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30 找鹤圣帮忙?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半年后。

  东海上空。

  青云之上。

  周文斌一脸蛋疼表情,尼玛果然在茫茫大海上找一座会移动的岛屿是相当不靠谱的,这都已经过去半年了,即便是双管齐下,别说是凌霄岛了,就他么连凌霄岛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茫茫人海狂风暴雨。一波还来不及,一波早就过去,一生一世如梦初醒,深深太平洋的深深伤心!”

  郁闷不已,看着下方一望无际的东海,周文斌不仅放声高歌。

  还别说,这货唱的相当不错。不过倒也正常,毕竟身体属性在哪儿摆着呢,无论是气息还是对嗓子的控制力,都远非普通人能够与之相比,而且当初做任务的时候还得到的初级歌唱技能。

  可问题是唱歌唱的好那也是然并卵好吧!

  一首就直接把凌霄岛给唱出来了?那不是扯淡一样嘛。就算是原唱小齐过来把唱上一百遍,除非是运气逆天,否则凌霄岛也不会出现的好吧。

  “嗯?这是什么歌?还挺好听的。”胡媚儿眼睛不由一亮,这只狐狸虽然并不精通音律,但对音律还是颇为感兴趣的。

  而且她和周文斌可不一样了,都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不过是在东海上空飞了半年而已,对于她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否则的话,被陈圣封印一百多年,她还不早就疯了。

  鹤勇微微点头:“的确很好听。”

  这只灵鹤也同样是一副淡定无比的样子,实际上就连米玲珑也是丝毫没有流露出半点焦急、郁闷之类的负面情绪。

  茫茫大海之中,想要找到凌霄岛本就不容易,半年而已,真的是不算什么。

  可他们不急,周文斌却不行,他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好浪费,现在距离十年,也紧紧是剩下七年左右了,他还想去寻找异世界传承呢,怎么可能白白把时间浪费在寻找凌霄岛上?

  麻辣个双黄蛋!

  难道就没有什么好办法吗?

  唤出系统虚拟屏幕,打开系统商店,看了下,还别说,系统果然牛比,还真有找到凌霄岛的办法。

  追踪卷轴升级版!

  和追踪卷轴不同,升级版极其牛比,不止是人,什么都能够追踪,哪怕追踪目标是一座小岛,那都一点问题没有。

  而且追踪范围极广,即便是神玄大陆面积比蓝星大了太多太多,追踪卷轴升级版依旧有用。

  但是,这他么的追踪卷轴升级版简直是贵的一比,竟然足足要一万点积分点,这不是坑爹吗?!

  周文斌现在可以说是“穷的叮当响”,一万点积分,打死他他也拿不出来。

  所以说,系统牛比归牛比,可问题是没有积分,系统商店里的那些东西,他也就只能看不能用,这可真是哔了狗了!

  “老蓝啊老蓝,这个时候你要是在,那该多好啊!”周文斌忍不住再次响起了蓝轩,运气逆天的蓝轩,要是有他在,找到凌霄岛那还不是轻而易举?只不过很可惜,这里是神玄大陆,老蓝就算是蓝星的世界之子,那也不可能穿越位面空间来到神玄大陆。

  “再唱一个,闲着也是闲着,这次来个欢快一点的。”胡媚儿颇为期待地看着周文斌,说道。

  好嘛,把哥们儿当成是点唱机了?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

  “停!”胡媚儿忍不住冲周文斌瞪眼,“我是让你唱换快点的歌,不是让你瞎得瑟!”

  “唉,你这人啊,太肤浅,根本就理解不了这首歌的内涵!”周文斌看了胡媚儿一眼,摇头叹气。

  胡媚儿一脸冷笑地看着他:“哦,那你说说这首歌有什么内涵?”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周文斌单手背在身后,挺直脊背,微微仰头,四十五度角仰头,一瞬间装比范儿爆表,“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高处不胜寒,高处不胜寒!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

  “……”胡媚儿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但她又不得不承认,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那几句词,是真心好,好到没话说!可高处不胜寒后面怎么又来那个什么无敌是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空虚……麻蛋,什么破歌,真洗脑,才听了两遍就记住了!

  鹤勇茫然地眨了眨眼,随即眼睛刷的一下亮了:“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好歌,这才是好歌啊!”

  胡媚儿:“……”

  什么品味啊这是!

  “确实是好歌!”让胡媚儿崩溃的是,米玲珑竟然也一脸赞同地点了点头。

  好吧,她已经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这哪里是好歌了?分明就是装比必备歌曲好吧!

  “好了,不扯没用的了,言归正传,在像现在这样跟没头苍蝇似的乱找,运气不好,恐怕永远都无法找到凌霄岛。”周文斌正了正神色,说道。

  靠运气……这尼玛运气这玩儿意是最不靠谱的好吧!

  半年了这都已经,在这么胡乱找下去,那得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凌霄岛?

  “可不这么找,还能怎么找?”米玲珑也想尽快找到凌霄岛,找到米米祖爷爷,但问题是她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鹤勇摸着下巴想了想:“要不咱们去找我们家老祖帮忙吧。”

  “鹤圣?”周文斌不解,那个极度没溜儿嫉妒不靠谱的鹤圣,能帮上什么忙?

  鹤勇解释道:“鹤圣的速度非常快,东海虽大,但以鹤圣的速度,搜寻整个东海那也要不了多长时间。他老人家要是愿意帮忙的话,最多半个月,就能够找到凌霄岛!”

  “你确定?”周文斌有些怀疑地看着鹤勇,他倒不是不相信鹤勇,而是对鹤圣没什么信心。毕竟鹤圣给他的没溜儿不靠谱印象,实在是太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