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68 记忆恢复!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事实证明概率这玩儿意真是不好说,医圣的圣丹可以说是令整个妖界谈“丹”色变,但不可否认,圣丹如果不出问题的话,那效果的的确确是杠杠的。

  而卿玲玉竟然就真赶上了圣丹没出问题,一脸的茫然,不过是有点类似于刚起床没睡醒还有点迷糊的状态。这股迷糊劲儿过去后,立马就恢复了正常。

  非但如此,卿玲玉还发现自己的修为竟然还发现自己的修为竟然也提升了,尽管没突破,但现在已经处在了随时可以进行突破的状态。要知道她上个月才刚刚突破了一个小阶位,正常修炼的话,想要再做突破,至少也得个几十年才行。

  不过是一粒圣丹,竟然足足让她节省了几十年的时间,这足以说明医圣圣丹在不出问题的好似后效果是有多么的好。

  鹤勇和胡媚儿倒是还没觉得如何,米玲珑却是不由生出了一种跟医圣要一粒圣丹吃的冲动。

  毕竟她要是正常修炼的话,哪怕她得到了米圣传承,可别说九阶了,修为达到八阶那都不是短时间可以做到的。

  可如果她运气好吃下圣丹后并没有出问题,那么她的修为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暴涨,八阶自然也就不再是那么的遥远。

  “冷静。”周文斌急忙劝米玲珑,“不出问题怎么都好说,可你有没有想过,要是出问题了呢?卿玲玉是运气好,你呢?你敢说自己也能像卿玲玉那样运气好?我跟你说,运气这玩儿意那是最不靠谱的!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去拼运气!”

  米玲珑想了想,用力呼出了一口气,放弃了吃圣丹的想法。

  她觉得周文斌说的对,确实,运气这实在是太不靠谱了,运气好运气坏根本就不是个人所能够控制的。不出问题那自然是万事大吉,可要出了问题呢?恐怕她就彻底没办法帮助米家众人报仇了。

  可转念又一想,富贵险中求啊,要是不去冒险,她的修为怎么可能短时间内暴涨?不想冒险又想修为快速提升,哪有这样的好事?真以为天上能够掉下馅饼来吗?

  于是米玲珑便陷入了纠结之中,无比的纠结。

  周文斌皱了皱眉:“首先你必须得清楚一件事,圣丹的主要功效是治病,并不是提升修为。真要是有个百分之一百……不,哪怕是百分之七十,甚至是六十能够提升修为的好机会,哪怕这个机会很危险,我都不会去阻止你,因为那的确值得你去冒险。可圣丹,并不值得你去冒险好吧!”

  “这小子说的没错。”米米赞同地点了点头,“你啊,趁早断了这个念头!米家现在就剩下我们俩了,难道你想我白发人送黑发人,然后一个人孤独的活在这个世上吗?”

  这……

  米米的话就像是一柄重锤,狠狠地砸在了米玲珑的心房之上。

  整个世界没有一个亲人,独自一个人孤独的活在这个世上,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她可是相当清楚的。

  “好吧,我知道了。”

  “其实想要短时内提升实力,倒也不是没有办法。”米米摸着下巴想了想,“别人的话可能行不通,但你不同,你有米圣传承,根本就不怕拔苗助长。没错,你完全可以靠服用天材地宝迅速提升修为,这绝对可行!”

  懒归懒,毕竟是九阶大佬,见识、眼界,以及对修炼的理解,那绝对不是普通修炼者所能够与之相比,

  至于说之前为什么没想到这种方法,呃,那是因为米米实在是懒得想。

  米圣残魂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这货就是太懒了。不然的话,以他的资质以及超凡的领悟力,真的有可能达到神玄大陆所有人都没能达到的高度!

  “寒寒,小玉怎么样?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吗?”卿茹菲转过头问医圣,尽管她已经发现了卿玲玉修为暴涨,按理说应当是不会有什么。但那可是圣丹,天知道会不会留下什么隐患。

  医圣白了她一眼:“当然没问题,我恋的圣丹,怎么可能有问题?”

  “没事就好。”卿茹菲暗自长松了一口气,也懒得去吐槽医圣了。

  卿玲玉突然“哎呀”叫了一声:“我想起来了!我响起诅咒神石了!也想起是谁从我这儿换走了诅咒神石!”

  此话一出,刷,众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了她的身上。尤其是米米和米玲珑,二人更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是谁?!”米米深吸了一口气,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眼中隐隐有寒光闪烁。

  卿玲玉被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根本没办法好好说话。哪怕是九阶大佬不经意间散发出的杀意,依旧是她无法承受的。

  “你别吓唬我们家小玉啊!”卿茹菲冲着米米瞪眼。

  米米干咳了一声,又恢复了懒散的样子:“是,是,我的错,我道歉,对不起。不过,能麻烦你快点说出来究竟是谁换走了诅咒神石吗?”

  “小玉,说吧。”卿茹菲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即对卿玲玉说道。

  卿玲玉公布了答案:“从我这儿换走诅咒神石的不是妖族,而是一名人类。”

  人类?

  周文斌愣了下,眼睛不由自主地亮了起来。

  如果是妖族,那么是凶手的可能性还不大。毕竟妖族除了极少数像胡媚儿这样的妖之外,极少有要会跑到神玄大陆去。那么和米家的结仇的几率,自然也就大大降低了。

  可是人类的话,是凶手的几率至少高达七成,甚至八成!

  人类刻意跑到妖界来换走诅咒神石,要说单纯只是为了收藏,那绝对是扯淡。

  卿玲玉继续说道:“那是个男人,看起来四十来岁,不过真实年龄肯定不止是这样,因为他的修为比我还要高,至少也是七阶后期,嗯,也有可能是八阶。不过九阶应当是不可能的,要是九阶圣者,大祖奶奶和小祖奶奶肯定会现身。”

  “说的没错。”卿茹菲下意识地点头,如果真是有人族九阶圣者来到青鸟一族,她和卿茹嫣必定会出面相迎,这是对于九阶圣者最起码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