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11 鹤勇的猜测!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米家祖地。

  一年后。

  “我说,要不咱们干脆就去找别的圣者传承吧。”胡媚儿瘫坐在椅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这破地方我是真不想呆了,简直是太折磨人了!”

  整整一年啊,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可他们还是在刚进来的地方。空间扭曲可以说是把他们折磨的不要不要的,简直就像是有自主意识,诚心和他们过不去一般。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说实话他也被空间扭曲坑的肺都快要气炸了,忍不住想要放弃。可去别的地方找圣者传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好吧。圣者传承,那是说找就能找到的吗?

  “再试试吧,实在不行,再去找别的圣者传承。”周文斌沉吟了片刻后,心中终于是有了决定。

  一直在这里耗着那也不是个事儿,任务期限十年,看起来时间上是绰绰有余,可现在已经过了快两年,八字都还没一撇呢,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他去浪费了。

  胡媚儿无力地点了点头:“好吧,不过要怎么试?该试的差不多都试过了吧?”

  拼运气行不通,直接攻击空间扭曲同样不行,至于说等到空间扭曲出现的一瞬间移动,呵呵,一样是会回到原地。

  反正她是想不到还有什么方法是没有尝试的了。

  周文斌忍不住直挠头,是啊,再试试……可问题是究竟该怎么试?

  “话说,我们会不会是搞错了一件事?”鹤勇突然开口说道。

  周文斌颇为不解地看着他:“搞错了什么事?”

  “米家祖地异变,空间扭曲,以及一直回到原地……”鹤勇深吸了口气,看着周文斌,“周哥,你说这都是真实的吗?”

  “什么意思?”周文斌不由一愣,不是真实那难道还是幻象?

  等等。

  幻象?我去,不会吧!

  周文斌下意识地倒吸了一口凉气,脸色也是随之一变。

  不得不说,鹤勇这家伙啊的猜测虽然相当之大胆,但却也并非是完全没有可能的。而且仔细想想,如果他们现在真的是处在幻象之中,又或者说是幻境世界中,那么一切貌似也都可以解释得通了。

  米家祖地异变?奇风、鬼音,亡灵生物……别闹,异变个毛线,那只不过是幻象而已,米家祖地还是原来的样子好吧!

  不断被空间扭曲弄回到原地?幻象世界嘛,自然也就不会有什么合理可言,想怎么坑就怎么坑。

  等等。

  还是不对啊!

  “如果我们现在是处在幻境世界之中,那么我们究竟是怎么进入幻境世界的?”周文斌眉头下意识地皱在了一起,问鹤勇。

  鹤勇不急不缓地说:“会不会是我们通过空间之门进入到这个世界时,就已经中了幻术?”

  “这……”周文斌点了点头,好吧,的确有这个可能。可问题是他可是瞳幻术达到了高级的男人,对于幻术异常敏感,怎么会中了幻术一点察觉都没有?这不科学!

  胡媚儿这时开口说:“虽然你天生就拥有一双能够施展幻术的眼睛,但这并不代表你对幻术的抵抗能力就比我们要高。”

  “还有这种说法?”周文斌愣了下,仔细想想,麻蛋,瞳幻术的异能介绍上,还真就没有提到可以增加对幻术的抵抗能力。

  那也就是说,现在他真的是在幻境世界之中?

  “可好好的,米家祖地为什么会有幻术?”

  “这个嘛,米家遭逢巨变,米家祖地如果真有圣者传承的话,那么圣者传承极有可能已经开启。于是所有进入米家祖地的人,都将面临传承的考验。幻术,可能是第一个考验。”胡媚儿沉吟了下,解释道。

  周文斌:“……”

  好吧,这解释没毛病。

  只不过究竟要怎么确认是否中了幻术?

  下意识地抬手掐了下自己的胳膊,疼?痛感很清晰,那也就是说……不对,幻术牛比到一定程度后,光凭痛感是没办法确定是否中了幻术的。

  “幻境世界吗?”米玲珑越想越觉得鹤勇的猜测是正确的,“应当是了,不然的话我们家的祖地怎么会出现亡灵生物?”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怎么分辨出是不是中了幻术?”胡媚儿看向周文斌,“我们之中就你能够施展幻术,对幻术肯定也比我们要了解,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周文斌本想说我哪里有什么办法,毕竟他也只是能够施展瞳幻术,本身对于幻术什么的了解并不多。

  可他突然想到了直死魔眼,那可是无物不杀超级恐怖的能力,幻象,对于直死魔眼来说,同样可以杀死!

  “我试试看!”

  从系统包裹中将附带直死魔眼能力的眼镜拿出来戴好,眼中再次出现那个充满了猩红色死线的恐怖世界。

  我勒个去!

  周文斌不由被吓了一跳,猩红色的死线实在是太多了,密密麻麻的死线,看的他都有些头皮发麻。

  果然这不是一个正常的伪空间世界!

  周文斌用力呼出了一口气,心中隐隐觉得,鹤勇这家伙的猜测真的极有可能是正确的。

  右手随意一抓,一柄匕首出现在了右手之中。

  匕首十五厘米左右长,通体漆黑,没有镶嵌任何宝石,整个匕首上刻画着极为神秘的纹路,这些神秘纹路同样是黑色的,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

  死神之吻!

  这是这柄匕首的名字,是他花了足足五十颗七阶灵鹤之泪外五颗八阶灵鹤之泪,从珍宝阁换到的。

  重宝,并且是价值远远超过飞盘的重宝!

  不过这柄匕首并没有等阶,它是鼠族妖圣的武器,并且是成年后一直到身死,用的都是这柄死神之吻。

  死神之吻的材质其实很一般,但它不知道多走过多少生命,沾染了多少鲜血,再加上不断地被妖圣用灵力灌注、滋养,从一柄普通的匕首变成重宝,那也可以说是理所应当的。

  周文斌当时一看到这柄死神之吻就喜欢上了,因此哪怕价值极高,他也毫不犹豫地换到了手里。

  “幻境世界吗?看我把你杀死!”周文斌眼中闪过一丝冰冷之极的寒光,紧握着死神之吻的右手,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