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02 又是修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市精神病院。

  病房内。

  何蟹一脸不解地看着周文斌:“哥,哪里不对?”

  “看看吧。”周文斌迈步走到铁架子床前,伸手将床抬了起来放到一旁,然后蹲下身手指往地砖缝里一插,紧接着将地砖扣了起来。

  一块,两块,三块……很快,就露出了一个足够人进入的洞口。

  “地道?”何蟹有点懵,精神病院的病房里竟然有地道的入口,我勒个去,听说过囚犯越狱挖地道,可从来没听说过精神病越狱……不对,是越精神病院也挖地道。

  周文斌点了点头,刚刚他通过精神感知,探查到了这个地道的入口。老蓝哪怕处在极致霉运状态下,依旧找对了地方了,只不过给神兽下诅咒的那位,在他们到达这里之前,便通过地道离开了。

  只不过这个时候离开……只是单纯的巧合吗?

  暗自摇头,他不相信这是巧合,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的事?可要不是巧合,那有作何解释?特殊能力吗?

  “避凶趋吉吗?”蓝轩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看来给何蟹下诅咒的人不简单啊,两种极为罕见的特殊能力,这样的能力者按理说不大可能默默无闻,可我还真不记得有谁拥这两种能力。”

  “麻蛋我这没招谁没惹水的,怎么就被这种相当麻烦的人物给盯上了呢?”何蟹有一种无语无泪的赶脚,如果对方和他正面刚,他还真就不怕,对于自己现在的实力,他还是挺有自信的。只要不遇到周文斌、老蓝、蓝悦这样的变态,还真就极少有什么人是他刚不过的。

  可对方的能力是下诅咒,根本就不跟他正面刚,全就是一绝世老阴b。他可不想自己稀里糊涂的就被对方给阴死了,那简直是太悲剧了好吧!

  周文斌掏出手机:“帮我查下住在这间病房的是什么人。”

  “好的主人。”不到三秒钟,金属二哈的分身便查到了,“主人,这间病房的病人名叫罗天祥,男,二十七岁,天南市人,三十七天前父母死于车祸,之后便疯了,住进了这里。人际关系很简单,没什么朋友,职业是网络插画师,基本都是宅在家极少与人接触,没什么朋友,性格……哔哩哔哩巴拉巴拉。”

  “说白了就是一典型的宅男,嗯,勉强算是半技术宅,然后父母死后承受不住打击,疯了,是这样吧?”何蟹翻着白眼,说道。

  金属二哈分身:“没毛病。”

  “可对灯发誓,我绝对不认识这个罗天祥!”何蟹眉头都皱成了“川”字,“素不相识,丫为毛要对我下诅咒?而且还是刻意从精神病院里跑出去对我下诅咒?完全没理由嘛!”

  “第三种能力,变身术?”周文斌想了想,转过头对蓝轩说道。

  蓝轩点了点头:“应当是,就算不是变身术,那也是和变身术类似的能力,或者是……幻术!”

  “嗯,幻术也有可能。”周文斌表示赞同。

  何蟹一脸懵比:“你们俩在说啥呢?”

  “拜托你动动脑子成不?”周文斌忍不住狠狠地瞪了这货一眼,“至少给你下诅咒的家伙至少拥有两种异能,可一个普通人,一个月左右时间,就从普通人变成拥有两种异能的异能者,这可能吗?明显是不可能的好吧!所以说……”

  “啊,我明白了!真正的罗天祥已经被给我下诅咒的那家伙给宰了,然后那家伙又用他有用的第三种异能假扮成了罗天祥,没错吧?”何蟹恍然大悟,的确,一个刚刚成为异能者的家伙,怎么可能在他们找上门来之时溜之大吉?根本就不可能嘛!

  周文斌点头:“没错,再加上你和那家伙无仇无怨,那么那家伙的身份……修罗吗?”

  “有可能,而且可能性相当高。”蓝轩对于周文斌和修罗之间的恩恩怨怨很清楚,周文斌实力太过强大,修罗想要直接对付他,成功几率可以说是低的可怜,可偏偏修罗这个组织又不会轻易放弃,那么选择从周文斌身边的人下手,也就是理所应当的,“不过为什么只是不痛不痒的诅咒?能够躲过我们的追查,那位下诅咒的异能者实力应当很不错,按说不应该只能使用这种很低级的诅咒才对。”

  “试探?”周文斌想到了这种可能,不过貌似又有点牵强,能够直接用诅咒干掉神兽,那还干嘛要试探?

  等等!

  “神兽,你身上是不是一直戴着我给你的那块手表?”

  “嗯,你不是叫我洗澡、睡觉都不要摘下吗?”

  “原来如此。”

  周文斌总算明白是怎么回事,不是什么试探,那家伙是真想直接弄死神兽。只不过因为神兽戴着那块他任务开始前抽奖抽到的手表,诅咒的威力被手表抵消了大半,变成了并不致命,仅仅是能够让人出丑的中度诅咒。

  至于说表,是一块看起来很普通的机械手表,作用和之前他送给合法萝莉的那条铁壁短裙十分相似,能够抵挡一次致命攻击,之后手表就会变成真正的普通机械手表了。

  而他之所以把手表送给何蟹,说来也奇怪,当时抽到那块手表的时候,就有种感觉,这手表是神兽能够用得上的东西。

  事实证明第六感这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的确是真是存在的!

  幸好把手表给了神兽,神兽这次也很听话一直都戴着手表,不然的话,这家伙现在恐怕是……已经凉了。

  “不是吧?这么险?!”何蟹听了周文斌的解释后,冷汗直冒,后脊背一阵发寒,只觉得后怕不已。

  周文斌点了点头,转过头对蓝轩说:“老蓝,还得麻烦你,必须尽快把那家伙给找出来弄死,那家伙太危险了!”

  “没问题。”蓝轩点了点头,“对了,你给蓝悦打个电话,让她也帮忙一起找,那丫头拥有的异能太多,说不定就有什么异能能够派上用场。”

  “嗯,的确,我这就给她打电话。”周文斌觉得老蓝说的对,急忙拿出手机打给伪神蓝悦。