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67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做什么?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医圣家的客厅。

  舒如雪果断选择装傻,开什么玩笑,她不过是一时嘴快而已,可不敢真的得罪医圣。医圣的非正常丹药,也就是所谓的圣丹,那真的是可怕的不要不要的。把医圣惹火了,往她嘴里塞一颗圣丹,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万一肩膀下面那两块肉跑到头顶上去,那她还活不活了?

  好在医圣也懒得和她计较,毕竟对于医圣来说,她不过是小辈,堂堂九阶大佬和小辈斤斤计较,丢不起那个人好吧。

  卿玲玉这时犹豫了一下,弱弱地开口:“那个,我能不能不吃圣丹啊?”

  呆萌、迷糊这不假,但呆萌、迷糊并不等于傻好吧。圣丹那可是名声在外,她怎么可能不清楚圣丹有多恐怖?

  说实话丢失的那段记忆对于她本来说真的是不算什么,之所以想要找回记忆,不过是想要帮闺密一个忙而已。而为了帮闺密就去冒这么大的险……如果真的是关乎生死她也认了,外表真·合法萝莉怎么了?讲义气可不分男女不分是不是真·合法萝莉好吧!

  “怎么,对我的圣丹不放心?”医圣又刷的一下转过头看了眼卿玲玉。

  卿玲玉张了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九阶大佬毕竟是九阶大佬,哪怕仅仅是一个压身,那也是让她亚历山大。

  周文斌一脸的茫然,他可不知道圣丹有多可怕,忍不住问胡媚儿:“什么情况这是?”在他看来不过是服用丹药而已,至于这样吗?

  胡媚儿压低声音,简单跟他解释了一下。

  周文斌听完后眼睛不由瞪得老大老大,竟然还有如此不靠谱的丹药?果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来,小玉赶紧把这粒圣丹吃了,相信我,绝对不会有问题的。”医圣这时拔掉了白瓷瓶的瓶塞,从白瓷瓶倒出了一粒丹药,递给卿玲玉。

  周文斌看着那粒丹药,有一种三观崩塌的赶脚。这他么也能叫丹药?还叫圣丹?!

  丹药竟然足有网球那么大,一半红一半白,红白交界之处还有这一条黑色的分割线,这要是再加上一个灰色的小圆点,那就和精灵球完全一样了好吧。

  话说这玩儿意真的能吃吗?如果是他的话,根本就下不去口。

  开玩笑,精灵球是用来捕捉宠物小精灵的好吧,根本就不是用来吃的!

  卿玲玉求助地看向卿茹菲。

  卿茹菲皱了皱秀眉,一脸的纠结。

  一边是最喜爱的后辈,一边是自己的好闺蜜,她能怎么办?

  医圣见卿玲玉拿着圣丹丝毫没有吃下去的意思,突然又从白瓷瓶里倒了一粒圣丹出来,紧接着直接一招“螺旋丸”,将精灵球……啊呸,是圣丹硬塞进了卿玲玉的嘴里。

  卿玲玉:~~(>_<>

  周文斌惊呆了。

  我去,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而且医圣着“螺旋丸”使用的明显是相当熟练,估计硬往别人嘴里面塞圣丹这种事,她绝对是没少干。

  “小玉,感觉怎么样?”卿茹菲一脸担忧地看和卿玲玉。

  卿玲玉此时眼泪汪汪,貌似是想要开口说话,但张开嘴却是根本就发不出声音。

  卿茹菲脸上担忧之色更浓,急忙转过头看向医圣:“小玉这是怎么了?!”

  “安啦,一点事都没有,正常反应。”医圣淡淡地解释道。

  周文斌:“……”

  正常反应是说不出话来?确定是圣丹而不是毒丹?!

  突然。

  卿玲玉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眼珠子都吐出来了,身体颤抖,似乎是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寒寒!”卿茹菲是真急了,她现在后悔啊,就不该让卿玲玉吃圣丹。

  医圣依旧是淡定无比:“放心好了,说不会有事那就肯定不会有事,正常反应,绝对是正常反应。”

  话音刚落,就见卿玲玉翻白眼了,接着直挺挺地向后倒在了地上,一边浑身抽搐一边口吐白沫。

  周文斌:“……”

  秒打脸?

  卿茹菲面若寒霜:“这也是正常反应?!”

  医圣茫然地眨了眨眼,有些茫然。

  不应该啊!

  自己的圣丹吃了之后的确会有一些反应,可这个反应不包括翻白眼、抽搐,外加口吐白沫。难道说,圣丹真的除了问题?不应该啊!

  卿茹菲这时也没心思和医圣计较了,急忙来到卿玲玉身前蹲了下来,伸出右手打算放到卿玲玉的肚子上,用灵力探查一下卿玲玉的身体状况。

  “别碰她!”医圣急忙开口说道,“先等等看,菲菲你别担心,有我在肯定不会让小玉出问题的!”

  “……好。”卿茹菲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相信医圣。毕竟医圣除了圣丹比较坑,不对,是特别坑之外,她的医术那还真是挑不出毛病来。

  周文斌此时右手之中已经出现了一瓶疗伤药剂,而且还是中级疗伤药剂。不过手中的中级疗伤药剂并没有让他感到安心,毕竟疗伤药经只能救命。卿玲玉吃下圣丹,身体上要是出现了什么特殊反应,疗伤药剂恐怕就没用了。

  舒如雪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手指关节都有些发白。毕竟卿玲玉是为了帮她才想要找回失去的记忆,如果卿玲玉真出了什么事,她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心安。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只见躺在地上的卿玲玉已经停止了抽搐,也不再口吐白沫,不过还是翻着白眼,要不是她还有呼吸,周文斌都怀疑这只真·合法萝莉是不是挂掉了。

  “寒寒,小玉真的没事?”卿茹菲倒是稍微安心了一些,“她得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恢复正常?”

  “很快,菲菲,你还不相信我吗?”医圣依旧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也不知道对于自己炼制的圣丹,她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

  又过了差不多有五分钟,卿玲玉不再翻白眼了,甚至,她还双手撑地坐了起来。只不过坐起来后,却是一脸的茫然之色。

  周文斌看着卿玲玉的茫然脸,下意识地在心中为其配音: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做什么?

  不是他不厚道,实在是,这表情太适合做表情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