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10 拼运气!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将近四十分钟的时候,空间波动终于出现了,只不过这次的空间波动极其的细微,不仔细留意的话根本就察觉不到。

  而随着空间波动出现,空间也却是出现了扭曲,那扭曲微不可查,但却是真是存在的。

  “没错了,之前回到原地,应当就是这个空间扭曲搞的鬼!”周文斌此时已经可以确定胡媚儿说的是对的,因为除此之外实在是找不到别的解释。

  既然找到了原因,自然也就不会再被空间扭曲坑。

  “继续走,半个小时后停下,还得继续观察空间扭曲出现的规律才行。”周文斌可不觉得空间扭曲会那么容易让他们抓住规律,上次不到一个小时,这次却是一个多小时,下一次说不定是两小时或者是四十分钟。

  所以处于保险起见,走半个小时停一下无疑是最为妥当。

  然而,他二十五分钟左右,他和胡媚儿、米玲珑,以及鹤勇,再一次回到了起点。

  我……

  周文斌有一种想要跺脚骂街的冲动,坑爹啊这是!

  二十五分钟你特么就来空间扭曲把我们送回起点,要不要这么畜生?这尼玛简直就是坑爹之极的桌游设定好吧?

  米玲珑、胡媚儿、鹤勇也是有一种想要破口大骂的冲动,又回到了原地了,这……哪怕是脾气再好的人,那也会忍不住发火好吧?

  “就连半小时都不稳妥,这可如何是好?难道说要要二十分钟就停一下?那得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传承?!”胡媚儿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

  周文斌忍不住叹气:“二十分钟一停说实话我都绝对不稳妥,不过就算是走一分钟停一次,那也得寻找传承!”

  这可是关乎能够完成任务,哪怕再坑爹,任务也得继续往下做。

  虽说弄了海量的灵鹤之泪外加茫茫多的宝物,即便是任务失败那也是赚大了。但可以的话,他还是想将任务给完成。

  任务失败惩罚无所谓,主要是不想让米玲珑这妹纸绝望。

  给了人家希望再让人家绝望,这太那啥了。他周文斌无节操不假,但那并不代表他没有底线!

  “好吧,那就慢慢试。”胡媚儿毕竟是有仇必报有恩必还的狐狸,她当初可是受过米家的帮助,那么现在她帮米玲珑获得圣者传承,那也是理所应当的。

  不就是浪费点时间吗?没什么大不了的。陈圣那个贱人封印了一百多年她都忍了,更何况是花时间寻找圣者传承?

  米玲珑极为感动,看着周文斌和胡媚儿,想说点什么,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走吧,我就不信了,那破空间扭曲还能一直把我们送回来?!”周文斌倔脾气上来了,不撞南墙不回头?错,他是撞了南墙,那也要把南墙给撞穿了!

  ……

  “我擦你大爷的麻辣双黄蛋!”

  半个月后,周文斌跺着脚的骂街。

  整整半个月啊这可是,可他和众人现在依旧是米家祖地的入口处。

  规律?屁的规律,空间扭曲根本就没有任何规律可言,即便是一分钟停一次那都躲不过去,简直是坑爹到了极点!

  尽管也知道这个时候骂街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可他还是忍不住骂了。实在是太气人了,要是不爆两句粗口发泄一下,他怕自己憋出毛病来。

  “要不干脆就不去管什么规律不规律的了,直接拼运气!”深吸了口气,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周文斌沉默了半晌后,突然对米玲珑、胡媚儿,以及鹤勇说道。

  米玲珑微微一愣:“什么意思?”

  “意思很简单,就是等空间扭曲出现后,立刻就以最快速冲出去,赌下一次空间扭曲出现的时间会很长。”

  “这……嗯,还别说,也是个办法。”

  胡媚儿微微点头,空间扭曲的出现没有任何规律可言,相隔短的时候不到一分钟就再次出现,个相隔长的时候,六七个小时都有过。

  所以说完全拼运气的确可行,但要是运气不佳的话,恐怕会一直在原地徘徊。

  不过此时此刻貌似除了拼运气之外,也真就是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了。

  “等吧,等到下次空间扭曲出现,然后大家就一起跑,就往……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嗯,往东边跑!”

  “为什么是东边?”

  “我觉得东边比较吉利,不行吗?”

  “……行,你开心就好。”

  ……

  一小时,两小时,五小时。

  “周哥,我看咱们要不还是等下下次吧?”鹤勇犹豫了一下,忍不住对周文斌说道。

  这次都足足瞪了五个小时了,空间扭曲还是没有出现,连续两次出现间隔时间特别长的情况,几率可以说是极低的,甚至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

  周文斌却是要不犹豫地摇头:“没必要,既然决定了要拼运气,那就不要去想那么多。”

  “我同意。”胡媚儿笑了,周文斌这个绝对很对她的脾气。做人做事那就要爽快点,婆婆妈妈的有什么意思?

  鹤勇暗自叹了口气,也没再劝,因为知道劝也没用。当初周文斌执意要换飞盘的时候就是这样,这人一旦做出了决定,那就不会更改,哪怕是天塌地陷世界毁灭也一样。

  “来了!”

  又过了差不多有十分钟,周文斌腰上就跟装了弹簧似的,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等了足足五个多小时,空间扭曲终于是再次出现。

  不止是周文斌,胡媚儿、米玲珑、鹤勇,此时也都站了起来,浑身肌肉紧绷,显然是已经做好了准备。

  3……2……1!

  “跑!”周文斌说话的同时,整个人犹如离弦利箭一般嗖的一下冲了出去,速度快如闪电。

  而胡媚儿、鹤勇、米玲珑……好吧,米玲珑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实力太弱,速度自然是有差距的,而且这个差距还不小。

  所以胡媚儿干脆把她横着抱在了怀里,抱着她一起跑。

  米玲珑:“……”

  为什么不是周文斌抱她?换成是周文斌的话,她这心里面多少还能好受一些。

  胡媚儿像是猜到了她心里面想什么一样:“没办法,谁让那家伙速度没有我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