶强者,她自然也算得上是见多识广了。可眼下的情况,她还真的是头一回遇到,甚至是听都没有听说过。

  鹤勇环顾四周,下意识地开口说:“我们已经从幻境世界中出来了?这才是真实的米家祖地?可我为什么觉得,这个真实的米家祖地……还不如幻境世界中的那个米家祖地呢?”

  “不对!”米玲珑脑袋摇头的就跟拨浪鼓似的,“这不是真实的米家祖地!我们米家的祖地绝对不是这样的!”

  “会不会是因为圣者传承开启,导致米家祖地内的灵力都用作传承考验,所以祖地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鹤勇想了想,说道。

  你还别说,这一波解释,貌似没毛病。

  胡媚儿点了点头:“倒是有这种可能,不过总觉得……很奇怪!”

  “你觉得哪里奇怪?”周文斌下意识地问道,实际上他也觉得这个死气沉沉的米家祖地奇怪,但具体是哪里奇怪,他却说不上来。

  胡媚儿想了想,摇头说:“说不上来哪里奇怪,但就是觉得奇怪。”

  “拜托,你这说了跟没说一样好吧。”周文斌吐槽道,不过其实他也是这个感觉。总之就是,这个死气沉沉的米家祖地,比之前那个阴森无比的米家祖地还要怪异!

  鹤勇这时突然发现了什么:“灵力!我知道哪里奇怪了,这个伪位面空间竟然一丝灵力都没有!”

  “嗯?”胡媚儿微微一愣,随即恍然大悟,“没错,就是这个!完全没有灵力,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好吧。就算是成圣封印我的那片花海,那也只是灵力稀少,而不是完全没有灵力。伪位面空间要是完全没有灵力,那这个伪位面空间早就崩塌掉了,是不可能存在的!”

  “灵力吗?”周文斌忍不住摇头,因为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体内自然没有半点灵力,对灵力的感知也不是很敏锐。因此他可以肯定,他觉得这个死气沉沉的米家祖地奇怪,绝对不是因为灵力!

  不过胡媚儿说的倒也没错,一点灵力都没有,按理说这个伪位面空间就应当崩塌掉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