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27 九阶九重!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九阶之上是什么情况?

  除了米玲珑之外,周文斌、胡媚儿、鹤勇,均是十分感兴趣。

  米圣残魂清了清嗓子,又清了清嗓子,再清了清嗓子……

  “拜托你只是一缕残魂,连身体都没有,不过是幽灵体状态,你咳嗽个毛线啊!”周文斌这个气,故意的,绝壁是故意掉胃口!

  胡媚儿也是一脸不满地看着米圣残魂,要知道这可是一位连九阶大佬都敢怼的女魔头,自然丝毫不畏惧米圣残魂。甚至要不是因为米玲珑的关系,她现在恐怕是已经开怼了。

  至于米玲珑和鹤勇,倒是一脸淡定。二人一个是没什么兴趣,一个是好脾气。

  “呃,好好,我这就说。”米圣残魂也知道自己多少是有些过分了,于是不在吊胃口,“九阶之上,其实还是九阶。”

  “我——能——说——脏——话——吗?!”周文斌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道。

  对灯发誓,他真的是强忍住才没有爆粗口。

  尼玛九阶之上还是九阶,就问你,你他么的是在逗我吧?!

  胡媚儿同样也是忍得很辛苦,要不是冲着米玲珑的面子,九阶大佬的残魂怎么了?九阶大佬她都干怼,会不敢喷一个残魂?

  就连好脾气的鹤勇,此时都有了一种想要骂人的冲动。

  太可恶了!

  吊胃口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吊完胃口又耍人,这就过分了啊。

  “……”米玲珑想要捂脸了都,丢人啊,实在是太丢人了。我们米家的先祖圣者,怎么会有这样的残魂?要不是她的的确确得到了米圣传承,她甚至会怀疑这其实是一个假的米圣残魂!

  而米圣残魂却是一脸无辜:“为什么要说脏话?我又没忽悠人。”

  “九阶之上还是九阶,这话难道不是你说的?!”周文斌眼中仿佛都快要喷火了,还一脸无辜?无辜你大爷啊!

  米圣残魂点了点头:“是我说的啊,可九阶之上的确还是九阶,这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了!九阶之上要还是九阶,那还叫什么九阶之上?!”周文斌都开始犹豫要不要带上附带直死魔眼的眼睛,把这个米圣残魂给干掉。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啊!

  “九阶之上为什么就不能还是九阶?”米圣残魂看着周文斌,叹息着摇了摇头,“小家伙,你的领悟力实在是不怎么样。”

  “……”

  我特么……

  等等。

  周文斌猛地想到了什么,不由一愣。

  对啊,九阶之上还是九阶,乍听起来貌似是在耍人玩儿,可仔细想想,倒也没什么毛病。

  八阶巅峰是八阶,八阶初期也是八阶,九阶称圣,那么称圣之后肯定是初期,在其之上,自然是还有着中期,后期,巅峰!

  米圣残魂像是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一般,摆了摆手,说:“九阶之上分九重,可不是九阶之前的初期、中期、后期、巅峰。九阶九重,一重一登天!那可并非是小等阶之间的区别,而是一重之隔天差地别!”

  “九阶分九重,一重一登天?”周文斌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

  米圣残魂“嗯”了一声:“没错,九阶之上分九重,没一重又和之前的一样,分为初期、中期、后期,以及巅峰。其实也可以说九阶之上还有九阶,但……怎么说呢,九为数之极,因此九阶之后便分为九重。所以完成的修炼等级应当是九阶九重。”

  周文斌下意识地道:“九为数之极,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数,易有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后面是什么来的?”

  “咦?你竟然连这个都知道?!”米圣残魂一脸震惊。

  周文斌:“……”

  拜托,这有毛好震惊的?

  这话在蓝星,很多人都知道的好吧!

  “九阶依旧分为初期、中期、后期,以及巅峰,所以圣者当中,依旧是有强弱之分,只不过当达到九阶巅峰后,无法突破到九阶一重,是这样吧?”

  “没错,本体死前就是九阶巅峰,可即便是九阶巅峰,依旧是无法穿越位面空间。”

  周文斌点了点头,想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他没什么啥问题了。

  米圣残魂却是一脸问号地看着他,咋不问了?本圣还有好多话想说呢,你到时问啊,快点问!

  周文斌茫然地眨眼,你这么看着我干毛?哥已经没啥要问的了啊!

  于是,就出现了二人……不,一人一残魂大眼瞪小眼的画面。

  胡媚儿轻咳了一声,开口问米圣残魂:“既然神玄大陆的顶点就是九阶巅峰,那么米圣和墨家等家族,以及我们妖族的龟圣,又是怎么知道九阶巅峰之上还有九重的?”

  “是啊,神玄大陆根本就没有谁达到了九阶一重,怎么会知道九阶之外还有九重?”鹤勇也是一脸的好奇。

  米圣残魂听了二人的话,不仅舒了一口气,随即瞪了周文斌一眼:“看到没,他们两个这才是正常反应!”

  周文斌耸了耸肩:“那你就回答他们的问题不就好了?干嘛非得盯着我?”

  米圣残魂:“……”

  好吧,这话没毛病,自己干嘛非得盯着这臭小子?自己这是脑抽了不成?

  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一声,随即正色道:“神玄大陆虽然没有谁达到了九阶一重,但是,神玄大陆曾出现过九阶一重的无敌存在。”

  “是谁?”胡媚儿下意识地问道。

  不是说极限就是九阶巅峰吗?怎么可能会有九阶一重的存在?是谁如此逆天?!

  “是古妖之祖!”米圣残魂整理了一下语言,缓缓道来,“古妖一族的古妖之祖获得了来自异世界的传承,凭借着那个传承,达到了九阶一重,不过他的九阶一重只能算是伪九阶一重,不算是真正的九阶一重。神玄大陆的法则力量对他依旧有效,哪怕那个异世界传承强大无比,也只能让他突破纠结巅峰,达到伪九阶一重。为了达到真正的九阶一重,古妖之祖选择离开神玄大陆。而他在离开之前,把他从异世界传承中获知的一些讯息说了出来。至于他本人最终是成功离开了神玄大陆,还是死了,那就没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