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32 鹤圣你他么坑我!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凌霄岛。

  周文斌等人降落在岛上的地方敲好是一处小湖的岸边,这座岛上的环境简直是好到没话说,湖水清澈无比,小湖四周的则是有着树木、草地、以及颜色各异的鲜花。这么说吧,随便拍张照片都不用修图,拿来当壁纸那都一点问题都没有!

  蓝天白云,风很轻,吹动湖面,荡起层层涟漪,如此美景之下,周文斌等人的心情却是一点都不美丽。

  不仅仅是因为笼罩着这座岛屿的浓雾能够影响到精神感知,还因为……

  “狗屁的凌霄岛!这他么分明就是一处‘副本’!”周文斌有一种想要跺脚骂街的冲动。

  麻辣个双黄蛋,鹤圣那家伙果然是极度没溜儿不靠谱,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相信了他想要找他帮忙?现在好了,被鹤圣给狠狠地坑了一把。

  凌霄岛?不存在的,这根本就是一处伪位面空间,也就是“副本”!

  “伪位面空间?原来如此!”胡媚儿恍然大悟,如果是伪位面空间,那就解释得通了。毕竟伪位面空间之中有着与主位面空间不同的法则力量,精神感知受到压制,可以说是理所应当的,“不过这不是凌霄岛吗?怎么会是伪位面空间?”

  “这还用问?当然是那只不靠谱的鹤圣把咱们给坑了!”周文斌这个气啊,气的肝儿都疼。你说你就算再怎么没溜儿不靠谱,但好歹也是九阶妖圣吧?堂堂妖圣,让你找座小岛你都能给我找错了,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

  鹤勇干咳了一声:“周哥,老祖虽然有些……呃,有些特别,但该靠谱的时候,那还是十分靠谱的。”

  他原本想说有些没溜儿不靠谱的,可鹤圣毕竟是灵鹤一族的老祖,这么说自家老祖,明显是有些不合适。

  “很明显他帮我找凌霄岛的时候就属于是不该靠谱的时候!”周文斌没好气地说道,现在他对鹤圣的怨念已经快要达到突破天际的程度了,答应的好好的结果却是个坑,那还不如干脆就不答应。

  鹤勇:“……”

  好吧,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替自家老祖辩解了。

  米玲珑虽然无比失望,但心态还是很好,开口说:“既来之则安之,周哥,说不定这个伪位面空间中会有什么机缘!”

  “‘副本’这种东西大多数都是坑你知道吗?机缘要是那么容易遇到,那也就不是机缘了!”周文斌忍不住摇头叹气,米玲珑这丫头,还是太年轻了,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副本”里面虽然偶尔会“爆”出来一些好东西,但并非所有“副本”都能“爆”好东西的好吧。

  在蓝星的时候,天剑众人刷了多少个“副本”?结果能“爆”出好东西的“副本”,一百个“副本”里面顶多也就有十个,百分之十左右的几率,简直就是坑爹!

  神玄大陆的“副本”和蓝星的“副本”虽说有区别,但那也是“副本”好吧。他们这些人当中,又没有人有老蓝那样的逆天好运,进个“副本”里面就能有机缘,简直是呵呵了。

  不过嘛,进了“副本”倒也不见得一定要把时间话在“副本”里,直接离开不刷,那不就结了吗?

  然而,周文斌很快就发现,自己也他么很傻很天真了。这“副本”简直就是个坑,进来容易,出去……那可就难了!

  禁空。

  飞不起来,他们只见是从天而降落在这座岛屿的,想原来返回都不行,这要怎么出“副本”?!

  “鹤圣,你他么给我等着!”周文斌真的是被鹤圣给坑苦了,坑爹的“副本”,竟然不想刷都不行。不把这个“副本”刷了那就出不去,这他么简直就是强买强卖啊!

  至于鹤圣,九阶大佬怎么了?九阶大佬你就能坑我了?等着,等着我出了这个“副本”,哥的瞪谁谁xx系列异能,保证叫你爽歪歪!

  呃,话说瞪谁谁xx系列异能,对九阶大佬应当会有用吧?

  “看来只能找出口了。”胡媚儿倒是一副跃跃越试的样子,显然她对这个“副本”很有兴趣。

  周文斌无奈地点头:“也只能如此了。”

  “……”鹤勇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尽管他不想承认,可事实摆在眼前,他不承认也没用。他们家的老祖,的确……呃,不靠谱!

  而就在这时,异变突生。

  原本平静无比的湖面,湖水突然沸腾了,就像是水烧开了一样。而且湖水就像是被人倒入了n多的蓝黑色钢笔水,变成了蓝黑色!

  “什么情况?”周文斌眨了眨眼,湖水沸腾加变色,那么记下来是不是会出现一个白胡子老爷爷,问我是不是有东西掉进了湖里?

  好吧,某人的脑洞那也是真心没sei了!

  胡媚儿和鹤勇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道:“有妖气!”

  “十万个为什么?!”周文斌下意识地就接了一句。

  胡媚儿、鹤勇,均是一辆茫然,有妖气和十万个为什么有什么关联吗?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多少有些尴尬,但好在他这个人别的优点没有,就是脸皮厚:“你们说有妖气,指的是这个湖里面有妖族?”

  “嗯。”鹤勇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可能是妖族,也可能是……古妖一族!”

  “是妖族,而不是古妖一族。”胡媚儿跟古妖没少交手,是不是古妖释放出来的妖气,她自然能够分辨的出来。

  周文斌面露不解之色:“妖族不是都在妖界吗?怎么会跑到伪位面空间里来?”

  “妖族也不是全都生活在妖界。”鹤勇解释道,“当初跟妖祖一同前往妖界的妖族,差不多是整个妖族的十分之七八,剩下的那些妖族,则是选择留在了神玄大陆。”

  “哦。”周文斌点了点头,看向沸腾的湖面,有些好奇一会儿究竟会出来一直什么妖。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搞鸡毛啊!

  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湖水都特么沸腾了这么长时间了,可那只妖竟然还没有出现,难道说……这湖里面的妖,其实是个热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