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03 给力的蓝悦!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蓝悦来得很快,不过没有老蓝快,差不多十分钟,擦破空而来。不过和老蓝不同,她不是一个人来的,手里面还提着一个人,那是一名男子,看起来三十岁左右的样子,长得贼眉鼠眼,看到这人脑子里下意识地就浮现出两个字猥琐!

  “小悦悦你这是什么情况?”周文斌一脸的不解。

  实际上不止是他,蓝轩、何蟹那也是如此,纷纷看向蓝悦,等待着她开口解释。

  蓝悦随手将那名猥琐男一丢,恰好丢到了周文斌右脚边上。这名猥琐男此时是处在昏迷状态,躺在地上就犹如是一条死狗一般:“你不是要找给何蟹下诅咒的人吗?我帮你把人抓来了,这家伙就是。”

  “啥?”周文斌有点懵,真的假的啊?小悦悦你要不要这么给力?太夸张了吧!

  何蟹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这真是给我下诅咒的人?你是在忽悠我吧?”

  “忽悠你?”蓝悦轻哼了一声,“如果你觉得我是在忽悠你,那我这就把他送走。”

  “千万别!”何蟹急忙给蓝悦赔礼道歉,这位可是伪神,能够这么快就把人给抓来,那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煮熟的鸭子要是飞了,那也太悲剧了吧?

  蓝悦也懒得和他计较,只是瞪了他一眼,没有再说什么。

  “可是这不科学啊!”周文斌还是觉得相当扯,毕竟这人可以有着避凶趋吉的能力,连老蓝的追查都能够躲过,按理说不应该这么轻易就被蓝悦给捉住。蓝悦虽然是伪神,可她这个伪神要是和老蓝这个位面之子相比,那就差得远了。

  蓝悦迷茫地眨了眨眼:“什么不科学?怎么就不科学了?这人实力平平,就是一战五渣,我抓他很容易啊。”

  “……”周文斌转头看向老蓝,兄弟啊,你被人家妹纸完爆了!

  蓝轩微皱着眉头沉吟了半晌,一拍巴掌:“我明白了!这家伙避凶趋吉的能力,在一定的时间内,只能够使用一次。为了避开我们的追查,他已经用了一次能力,于是等到小悦抓他的时候,他也就没办法使用能力,被小悦抓到自然是理所应当的。”

  “避凶趋吉?这家伙还有这样的能力?”蓝悦不禁有些惊讶,要知道即便是她这个伪神,那都没有这种能力。预知类的能力,那是十分罕见的!

  看了眼猥琐男,眼中不由烁烁放光。

  她可以剥夺别的异能者的能力为己用,而预知类的能力,恰恰是她一直想要拥有的。

  然而,有人比她快了一步,这个人……自然就是周文斌。

  蓝悦有剥夺,周文斌也有掠夺。这是两个十分相似的能力,哪个强哪个弱还真就不好说,不过周文斌觉得他的掠夺应当更强一些,毕竟蓝悦的剥夺使用时多少还是有一定限制的。比如对方必须处于昏迷状态,比如必须触碰对方的身体,比如同一个目标只能剥夺起身上一种异能为己用。

  而掠夺,则是没有这些限制。

  “果然是三种能力!”周文斌成功施展掠夺,夺取了猥琐男身上的异能后,打开系统界面看了下任务栏,果然他和老蓝的猜测是正确的,这个猥琐男还真的是拥有三种异能,而且这三种能力都还相当不错,尤其是厄运诅咒和逢凶化吉这两个异能,那都是极为罕见的极品异能。

  厄运诅咒,可阴人于无形,简直是防不胜防,而且下诅咒的手段多种多样,并不一定非得要亲自触碰到对方,才能够中下诅咒。

  而诅咒实际上并不会直接对目标造成伤害,毕竟诅咒和毒那是两码事。厄运诅咒,看字面意思就知道,中了这个诅咒,对厄运缠身。当厄运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威胁到生命。

  还是拿神兽中的厄运诅咒来举例子,只是中度的厄运诅咒,不过是让他出出丑而已,可要是重度,那就不同了,虽然还是倒霉,但极有可能是某个杀手认错了目标用**送他一发子弹,又或者是某位强人与之发生冲突将其弄死,甚至是有晕是从天而降将他砸死,那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总而言之就是诅咒这个异能相当给力,正面刚基本上是然并卵,但用来阴人,那绝对可以说是神技!

  等等。

  貌似和人正面刚的时候,厄运诅咒也绝对不是然并卵。对方厄运缠身,说不定打着打着左脚绊右脚直接就摔了,或者是一不小心撞到了不该撞的地方……

  逢凶化吉这异能同样相当给力,老蓝猜得没错,此异能一定时间内是有使用限制的,二十四小时之中,只能够使用一次,而且这其实是一个被动技能,当有危险时异能会发出预警,可以说是保命必备异能。

  至于第三个异能,叫做变化。

  这个异能……怎么说呢,不能说一点用处都没有,但用处也不算大。可以变化成别人的样子,只不过紧紧是外表,很容易就会露出破绽。用好了自身演技又不错,那还成,不然的话稍有不慎就会自己把自己给坑了。

  不过用来恶作剧的话,这异能倒是还不错。

  “嗯?为什么这家伙的异能没有了?!”下手慢了的蓝悦一脸懵比,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难道说异能还会张腿自己跑掉?要不要这么扯啊喂!

  周文斌十分欠揍地嘿嘿笑着耸了耸肩:“有道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小悦悦,你下手晚了。”

  “什么?”蓝悦愣了下,随即越发懵比,“你……你竟然也有剥夺异能?!”

  要知道她之所以能够成为伪神,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她的剥夺异能。拥有了茫茫多的异能,她才是伪神。不然的话,别说伪神了,充其量也就是个比较高级的战五渣。

  周文斌很强她早就知道了,强到甚至即便是她这个伪神,那也极有可能不是其对手。

  可强归强,但要论异能的数量,周文斌和她相比,那绝对是拍马不及,甚至蓝轩所拥有的异能数量和她比,同样也是差得远了。

  所以说,她是认定了周文斌是没有剥夺异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