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48 情况的不大对!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清晨。

  周文斌房间。

  众人都在,在地板上席地而坐,围成了一个圆圈。

  “情况有些不大对啊。”周文斌紧皱着眉头,脸色也是有些不大好看。不过也难怪他会如此,耗时不到四个小时,墨家家主终于是经受不住“神片”的摧残,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通通说了出来。

  然而,墨家并非是灭掉米家的真凶!

  不过仅仅是如此的话,周文斌顶多就是皱眉,脸色不好看那肯定是不至于。可墨家家主竟然说,根据墨家的调查,米家灭族竟然并非他杀。

  周文斌即便是知道墨家家主不可能说谎忽悠他,可还是忍不住一巴掌抽了过去。

  并非他杀?那岂不是说米家灭族其实是集体自杀的?这他么不是扯淡一样嘛!

  米家除非是集体脑残了,否的话怎么可能集体自杀?而那么多人集体脑残,这种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好吧。

  而墨家家主挨了一巴掌后无比委屈,那幽怨的小眼神就跟怨妇似的,信誓旦旦地保证,真的是自杀,他绝对没有说谎。因为墨家的两位圣者奇亲自去查看的,表示绝对是自杀!

  自杀……

  周文斌只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尼玛要真的是集体自杀,米家人集体脑残那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就只有一个解释,幻术,米家人全部中了幻术,然后集体自我了断了。

  可这个解释看似解释得通,但是,怎么可能有人的幻术强到这等程度?根本就不可能嘛!

  他本人幻术玩儿的相当溜,自然是对幻术十分了解的。能够同一世界让那么多米家人中招,并且自杀,如此恐怖的幻术,那根本就不是人能够施展出来的。

  除非是神!

  可神玄大陆有神吗?答案是并没有。而且就算真的有神,神会那么无聊施展幻术,让米家人集体自杀?

  这得多蛋疼啊!

  所以说周文斌锦州皱着眉头,脸色不大好看,跟众人说情况有些不大对。

  米米听他的话后微微点头:“的确,太不合理了!”

  身为九阶大佬,他很清楚,哪怕是巅峰时期的米圣,那也不可能施展出如此恐怖的幻术。而巅峰时期的米圣有多强?那可是能够完虐他的存在!

  身为幻术大拿的米圣都做不到,其他圣者自然也做不到。

  他和周文斌的想法一致,能够施展出如此恐怖的幻术,唯有神!

  “会不会是下毒?米家人集体中毒了,能够让人产生幻觉的毒,然后大家自我了断了性命?”鹤勇沉吟了半晌,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

  周文斌闻言不由一愣:“这……倒也不是完全没有这种可能,只不过,真的有这么可怕的毒吗?”

  对于神玄大陆他并不是很了解,如果真要是有这样的毒,那就太可怕了!

  胡媚儿秀眉微皱走,摇头说:“应当没有吧?即便是我们妖族最擅长用毒的妖圣,那也制造不出这样的毒来。”

  “没错,朱圣做不到!”鹤勇赞同地点头,“我和黑蜘蛛一族的朱凌武是好友,他和说过,朱圣的毒强就强在致命上,制造幻觉朱圣的毒做不到。”

  “那么人族呢?”胡媚儿转头看向米玲珑,米米身为九阶大佬,见识什么的肯定要比米玲珑强,可他在凌霄岛与世隔绝的时间太长,有些事翻到不是不如米玲珑清楚。

  米玲珑此时已经是一脸的震惊之色,似乎无法接受米家众人竟然是自杀的这个一事实。听了胡媚儿的话之后,连续做了个好几个深呼吸,才开口说:“应当没有吧?媚儿姐我现在脑子好乱,你还是不要问我了。”

  胡媚儿点了点头,忍不住暗自叹了口气,米玲珑这丫头心理素质还是有待增强啊!

  米米这时开口道:“用毒同样几乎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周文斌下意识地问道。

  米米:“米家毕竟是圣者家族好吧,底蕴绝对是有的。真要是中毒了,难道不会用解药吗?米家可是有不少解毒的天材地宝!”

  “嗯,说的也对。”周文斌忍不住点头,觉得米米这解释没毛病。

  可不是下毒也不是幻术,米家众人怎么就集体自行了断了?

  他想的脑瓜仁儿都疼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对了!

  有问题,找皮神。

  皮神虽然不是无所不知,但貌似还真极少有什么是它所不知道的!

  唤出系统虚拟屏幕,召唤皮神,等皮神小旋风出场后把事儿一说,皮神一副“你他么是在逗我吗?”的表情看着他:“周哥,你是成心不想让我好好睡觉是吧?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别说是人或者是妖了,就算是那些所谓的神,挥手间灭掉一个家族不难,可直接控制一个家族所有人的思想让所有人自杀,那也是完全无法做到的!”

  周文斌皱了皱眉:“你确定?”

  “当然确定。”皮神点头道。

  周文斌忍不住直挠头,如果不是幻术也不是毒,甚至米家众人也没有被控制思想,那岂不是说,他们真的是集体脑残了,然后才纷纷自行了断的?

  要不要这么扯淡啊喂!

  “对了。”皮神忽然想到了什么,“倒是有一种可能,会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

  “是什么?”周文斌下意识地问。

  皮神面色凝重,当然了,甚至一直皮卡丘,它的面色凝重基本上是看不出来的:“顶级的诅咒之物,诅咒神石!”

  “诅咒神石?”周文斌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玩儿意,完全不知道诅咒神石是什么东东。

  皮神:“自己去系统商店里看吧,我要继续睡觉了,记得没事不要随便叫我。嗯,最好有事也不要叫我!”

  说完,跳了起来三百六十度旋转而后嗖的一下消失不见。

  “什么态度啊这是!身为系统小助手,不应当是宿主的贴心小棉袄吗?麻蛋,你丫完全是黑心棉好吧!”周文斌忍不住在心中吐了句槽,随后急忙打开系统商店,搜索诅咒神石。

  很快,他就在系统商店里找到了诅咒神石。

  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不是吓一跳,而是尼玛差点吓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